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博客來X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獻給所有不安份的藝術靈魂,消費滿額就抽派對雙人套票!



2012.8.24【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即將在明天登場!!

大家準備好了嗎?!一掃颱風陰霾,讓我們一起迎接明後兩晚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音樂會!

夏日夜晚除了有頂尖的爵士樂團參與演出,現場還有互動遊戲、有獎徵答、飲料試飲,有喝有玩,千萬不要錯過這精彩的夏日活動。

因颱風「天秤」襲台,原訂2012/08/24 (五)19:30於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舉辦之「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方格子樂團(T-Square)」節目演出時間確定延至2012/8/26(日)19:30演出!!

2012 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節目圖片

2012 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2012 Summer Jazz Outdoor Party
2012/08/24~2012/08/25
節目介紹

演出地點:藝文廣場

*免費參加 *

日本Fusion天團-方格子樂團展現獨特日式融合爵士風情
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世界軌跡樂團」、「絲竹空樂團」呈現古巴爵士與東方變種新爵士境界,引爆戶外派對的狂想熱情! 

8/24(Fri.) 19:30 日本Fusion神話-T-Square方格子樂團
8/25(Sat.)19:30捨我其誰拉丁熱情-「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不安分的跨界追尋-「Orbit Folks世界軌跡樂團」、東方變種新搖擺-「Sizhukong 絲竹空爵士樂團」

兩廳院自2009年起於藝文廣場舉辦「夏日爵士戶外派對」即引起觀眾熱烈參與與迴響。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邁入十週年,為了持續讓喜愛爵士的樂迷門在夏日慵懶的夜晚輕鬆共享悠閒時光,兩廳院特別為觀眾準備了一份大禮,邀集了2009年來台造成轟動的日本融合爵士天團「方格子樂團」在戶外藝文廣場帶來免費精采演出。更邀集國內「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世界軌跡樂團」、「絲竹空樂團」呈現捨我其誰的拉丁熱情,以及東方跨界新爵士風情,絕對在靜謐的夏日夜晚再次引爆戶外爵士派對的熱力!

T-Square-方格子樂團
「方格子樂團」是日本最具有獨特風格的融合爵士天團,1976年由吉他手安藤正容創團,不斷吸取美西方爵士樂精神,但在創作中融入日本名謠、日本流行樂等不同的音樂元素,創造出獨特的日式融合爵士風格。該團以保留獨特自我文化元素為目標,而非盲目複製模仿西方爵士風格,讓他們在世界爵士樂壇中建立起獨特的爵士音樂風格,創團三十多年締造許多驚人佳績, 1987年起連續五年獲得日本金唱片大賞Fusion爵士獎項年度最佳專輯之外,1993到1997年間更四度拿下日本金唱片大賞最佳爵士專輯獎。而創團至今每場信手拈來的即興演出,卻在每個小細節與節奏上,呈現對演出百分百完美的堅持,展現團員硬底子功力,散發無懈可擊的魅力!2009年來台造成轟動,再次旋風來台,勢必再度造成轟動!

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
「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成軍於2010年11月, 為台灣少數承襲古巴音樂傳統的樂團,秉持著融合爵士與古巴音樂的初衷,在拉丁節奏中,讓聽眾感受到爵士樂即興的不可預期性。「Soy La Ley」在西班牙文中意為「捨我其誰」,代表著身為職業樂手的團員們在音樂路上的堅決,在生命中選擇音樂的執著,以及傳遞音樂的熱情,對夢想的霸氣,來自於堅持自己的勇氣。團長徐崇育畢業於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爵士演奏碩士,主修低音提琴。承襲了 Machito、Tito Rodriguez、Tito Puente 的傳統,吸取紐約西班牙哈林區渾然天成的拉丁爵士文化、師承葛萊美最佳拉丁爵士演奏專輯得主 Brian Lynch,並於哈林區拉丁表演藝術學院 Harbor Conservato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跟隨 Victor Venegaz 進修拉丁貝斯,與 Johnny Almendra 學習拉丁打擊,2010年成立「Soy La Ley」,專研古巴爵士,好評不斷,演奏樂風少了冷峻感,多了南美爵士放蕩不羈的熱情奔放,期待由這一個能完整演奏這些拉丁曲風的樂團,將哈林區的聲音帶回來……

