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萊爾個展 Anselm Reyle Solo Exhibition @ 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 2012.6.29~8.26

Untitled, 2012
©2012 Anselm Reyle

村上隆Kaikai Kiki 畫廊第一個海外據點:台北,在成立兩週年之際,很榮幸邀請德國知名當代藝術家安森.萊爾首度來台舉辦大型個展!6月29日至8月26日,亞洲藏家將零時差與歐美藏家同步欣賞知
名西方當代藝術!

安森.萊爾(1970,柏林)曾就讀斯圖加特造型藝術學院。2009年萊爾開始於漢堡大學擔任繪畫教授。作品曾受邀於洛杉磯當代美術館、倫敦泰德美術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等各大美術館展出,是德國近年來處理抽象表現與形式主義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

萊爾大範圍的收集都市中常見的商業用途材料,例如PVC-foils、壓克力、鏡子以及混擬土, 將材料原本一點也不藝術性的功能去除,重新使用在一個新的涵義中。萊爾說:「在抽象藝術中,所有事物都被以清楚、堅定的方式表現出來。我用不屬於傳統藝術的素材,為抽象藝術的教條解套。」

他的作品受到無形式主義、抽象表現主義、硬邊繪畫等的影響,藝術語彙亦包括了近代音樂、設計、建築史的參照回顧。藝術史家凡若爾(Jan Verwoert)曾在Frieze雜誌提到:「……萊爾使用與大眾心中的共同形象,引起觀眾的期待與注意力,把幾何抽象主義的主觀化去除。」費格(Brad Finger)在「50位不可不知的當代藝術家」一書中指出:「……萊爾將他的注意力集中於二十世紀抽象形式的重新詮釋……他創造了一個重組現代主義形式的新世代。」

首度台北大型個展,安森.萊爾將呈現迄今藝術創作之全貌,除了最膾炙人口的鋁箔畫裝置、條紋繪畫、數字繪畫以及雕塑作品之外,萊爾也會帶來一件利用工作室廢棄的舊作材料重新賦予新生命的最新概念作品,精采可期!

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台開金融大樓一樓)(週一休館)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