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是台灣的~!!!
不能人人親自站上釣魚台保衛國土
請以實際行動捍衛釣魚台主權
參觀「中日和約」生效60週年紀念特展 @ 台北賓館 2012.8.6~8.19
了解釣魚台與臺灣的歷史淵源
與日本爭議的簡析(日本如何偷偷竊佔釣魚台)

相關國際和約史料(「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降伏文書」)
以上均有詳細說明
*日本於民國61年片面聲明終止「中日和約」 @@"
*日本人、大陸人、香港人都去參觀了,臺灣人自己要爭氣點啊~~~

DSC09224

「中日和約」生效60週年紀念特展
 

為紀念中華民國與日本結束戰爭狀態之「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中日和約)生效60週年,外交部與國史館特訂於8月5日至19日在臺北賓館舉辦「中日和約」生效60週年史料特展,將展出「中日和約」及與該約密切相關的「馬關條約」、「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與「日本降伏文書」等關鍵歷史文獻原件。

本展覽將於8月5日舉行開幕儀式及座談會;自8月6日起至8月19日止共14天的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民眾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觀。

「中日和約」係民國41年4月28日簽署,同年8月5日生效,本約主要內容包括:日本放棄對於臺灣、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中國與日本在民國30年12月9日(政府正式對日宣戰)前所締結之一切條約、專約及協定,均因戰爭結果而歸無效;臺、澎地區人民恢復中華民國國籍。

外交部竭誠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並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系統;開車前往的民眾,建議可將車輛停放在中正紀念堂、中正區活動中心及臺大醫院新大樓之地下停車場。

臺北賓館是國定古蹟,館內及園區均禁止攜入食物或飲料。本次展件均為歷史文獻,現場禁止拍照。為保護古蹟,場內將進行參觀人數總量控制,倘參觀人數過多,敬請於館外耐心排隊稍候。(E)

更新日期: 2012/8/3 資料來源:新聞文化司

 總統府100年度參觀時間表 (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臺北賓館) 101年度《9.16(日)》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