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chcc.gov.tw/ch/toys/images/pageA_06.png

不論是打彈珠、跳格子,還是丟沙包,大大小小的童玩串起了孩子們的共同記憶。

從過去到現在,歷經篳路藍縷以至現今的富強安康,童玩也從早期的手工製品,一路演變成現代化的電子遊戲、網路遊戲等。本局希望藉由這次展出,讓童年時的記憶,串連起曾經走過的歷史。

新 竹縣是台灣族群彙萃之地,包含了客庄、閩南人及原住民,時至今日,更因為大量的高科技族群的移入,而使得新竹更顯得多姿多采。有了這豐富的文化傳承,以及 獨特的地理環境,便造就了今日竹塹的面貌。整個展區從台灣童玩的歷史分期開始,從了解一路以來的傳承開始,緊接著細細品味客家童玩、童謠;在原住民童玩 前,埋頭研究取材自大自然的金剛陀螺;而在古早味濃厚的柑仔店中,細細品味這一連串的故事。

除了懷舊童玩之外,令人躍躍欲試的益智童玩,也吸引具有金頭腦的大朋友、小朋友到此一試身手,從拼板到滑板、從西瓜棋到三度空間解密的三星歸位,再再都在無言中傳遞出老祖宗的智慧。

「穿 梭時空任意門-百樣童玩主題展」即將於101年2月15日開展,在開幕典禮當天,除了邀請童玩相關表演之外,現場更有熱鬧的夜市童玩,例如:打彈珠、吊酒 瓶,讓在場來賓在回憶童年童趣中,也為本次特展帶來一個熱鬧的開始。要特別一提的是,只要在展覽期間參觀特展,現場臉書打卡,就可以到義工服務台換取童玩 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唷!

「穿梭時空任意門-百樣童玩主題展」,是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縣史館在嶄新的一年裡,送給新竹縣的禮物,希望在 龍行大運的一年裡,以童玩串連起所有人共同的歡笑與體驗,讓不同年代的大朋友小朋友,除了喚起對往日的記憶與懷念,也能讓現在正處於童年時期的小朋友們, 更了解古往今來的歷史。

▇ 展覽地點:新竹縣縣史館(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穿梭任意門-百樣童玩特展 @ 新竹縣縣史館 2012.2.15~9.30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