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賞鳥法,你有試過嗎?

2012新北市保育賞鳥活動,11/24起連續4個星期六舉辦,活動免費、現場報名,捷運站有接駁專車可以搭,交通問題免煩惱啦!http://ntpc.blogspot.tw/2012/11/2012_21.html



數位生活 行動賞鳥~2012新北市保育賞鳥活動起跑!

【新北訊】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的2012新北市保育賞鳥活動即將於11/24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12/1烏來桶後溪山區、12/8金山清水濕地、 12/15坪林茶業博物館旁共計4個場次週六上午9點開始舉辦。今年活動首創以「QR code」連結資訊方式帶領民眾賞鳥,參加者將跟著專業的導覽老 師,一邊賞鳥,一邊體驗數位上網連結當地鳥音鳥圖等資訊的服務,不用再帶著厚重的圖鑑或裝備就能輕鬆樂活賞鳥,而且活動完全免費、現場報名(金山場次需事先報名),還有機會摸彩 獲得限量特製的保育賞鳥悠遊卡喔!所以窩在家中電腦前的宅男宅女們,請跟我們一齊走出戶外,來一趟數位賞鳥新體驗吧!

【數位QR code、賞鳥 Easy go】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QR code隨著數位時代來臨以及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普及而常見於我們的生活週遭,QR是英文 「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透過攝影機、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裝置掃描後解碼取得即時資訊相當便利,因此特別發想嘗試應用於 今年賞鳥活動上,隨時獲得生動的鳥類生態影音資料與保育知識,可增加推廣保育理念的廣度及深度,同時增添了戶外賞鳥活動的趣味性。

【低碳接駁環保 遊、自然生態樂悠悠】為了讓民眾更方便到達各場賞鳥地點,農業局也特別規劃在鄰近捷運站設置接駁專車,除了11/24挖子尾場次接駁地點在關渡捷運站,其 餘場次都在新店捷運站接駁。詳細接駁車班次時刻及活動相關訊息可上網http://www.bird.org.tw/act/newtaipeibirding/或電話洽詢(02)29603456分機3108許先生。

除了每場有特製紀念的悠遊卡摸彩之外,每場活動中還會發給參加者1張抽獎卷,只要填好個人資料後投入抽獎箱中,我們會統一在12月15日最後1場的坪林活動結束後進行抽獎,獎品有儲值500元的悠遊卡、 賞鳥必備實用的防水望遠鏡以及推廣在地產業的泡湯卷、有機茶葉茶組等豐富好禮,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請記得中獎者本人一定要在現場才能當場領獎,否則就要將機會讓給別人囉!)

【自然保育工作】其實鼓勵民眾參與賞鳥活動的最 大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了解且體會自然保育的重要。農業局近年陸續執行許多保育工作例如:一、封溪護漁11區計53條溪流,有600多位自發性組成的護漁 巡守志工一起保護新北市的河川溪流生態;二、維護管理八里區挖子尾自然保留區濕地,守護水筆仔純林及其伴生動物不受人為破壞干擾;三、普查列管新北市境內 197棵珍貴樹木或老樹,立法保護這些重要綠色資產,並建置資訊管理系統,可隨時上網關心查詢樹木相關資訊;四、其他還有植樹造林、原生植物復育、防治樹 木褐根病以及清除外來入侵種(互花米草、小花蔓澤蘭等)以維護生物多樣性等許多保育行動,有興趣的民眾都歡迎電話洽詢或是直接上農業局網 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期待眾人一起支持,化實際行動落實自然保育工作。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林愛琴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3105 手機:0939-863-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陳品憲主任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2012新北市保育賞鳥活動(專屬網頁)

DM1120-1.pdf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