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馬雅論壇登場 歡迎免費報名參加

古老的馬雅預言記載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但這天地球真的會毀滅?馬雅人所謂的末日預言是如何精算出來的?電影「阿波卡獵逃」裡的活人祭祀真的發生過?為了破解馬雅的末日預言之說,以及馬雅帝國突然間消失的秘密,中美洲經貿辦事處邀請了四位來自中美洲的馬雅專家來台,從天文曆法、金字塔建築、風俗民情和商業電影觀點,一一揭開馬雅文明之謎!

源自於中美洲的神秘馬雅文明被劃分為三個時期:前古典期、古典期、後古典期,尤以公元前200年至800年最為興盛,建築藝術、人文社會發展至頂峰。其中最讓人驚艷的便是馬雅人運用高度發展的數學、天文和曆法知識,算出末日之難!雖然後代解讀並非是世界毀滅,而是在2012年12月21日進入一個全新的文明,末日議題仍在全球掀起一股2012旋風!爾後馬雅帝國的突然消失,至今還沒有切確的定論,僅留下隱沒在叢林的遺跡讓後人去尋找馬雅人所留下的謎團。

近年在各國考古學者的研究及挖掘下,已發現大小馬雅遺址數千處,包含宮殿、神壇、金字塔、天文觀測台、競技場、墓室等建築物,文字及圖像石碑、神像、壁畫等。隨著2012年末日到數逼近,現存於中美洲的馬雅遺址也湧入一股觀光熱潮,包括位於貝里斯且為馬雅古典時期祭典中心的蘇南圖尼奇;西元前600年因火山爆發被吞噬,被稱為「中美洲龐貝城」的荷雅德塞倫(薩爾瓦多);曾是馬雅人宗教、商業與行政中心,且也是目前保存最好的遺址-堤卡爾(瓜地馬拉);以及被公認為馬雅藝術的最高境界,也是唯一發現馬雅女王遺跡的科班(宏都拉斯)。

這次受邀來自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以及宏都拉斯的馬雅專家,都曾參與多項中美洲考古計畫,也是許多全球知名節目的馬雅顧問。在10月23日於中正紀念堂-演藝廳登場的「馬雅論壇」中,這四位馬雅專家將陸續揭開馬雅人階級制度所衍生的生活差異;解析神秘的曆法結構與計算方式;從金字塔看馬雅人的精湛建築技術;以及好萊塢電影對於馬雅末日的爭議觀點!全新的剖析角度,以及與台灣學者的精采對談,還有部落格達人和旅行業者的旅遊經驗分享,絕對會帶給觀眾一場難忘的神奇馬雅之旅!另外,論壇現場還將舉辦《中美洲機票、中美洲精緻咖啡、國際旅展門票》抽獎活動,讓你贏得機會在中美洲親自體驗馬雅預言發源地,直擊2012末日狂潮!


►時間:2012年10月23日(二)  09:00~16:30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堂~演藝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
►報名方式:立刻下載報名表,或洽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 02-8789-1592




2012 台北國際旅展『中美洲館』

日期:10/26-10/29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攤位號碼 D502)
中美洲精選<馬雅>、<西語遊學>、<生態>與<咖啡莊園>之旅,還有精采傳統舞蹈表演和旅遊座談,快來「中美洲館」找行程,玩樂去! 


2012 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特展

日期:2012/10/20 - 2012/11/12 
地點: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畫廊/展覽室
皮涅塔娃娃手作親體驗、中美洲咖啡美食饗宴、藝品畫作聯展、拉丁舞蹈&電影賞析,拉丁風十足的 藝文盛會,千萬別錯過!

跨國世紀聯展,在士林~遇見馬雅 @ 士林公民會館 2012.9.1~9.27

2012世界末日—浩劫與重生特展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