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憲兵學校週六營區開放  展演活動精彩可期


  • 軍聞社/軍聞社
    -2012年09月06日 下午19:30

    (軍聞社記者蔡宗恆桃園六日電)


    憲兵學校龜山校區本週六將舉辦營區開放活動,今天進行預校,軍容壯盛的憲兵警衛連、專業嚴謹的防爆小組,以及軍犬聽從命令制服歹徒的精彩操演,展現憲兵忠貞軍風及官兵勤訓精練成果,相信將可使參加營區開放民眾大飽眼福。

    營區開放預校活動上午在憲兵學校舉行,由憲兵司令吳應平中將主持,並邀請媒體記者實地見證「軍犬組基本暨偵防爆演練」與「警衛連機車障礙超越」等操演。

    憲兵警衛連首先以兩輛林肯敞篷引導車及卅輛重型機車編成壯盛嚴整的隊形,以時速五英里的速度緩緩通過司令台,揭開活動序幕。

    隨後,福斯警備車、警備吉普車隊、通信指揮車、雲豹八輪甲車、防爆處理車及攻堅鋁梯車等憲兵各式特種車輛,依序通過參觀台進行車輛分列式,並由軍犬組演練「障礙超越」與「攻擊演練」,以及警衛連官兵騎乘重機實施綜合操演,展現平日扎實嚴格的訓練成果。

    軍犬組的攻擊演練操演中,模擬不明人士手持棍棒欲攻擊軍犬組成員,訓犬員下達攻擊命令後,軍犬立即展開攻擊並成功制伏歹徒。軍犬在完成訓練後可實施對敵攻擊、警戒、追捕、押解等,以及協助看守、巡邏和偵蒐爆裂物等勤務,更可大幅提高勤務的安全及成功率。

    接著,由憲兵防爆組進行防爆操演,模擬衛戍區內的公車站牌、長官蒞臨場所及公車內發現爆裂物,官兵立即運用延伸桿、防爆處理機器人及勾繩組等各式裝備,以熟練的動作完成爆破,展現出膽大心細的訓練成果。

    憲兵司令部營區開放活動將於本週六(八日)在憲兵學校龜山校區舉辦,活動中除動態操演外,靜態武器裝備陳展則有各式軍用車輛、AH-1W攻擊直升機及OH-58D戰蒐直升機總計十一類四十七項武器裝備,並安排專人解說與介紹,以加深國人對國軍建軍備戰認知,歡迎國人踴躍參加,活動當天並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備檢。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