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姍手作2米高觀音 全球首度亮相
 
楊惠姍(右)與張毅(左)昨天出席琉璃工房25週年特展,暢談創作的心路歷程。(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琉璃工房於新光三越信義店週年慶期間舉辦25週年特展,展出全球首度曝光的「兩米琉璃千手千眼觀音」,藝術總監楊惠姍與張毅難得露面介紹作品,楊惠姍說,雖然作品沒有成功,但精神是飽滿的。

此次展出的琉璃千手千眼觀音高達2米,是當今最大琉璃造像的尺寸,全程動員逾百位工作伙伴,歷經7,012個工時,使用耐火石膏材共4,350公斤,琉璃晶質料共4,000公斤,並以高達5米的窯爐燒製,作品光在窯爐內的時間就長達4個月;楊惠姍說,作品在製作過程有部分斷裂,雖然失敗了,但還是決定展出,因為這是一個階段,也讓大家看到她的努力,希望透過作品傳遞愛與慈悲。從影后到藝術家,楊惠姍認為每個階段的生命選擇都是機緣,她享受緣分、珍惜一切。


琉璃工房25週年紀念展

把快樂給你,把希望給你

因為你是我最喜歡的朋友


琉璃中見般若
琉璃工房25周年特展

展覽時間:2012年10月18日(四)~11月12日(一)
展覽地點:新光三越A9館 9F宴會展覽館(台北市松壽路9號)
相片:‎1987年,二十五年前,琉璃工房草創,即明訂「誠意」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永遠不斷創作有益人心的作品」,是我們的企業願景。未來是什麼光景都不知道,為什麼先想誠意二字,而非其它?在物質很容易看見,也很容易滿足的世代,很多東西,卻沒有那麼容易看見,也沒有那麼容易滿足。面對祖祖輩輩竭盡一生,只為換取我們更好的見識,承先啟後,如何能俯仰無愧?琉璃工房,謹以誠意,盼能延續那個世世代代的價值,盼能以琉璃為載體,說一個「仁」的故事。「仁」是什麼?「仁」代表兩個人的關係,人跟人處得好的時候,就是仁;當個體與個體以仁為基礎,夫妻、家人、朋友,一個個的小仁,就慢慢擴展成一個大仁。人心安詳和樂,是不是能造化萬物?走過二十五年,琉璃工房一直遵行著我們認定的價值,未來二十五年,也不會改變。25年,起伏跌宕,卻又似安靜無聲,如此不可思議的過程,盡在此展覽中,邀請您來鑑賞。琉璃中見般若琉璃工房25周年特展展覽時間:2012年10月18日(四)~11月12日(一)展覽地點:新光三越A9館 9F宴會展覽館(台北市松壽路9號)‎



複合材質迎賓吉祥物

特別設計三座重達250Kg 、
最高高度約3.5米的大型FRP(玻璃纖維增強複合材質)裝置藝術,
分別為大聲合唱一隻歌(樹蛙)、放眼天下(小鳥與眼鏡)、
我有大花一朵(兔子),
吸睛效果與人氣指數十足,在進場時連貨梯都無法搬運,
必須完全以人工層層載運上9樓的展場,
一反以往琉璃作品的距離,鼓勵大家親近這些大傢伙。

*打卡、留言活動,請參考活動訊息。


一百年,一朵琉璃花

每一朵花,
都是對生命的探詢。

片刻乍現,
換來絕美永恆。
柔和含蓄,
醞釀頑強綻放。

花如此,
人生亦如此。

焰火禪心

烈焰炙身
汗水映火舞
意志點亮生命
焠煉
艷火蓮華一朵

剎那
即靜 即禪

無相無無相

佛存在的根本,
是人的煩惱,對生命無常的不安。
《金剛經》裡說: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生命的虛妄短瞬,
彷彿宇宙中的小小氣泡,
楊惠姍想像佛的慈悲,
觀想解脫困頓、不安的智慧,
讓她的心,平和安靜。

更見菩提

如果苦厄滿天,
是否依然慈悲歡喜?
如果處處渾沌,
如何安心見性?
從動盪,從困頓,
菩提
更見澄明

今生大願

如果一個人,
用最大的意志,
去表述她心中最大的感動,
而能夠傳達給別人,
不是藝術最真切的價值嗎?
敦煌莫高窟([展覽] 繪動敦煌大展 ─再現敦煌:感受石窟臨摹繪畫)一千四百年的歷史,
佛像造像並沒有任何佛師留下姓名,
絲毫不影響那些佛像在傳法的價值,
那麼小小的楊惠姍又何必眼光短小,
老看著自己?

DSC07990 DSC07994 DSC07999 DSC08000 DSC06903 DSC06908 DSC06912 DSC06914 DSC07004 DSC07005 DSC07042 DSC07078 DSC07133 DSC07135 DSC07127 DSC07136

[展覽] 繪動敦煌大展 ─再現敦煌:感受石窟臨摹繪畫


DSC07188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