Orbit Folks-世界軌跡樂團 
不斷融合爵士與世界民族的「世界軌跡樂團」自2009年成立以來,成功地在台灣開創爵士新紀元,2010年發行首張專輯『失落的環節The Missing Link』更是一舉拿下2010年第22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及「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更是去年入圍傳藝類金曲獎最多獎項的團體。「世界軌跡樂團」的英文Orbit是軌道之意而Folks是指各地民族傳統舞蹈音樂之意,原創的本意是希望運用軌道的追尋,將失落各地的民族傳統音樂一一尋回。來自比利時的音樂總監吳馬丁(Martijn Vanbuel)在國際擁有相當知名度,落腳台灣,與台灣音樂家們合作,不斷嘗試融合各地民族傳統音樂元素於爵士樂演奏的風格,開創台灣音樂的新紀元,讓台灣的爵士環境不斷提昇,為台灣當代爵士演出樹立新風貌。這兩年多來,「世界軌跡樂團」參與無數的音樂演出活動以及一系列『傳統與爵士的橋樑』大學巡迴演出,締造了創團以來最盛大的回響。

Sizhukong-絲竹空爵士樂團 
你可以說它是新品種的爵士樂,裡面有幽微飄逸的含笑花香、武林高手的俐落拳腳、還有喜氣洋洋的東方情調;也可以說它是新品種的國樂,因為它聽起來,既古老又新潮、既典雅又隨興,讓人忍不住自由搖擺。「絲竹空爵士樂團」是一個發芽於爵士土壤而開始音樂尋根之旅的樂團,她結合了一群富有想像力、勇於嘗試的爵士樂和國樂好手,讓古典的韻味與爵士的即興激盪出超乎想像的獨特聲響。主修爵士作曲的樂團音樂總監彭郁雯,畢業於美國以爵士教育著稱的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她以嫻熟的作曲技巧,喚醒血液中古老的記憶,融入當下的生活點滴,創作出一種你從未聽過的聲音。在這裡,東方與西方、音樂與靜謐、傳統與現代,都像銀河系星群那樣錯落有致地和諧共生著。「絲竹空」自2005年成立以來,已於國內外公開演出近100場,樂手們精湛的技術以及充滿張力的表現方式,每每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2007年三月,樂團發行同名專輯『絲竹空』,將本土音樂與爵士元素完美融合,深獲愛樂者和樂評人的喜愛與肯定!並入圍2008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及最佳製作人‭(‬彭郁雯 ‭)‬兩項大獎。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權

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2012 Summer Jazz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10周年慶
眾星雲集 魅力登場

2003年兩廳院首度推出「夏日爵士派對」煽起了爵士熱力,今年,邁入十週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仍將在熱情洋溢的夏天,狂放搖擺,魅力登場!

今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除了廳內四場精選節目演出外,更在8月24日、8月25日在藝文廣場帶來兩場精彩戶外演出,為本系列節目揭開序幕。我們要謝謝台灣賓士,這是第六年由台灣賓士獨家贊助,以「不安分的藝術靈魂」主題與樂迷共享夏日音樂盛事。今年賓士並且擴大參與,首度支持「夏日爵士戶外派對」,使更廣大的爵士樂迷可以一起在夏夜熱情共享戶外爵士!

眾星雲集 非常葛萊美 
「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廳內四場節目照樣是眾星雲集:8月26日是曾被《紐約時報》讚譽為「史上最偉大爵士樂手之一」的次中音薩克斯風大師喬.洛瓦諾(Joe Lovano)親自領軍「喬.洛瓦諾Us Five爵士五重奏」率先登場。這個爵士五重奏組合成軍短短三年,就在2010年獲美國爵士樂記者協會(JJA)以及美國爵士權威雜誌《DownBeat》評選為「最佳爵士團體」;探索爵士巨人查理.帕克(Charlie Parker)音樂作品的專輯《Bird Songs》更在2011年獲葛萊美「最佳爵士專輯」提名。而喬.洛瓦諾融合傳統與現代爵士樂,勇於探索,不斷開發新概念的作風,更使他縱橫樂壇30年,地位至今無人能取代!2004年洛瓦諾首度抵台造成轟動,本次再次旋風來台,絕對在靜謐的夏日午後再度帶來微醺、掀起騷動!

