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寬-陳朝寶山水系列作品展

日  期 2012/8/17-25 10:00am-6:00pm
茶  會 2012/8/17 (五) 3:00pm
地  點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 15 號 1 樓 (中華文化總會)
活動介紹

    宇珍國際藝術於8月17日至25日展出「天地寬-陳朝寶山水系列作品」32件精彩畫作。陳朝寶旅居法國十餘年,曾於巴黎法航展覽空間、Gravelines博物館、Arte Viva、Galerie Dragon等畫廊舉辦個展;並參與法國百年中國藝術展及巴黎café de la paix之世界藝術家等聯展。其作品除在歐洲頗受好評外,也在北京歷史博物館、北京中國美術館個展及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中獲得熱烈讚賞。    

    陳朝寶旅居巴黎後,於歐陸、美加、東南亞等主要國家的著名古跡名勝等,亦多所叩訪。其中國黃山、麥積山、峨嵋山、杭州、九寨溝、敦煌、西安、龍門、桂林等等,為最常前往的國度,無不留下足跡。此次陳朝寶以山水做為主題,並將造訪過的山川景色融於作品中,以西方色彩為基調,再以中國畫之線條與筆法呈現,東西合璧的方式精確捕捉天地山水之寬闊及人物體態之美,在新的觀點下蘊育出多媒材種類的表現。   

    阿寶的純山水畫完全呈現出他另類的繪畫風格,主調延續傳統水墨山水畫的氛圍、圖像,並再發揚,透過現代美術複雜多樣的材料與技巧,表現出一種既古又新、活潑多變的美感形式。山水系列中尤以人物人體當烘托,凸顯山水畫之特色,因此畫面更顯得活潑多變,富藝術趣味性。阿寶表達出他內心裡寧靜山水,胸中立壑,而非傳統山水,從這個角度,更可以體會阿寶多變、多情的繪畫世界。

展品列表

好幾幅畫都已經貼上紅點(表示賣出去了),現場也有販售這次展覽作品的導覽書冊,一本只要200元,另外也有陳朝寶老師歷年的作品賞集出版刊物。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