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明華園戲劇總團 東方傳奇-戲劇文物特展


「2012好戲開鑼 桃園瘋歌仔」炫風來襲啦~
今天天氣冷颼颼,瘋歌仔記者會可是熱鬧滾滾,三組演出團隊-明華園天字團、明珠女子歌劇團、一心戲劇團演出歌仔戲精彩片段,力邀鄉親們這週末相揪來桃園看戲!

11/30(五)19:30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碎魔劍》 
12/1(六) 19:30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12/2(日) 19:30一心戲劇團《英雄淚》 
演出地點:桃園縣藝文園區廣場

「2012好戲開鑼 桃園瘋歌仔」炫風來襲!

【來源:本基金會 / 發佈日期:2012/11/26】

 

由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所策畫的「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鼓勵外台歌仔戲團挑戰自我,結合編劇、導演、音樂設計,精心打造創新好戲,自2003年執行至今,已經累積了18齣戲碼,演出逾150場,走訪各個鄉鎮,以通俗又不失精緻的表演內容,讓廟口重新聚集眾多的觀眾與人潮,更吸引了不少新觀眾成為歌仔戲的忠實粉絲!

此次的「2012好戲開鑼 桃園瘋歌仔」演出活動,由許潮英慈善基金會發起人,許勝傑先生所贊助。出身桃園的許先生,長期以來熱心支持各項藝文活動,自2010年起即贊助支持「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讓歌仔戲團的精心製作能夠得到充裕的經費。為了讓好戲能被更多的觀眾欣賞,本次特別邀請來自台北、南投、屏東的三個優質歌仔戲劇團:一心戲劇團、明珠女子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首度來到桃園,獻上三齣獨具風格的歌仔戲,以饗桃園的鄉親。活動將於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連續三天,每晚7點30分,假桃園縣藝文園區廣場演出,活動自由入場。

本次活動,亦得到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桃園市公所的大力襄助,提供諸多協助,讓整體活動更臻完善;在活動期間的下午,也將邀請桃園的傑出演藝團隊、以及優秀的藝陣團體,帶來精彩的戶外演出,歡迎桃園的朋友,攜老扶幼,闔家一同觀賞!

↑ 「2012好戲開鑼 桃園瘋歌仔」記者會,三組演出團隊-明華園天字團、明珠女子歌劇團、一心戲劇團與贊助單位許潮英慈善基金會發起人許勝傑先生、國藝會陳錦誠執行長、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市長蘇家明、桃園縣文化局局長張壯謀共同合影,力邀鄉親本周末前來桃園看戲。

演出劇團及劇目介紹(依演出時間順序)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碎魔劍》 
演出時間:2012年11月30日(五)19:30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發跡於屏東,由陳勝典先生於1983年創立,2002年正式更名為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由當家小生陳昭香及新一代團長陳進興帶領年輕精英,以活潑親和的演出特色,融入新式表演風格與型態,讓歌仔戲藝術更為現代觀眾所接受。

演出作品《碎魔劍》以《聊齋誌異》之「花姑子」故事入戲,探討「起心動念」為惡為善的因果概念。人與妖除了肉身不同,是否「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故事敘說安君煬傳承神器「碎魔劍」,斬妖除魔守護蒼生,但卻在人生的修煉之中,經歷是非善惡分界在「心」,心存善念才是善果之因。

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演出時間:2012年12月1日(六)19:30

來自南投的明珠女子歌劇團,由李子明與許素珠夫婦於1960年創立,至今已有50年的悠久歷史,三代家族同舟共濟,前場演員及後場樂隊皆由家族成員擔綱,憑著對戲劇的熱誠與決心及努力的經營,長期於中部地區耕耘,每年皆推出新戲,尤以出色的旦角表演著稱。

演出作品《馴夫記》取材自《聊齋誌異》「恒娘」篇,以古今已婚婦女皆關注的婚姻外遇「包二奶」為主題,是一齣令人拍案叫絕的家庭喜劇。且看遭丈夫冷淡的朱雲雀,如何求助狐仙,以易妻為妾、欲擒故縱之法,挽回破碎婚姻,同時也彰顯女性在婚姻中的自主權。

一心戲劇團《英雄淚》
演出時間:2012年12月2日(日)19:30

位於台北、以武戲起家的一心戲劇團,在團長孫榮輝的帶領下,自西元1989年成立至今已二十多個年頭;雖然在資歷上仍算是一支年輕的團隊,但秉持著傳統與創新的使命一路走來,無論在全國性的地方戲劇比賽,或是各個單位舉辦的歌仔戲競選中,多次囊括優秀團隊與個人的佳績。近年來,「一心戲劇團」更精益求精,躍上城市舞台、國家劇院等室內大型劇場,呈現精緻的歌仔戲文化,亦獲各方讚許。

演出作品《英雄淚》,描寫水滸英雄林沖,從太尉府八十萬禁軍教頭之尊,乃致落草梁山的故事。水滸的故事家喻戶曉,「一心」別出心裁,由兩位當家小生共飾林沖一角,融合了電影編排手法,以俚俗趣味的語言,雜揉現代生活內容,打造貼近現代觀眾口味的好戲,精彩的武戲更是本劇一大亮點。

好戲開鑼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woproject
好戲開鑼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woproject





《綻放傳藝》2012新北市傳統藝術節 @ 新北市 2012.9.14~11.25
 

11/24林口運動公園 看八仙傳奇

「2012新北市傳統藝術節」訂11月24日(星期六) 晚上7時30分,在林口運動公園,由孫翠鳳領銜演出「八仙傳奇」,歡迎鄉親踴躍蒞臨觀賞。

明華園戲劇總團來新北囉!今晚7:30在林口運動公園,明晚同一時間在江翠國中操場~喜愛歌仔戲的粉絲們絕對不要錯過啦!



《綻放傳藝》2012新北市傳統藝術節

活動總表

 

表演日期

 

時間

 

表 演 節 目

 

表 演 地 點

       
 
9 /14 (五) 19:30 許亞芬歌仔戲團 板橋/435藝文特區
9 /15 (六) 19:30 新藝芳歌劇團 萬里/萬里國小
9 /16 (日) 19:30 海山戲館 新店/北新藝術廣場
9 /21 (五) 19:30 華藝戲劇團 蘆洲/忠義廟
9 /22 (六) 19:30 賞樂坊 金山/中山堂
9 /23 (日) 19:30 明華園玄字歌仔戲團 淡水/淡水正興宮
10/12 (五) 19:30 明華園黃字歌仔戲團 三峽/三樹路、國慶路口
10/13 (六) 19:30 秀琴歌劇團 土城/永寧捷運站前廣場
10/14 (日) 19:30 春美歌劇團 新莊/陽光草坪
10/19 (五) 19:30 亦宛然掌中劇團 樹林/樹林後火車站廣場
10/20 (六) 19:30 明華園天字歌仔戲團 五股/德音國小操場
10/27 (六) 19:30 黃俊雄布袋戲 瑞芳/瑞芳火車站前廣場
11/ 9 (五) 19:30 松興客家戲劇團 中和/國防管理學院操場
11/10 (六) 19:30 台北傳統戲劇團 汐止/汐止區公所前廣場
11/18 (日) 19:30 民權歌劇團 永和/仁愛公園
11 /24 (六) 19:30 明華園戲劇總團 林口/林口運動公園
11 /25 (日) 19:30 明華園戲劇總團 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