9月1日由年高76,曾為爵士巨匠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鼓手的亞伯特.“圖堤” 希斯(Albert“Tootie” Heath) 搭配享譽國際知名拉丁爵士小號大師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以及葛萊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與國內黃瑞豐、董舜文、魏廣晧、許郁瑛、山田洋平、張坤德、李承育、Nick Javier、Nicolas Russilon、廖志銘、吳政君等一流樂手以千變萬化的演出形式一起同台飆樂,讓您一次盡享最純粹的爵士精神!
9月5日由全球最佳爵士大樂團「明格斯爵士大樂團」的14位爵士高手為台灣樂迷忠實呈現20世紀爵士標竿查爾斯‧明格斯(Charles Mingus)樂風。這個為了紀念明格斯,由其遺孀成立的明格斯爵士大樂團,成軍超過20年,獲獎不勝枚舉,2010年專輯獲葛萊美「最佳爵士專輯」肯定,《華盛頓郵報》讚譽他們為「全球最佳爵士大樂團」,《紐約時報》亦讚譽他們為「爵士史上不可或缺的大樂團」。而延續一代大師音樂精神,完美融合豐富和聲與歡樂藍調,即使是第一次聽爵士樂的觀眾也會不自覺地愛上他們的演出。
9月8日的壓軸將由縱橫流行、藍調與靈魂樂壇50年的葛萊美爵士天后佩蒂‧奧斯汀(Patti Austin)以精湛口技與抒情唱腔柔美演繹爵士第一夫人艾拉.費茲潔蘿(Ella Fitzgerald)演唱過的復古爵士經典作品。這位四歲即登上紐約阿波羅劇院舞台,五歲灌錄唱片,發行專輯20多張的樂壇長青樹,閒適的嗓音,魅力讓人無法阻擋!2007年向蓋希文(George Gershwin)致敬的專輯AVANT GERSHWIN 讓她贏得了葛萊美「最佳爵士專輯」肯定。佩蒂‧奧斯汀近年來精心耕耘詮釋傳奇爵士大師們的作品,使她的演出充滿濃烈的懷舊風情。首次抵台,深刻不矯情的抒情唱腔,將讓您跌入使人低迴的復古爵士中!
戶外免費爵士饗宴  十周年慶大禮
十週年慶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還為台灣樂迷準備了一份大禮, 8月24日曾於2009年來台造成轟動的日本Fusion天團「方格子樂團」將再次與台灣樂迷見面。8月25日國內知名「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世界軌跡樂團」、「絲竹空爵士樂團」亦將同台競藝。

「方格子樂團」是日本最具有獨特風格的融合爵士天團,1976年由吉他手安藤正容創團,不斷吸取美西方爵士樂精神,但在創作中融入日本民謠、日本流行樂等不同的音樂元素,創造出獨特的日式融合爵士風格。該團以保留獨特自我文化元素為宗旨,不盲目複製模仿西方爵士風格,在世界爵士樂壇中因而建立起獨特的爵士音樂風格,創團三十多年締造許多驚人佳績,散發無懈可擊的魅力。

國內團「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Soy La Ley一詞,在西班牙文中意為「捨我其誰」,該團專研古巴爵士,好評不斷,演奏樂風有著南美爵士的放蕩不羈、熱情奔放。「世界軌跡樂團」是去年入圍傳藝類金曲獎最多獎項的團體,不斷嘗試融合各地民族傳統音樂元素於爵士樂演奏的風格,為台灣當代爵士演出樹立新風貌。最後,以中樂融合爵士與世界音樂的演奏手法受到矚目的「絲竹空爵士樂團」,更為台灣爵士樂壇開創了東方變種新爵士境界。

這麼多場精心安排的夏日爵士饗宴,敬請拭耳以待!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