優惠期限:2012 年 03 月 31 日止

 

 

目錄

第一章 「討厭的自己」→「出色的自己」
怎樣才算是個性好?
「老好人」就是個性好嗎?
「優柔寡斷」也是一種壞個性
「聆聽抱怨」並不等於「個性好」
「笑容」是個性好的象徵?
在職場,個性也是「能力」之一
自我折磨,陷入虛幻的幸福!
了解「心靈扭曲度」的方法
個性可以改變──1.個性是可以鍛鍊的
個性可以改變──2.斬斷惡性循環
從認清自己不好的部分做起
漫畫 負面感情是學習的大好機會!

第二章 「自我中心」→「贏得人心」
大聲主張是「耀武揚威」的表現
分辨你的大道理中有沒有私欲?
在說「好可憐」的時候,你是不是內心竊喜?
明明是在安慰,卻變成演講大會
「聆聽八:建議二」的法則
不要被「我都是為你好」給騙了
「客氣過頭」也是一種自我主張
撒謊的話,心靈會變得如何?
「掠奪的謊言」會使心靈短路
「虛榮的謊言」只會傷害自己
「體恤的謊言」有時也是一種罪惡
漫畫 「試探的謊言」是通往不幸的入口

第三章 「自我意識過剩」→「建立自信」
掉進「自我實現」的陷阱
不要被「憧憬的工作」牽著走
你的「進取心」是絆腳石
什麼叫「讚美上癮」?
不要被誇獎就得意忘形
「以讚美代替批評」也有危險性
接納對方,讓對方成長
謙虛算是個性好嗎?
婉拒工作是壞事嗎?
跳脫「平等」的幻想
漫畫 引出對方的「善意」

第四章 「愛嫉妒」→「從容自在」
「嫉妒」的心靈機制
「嫉妒程度」的簡單測驗法
嫉妒會逐漸變成「快感」
「戀愛中毒者」會不斷戀愛又分手
嫉妒造成的「內線交易」
連風景和哼歌都要嫉妒
全副武裝,扭曲事實
沒有人是完全不武裝的
偶爾也要清掃一下鎧甲裡面
變得可以祝福「別人的幸福」
漫畫 「幸福的心」=「跑者的愉悅感」

第五章 「嘮叨鬼」→「氣質美人」
「批鬥大會」是巫術集會!
「講壞話可以抒發壓力」只是錯覺
喝酒解百憂?
看「搞笑節目」可以了解壓力程度!?
電影和音樂只是一種逃避
漫畫 怎樣才能拒絕批鬥大會呢?

第六章 「小氣巴拉」→「心靈充實」
「金錢」與「幸福」是無關的
汲汲於賺錢,讓人心神不寧
成為「幸福有錢人」的方法
為什麼小氣鬼不受歡迎?
喜歡搶特賣的人容易存錢?
也有「超越標價」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