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常設展
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地球至今已經歷過至少五次的生物大滅絕,讓我們瞭解到生命脆弱的一面,卻也同時顯現生命韌性。每次的大滅絕事件,都讓當時大多數的生物,在極短的時間內滅絕消失。然而,存活下來的少數生物,卻也發揮了生命堅毅的韌性,隨著時間的推演,造就了後世繁盛而多樣的生命。 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廳的主題「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展覽,從化石的紀錄,揭開地球生命演化的奧秘,以及早期的生命為適應地球形成初期的惡劣環境,所做的努力和改變。
生命的起源

生命起源於那一汪溫暖的小池塘? 
在46億年前,炙熱的地表受到隕石與彗星的撞擊之下,原始地球誕生了!約40多億年前,地球留下了最早的岩石。而最古老的微體生物化石發現在35億年前的岩層裡。

達爾文曾經說過演化就是從一汪溫暖的小池塘開始,真是如此嗎?這個問題科學家仍在探索中。

三葉蟲:古生代海洋中的花蝴蝶!

給我一餐沙拉:食植性恐龍三葉蟲:古生代海洋中的花蝴蝶!


三葉蟲是最古老的節肢動物家族,牠背上的甲殼可以分成左、中、右三葉,因此稱為三葉蟲。最早的三葉蟲化石,出現在5億4千多萬年前。古生代結束後,三葉蟲也跟著滅絕消逝,沒有留下任何的後裔。牠們的演化非常多樣,不僅是地層上的指標,也像悠遊於古生代海洋中的花蝴蝶!
從水到陸的大躍進
登陸:魚兒上岸了-從鰭到四足! 生命起源於水中,悠游了數億年。所有陸棲動物的足跡中,最早的就是4億5千萬年前多足類的節肢動物。而在泥盆紀晚期(大約3億6千5百萬年前),由真掌鰭魚演化的始螈類,開始出現肺與四肢,並且在水邊爬行、嘗試登陸,最後終於離開水域,成了首批的兩棲先鋒。 從水到陸的大躍進

 ▷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常設展 > 戶外展覽
 ▷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常設展 > 臺灣生物展
 ▷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常設展 > 臺灣原住民展
 ▷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土銀展示館 > 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土銀展示館 > 常設展 > 古蹟修復室
 ▷ 國立台灣博物館 > 土銀展示館 > 常設展 > 土銀行史室
 ▷ 國立台灣博物館 > 當期特展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