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到台中-奇幻故宮—兒童教育展

@台中

奇幻故宮—兒童教育展 @ 台中兒童藝術館特展室 2012.10.16~2013.1.1

「奇幻故宮—兒童教育展」網站展覽網站:http://www.npm.gov.tw/exh101/children_news/

 


故宮與臺中兒童藝術館合作的「奇幻故宮─兒童教育展」,原訂展覽至12/16這個星期天結束,因為地方民眾與學校單位反映相當踴躍,所以特別將展覽延長至2013/01/01(星期二),歡迎台中的民眾利用元旦假期前往參觀,展覽再次延長的機率很小,可別錯過了!

故宮傲視全球的稀世珍寶透過數位科技的巧妙結合,將帶給台中地區的兒童們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在進行一趟充滿想像張力的奇幻之旅之後,他們的童年回憶必將增添無限光彩。

為增進兒童對故宮文物的興趣,善盡藝文教育推廣的社會責任,國立故宮博物院特別與台中兒童藝術館合作,為國小學童及親子家庭規劃『奇幻故宮—兒童教育展』,展覽內容結合精選故宮典藏複製文物、數位互動科技展品、多媒體影片及數位學習課程等設備,期以多元學習、寓教於樂的精神,將豐富的兒童教育展覽資源與地方分享,讓無法前來故宮參觀的民眾,得以親近、欣賞故宮文物,展開一趟故宮國寶的奇幻之旅。本展覽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展覽內容共分為五個主題區:

【八寶撲克牌探索區】
以《翠玉白菜》、《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唐人宮樂圖》等八件故宮精選複製文物,結合創意撲克牌與導賞文案設計,引領觀眾透過觀賞、閱讀與互動思考,認識故宮國寶。

【國寶數位互動區】
呈現故宮近年來運用數位科技重新詮釋故宮藏品的成果,藉由踩踏、吹氣等互動方式,觀眾能身歷其境,體驗「唐宮狂想曲」、「平淡之味」等數位展品所帶來的創新觀展體驗。

【精選複製畫欣賞區】
配合「故宮e學園」中國繪畫數位學習課程及《國寶總動員》、《國寶娃娃入寶山》影片內容,展出精選故宮典藏複製名畫,讓學校師生及親子家庭得以共同觀察、討論及欣賞。

【國寶快樂閱讀區】
配合各展區主題,提供多元的學習資源如《娃娃入寶山》、《親子攜手遊故宫》等故宮兒童出版品,及銅器、陶瓷、繪畫、玉器等「故宮e學園」數位學習課程,讓親子觀眾得以延伸學習

【國寶動畫劇場區】
播映兩部動畫影片《國寶總動員》與《國寶娃娃入寶山》,為故宮結合文物專家與數位企劃團隊,以國寶文物為靈感所打造的國寶動漫世界。藉由三位文物角色嬰兒枕、玉辟邪與玉鴨詼諧逗趣的探險過程,引導觀眾 認識故宮藏品及故宮文物南遷的歷史。

展覽時程:101年10月16日(二)至102年01月01日(二)
        9:30-17:30(週六、日至18: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台中兒童藝術館特展室(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