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首家0-3歲松山親子館開幕 給新手爸爸送好禮

    今年龍年新生兒人數上看20萬,許多家庭正開心地迎接第一個父親節,但接踵而來的照顧壓力也讓新手爸爸頗為傷神。全國第一個專為0-3歲幼兒打造的臺北市松山親子館訂於8月8日(周三)父親節當天開幕,除了有針對嬰幼兒身心發展設計的教玩具和活動外,並將陸續舉辦新手爸媽最殷切需要的育兒親職講座和親子活動,在孩子人生的起步點上,支持家長陪著孩子快樂成長。
  松山親子館位於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163-1號3樓,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營運。兒盟馮燕董事長表示,研究指出0-3歲是孩子發展黃金階段,需要多元的刺激與學習環境,也更顯出家長陪伴的重要。但這段時期往往也是新手爸媽最忙亂、最需要資源的時候;兒盟一項調查就指出,家長照顧孩子的三大煩惱依序是休閒場所太少(64.4%)、沒時間陪孩子(45.9%)及托育資源不足(41.8%);也有近半的新手爸爸表示沒地方玩(43.8%)、經濟壓力(34%)、不知道怎麼跟孩子玩(21.7%)等。
  社會局江綺雯局長表示,為解決家長們的困擾,松山親子館整體空間設計以幼兒在「生活情境中」盡情玩樂探索為主,規劃有學步前區、親子共讀區、探索區、手創區、烹飪區、益智區及多功能教室等。開放式的空間有助促進兒童照顧者及不同年齡幼兒間的交流互動,並根據嬰幼兒的發展推出各類型遊戲與活動。此外,松山親子館姚秀慧主任表示,在親子館,有專業的幼教老師協助示範親子遊戲,爸媽可學習如何和小孩玩樂;育兒及親子講座活動則邀請專家學者解答育兒疑難雜症,家長還能在此分享育兒經或稍事喘息、充電。
  臺北市郝龍斌市長表示,都會親子對活動空間、遊樂設施需求高,交通近便也是重要考量;市府推出「一區一親子館」政策,提供家長和孩子免費享受最好的公共親子空間和育兒資源。松山親子館是全國首家為0-3歲幼兒量身訂做的免費遊樂天地,希望兒童照顧者和幼兒都能在此安心、開心玩樂和學習,歡迎3歲以下嬰幼童的家庭多多利用。
    松山親子館預約電話02-2748-6008,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30〜12:00、14:00〜17:00;週六、日10:00〜11:30、13:30〜15:00、16:00〜17:30。
另為控管使用品質,每場次限制25對親子使用,前往時請先電話預約。

媒體聯絡人:
臺北市社會局婦幼科杜慈容科長 1999分機1934/0920697422
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陳雅惠主任  25505959轉2/0915380130
松山親子館姚秀慧主任          27486008/0938606030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