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松濤/報導 

 為促進文化交流與關懷弱勢,中華民國緬甸文化交流協會計於2012年11月3、4日(六、日),假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廣場,舉辦 “101年緬甸點燈節暨愛心嘉年華會”。 

 協會理事長胡維新表示:本會今年特別從緬甸迎來28尊佛像,並由緬甸高僧主持點燈參拜儀式,為民眾祈福,另準備1,000盞水晶燭,供民眾點燈祈福。關懷弱勢部分,提供200位學童愛心助學券及園遊券;贈敬老禮品予15位在地長者;提供攤位予關懷弱勢團體進行義賣活動和馬偕紀念醫院提供健康檢查。表演部分邀請超級偶像人氣王緬甸華僑歌手/趙太祥、宅男的最愛/無雙樂團、多位唱將歌手及其他學校頂尖樂團~等參與演出。 

 “點燈節”與民眾較熟悉的“潑水節”並列為緬甸二大節慶之一。相傳佛祖修行成佛後,有感母愛偉大,決定飛天前往母親成為神袛後所處之『忉利天空(佛界)』舉辦法會,向諸多神明講解阿毗達摩經,為期三個月,時值雨季。屆滿三個月當天,在眾神明擁簇下,佛祖降駕歸來,世人雙手捧著燈火齊來迎接,佛祖與眾神便為世人消災祈福。此後每年這一天,所有佛塔廟宇、大街小巷都會點起燈火,來紀念這偉大的日子,並祈求佛祖庇佑,消災解厄。因佛祖對眾神所弘經典為阿毗達摩經,故“點燈節”亦稱為“阿毗達摩日”。 

 中華民國緬甸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胡維新表示:新北市中永和地區,為旅居台灣緬甸人士與華僑主要聚居之地,盡管離鄉背井甚久,他們始終保持對南傳佛教的虔誠信仰,本會希望透過系列活動,紓解這些新住民的鄉愁,並讓台灣民眾對這些新住民有更多認識與交流機會。此次將是歷年最盛大的點燈節活動,現場並將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帶領各界共同點燈祈福(*11.3 17:00舉行點燈儀式),祈求國泰民安,全民健康大豐收,也邀請新北市民及各地緬甸華僑一起踴躍參與一年一度的“點燈節”。 

活動時間: 101年11月3日(六) ~11月4日 (日). 下午02:00 至 晚上09:00。 
活動地點: 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 (主要活動場地為八二三紀念碑廣場,鄰接中和路、永貞路、得和路、安樂路主要道路) 

交通: 1. 捷運: 永安市場站(南勢角線),步行約五分鐘。 
    2. 公車 :欣欣客運 809欣、綠2 、橘2、中興巴士 214 直達車 

指導單位: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新北市政府、新北市中和區公所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緬甸文化交流協會 
協辦單位: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服務處、立法委員張慶忠服務處、立法委員林德福服務處、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服務處、新北市議員陳錦錠服務處、新北市議員邱烽堯服務處、華夏技術學院、新視波有線電視、新北市五年級同學會、新竹生活美學館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