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博物館:<動物狂歡節>

時間:2/2-3 假日音樂會
地點:奇美博物館 地下一樓演藝廳
* 請上奇美博物館官網預約報名


「動物狂歡節」是法國作曲家聖桑在五十一歲時,以他天真末泯的童心寫下的一部組曲,以音樂的形式生動地描摹出動物們滑稽的動作與可愛的生態。組曲中引用通俗名曲片段的同時維持著高雅的風趣,更以酷肖的手法巧妙地運用各種樂器音色模仿出動物的表情特徵;組曲中也安排了男高音的曲目,因此除了器樂表現,人聲也可模仿動物動作,更增添豐富性與趣味!

線上預約報名
2013年2月2日(六)下午3時
http://www.chimeimuseum.com/_chinese/03_events/events_detail.aspx?ID=52&MID=1

2013年2月3日(日)下午3時
http://www.chimeimuseum.com/_chinese/03_events/events_detail.aspx?ID=53&MID=1


奇美博物館 開放民眾臨摹
 

 

奇美博物館收藏價值不菲的世界名畫真跡,開放美術愛好者申請入館臨摹。
記者周宗禎/攝影
奇美博物館近來每到周一休館日,都可在5樓與7樓展場看到退休老師、家庭主婦,在館內珍藏的世界名畫真跡前臨摹:他們不一定是畫家,但館方基於創辦人許文龍「物盡其用」的理念,只要申請核准,就能每周進館臨摹一天。

博物館公共服務組徐寶珠表示,雖然博物館早訂有「開放臨摹申請辦法」,開放美術老師、美術系學生、具素描基礎民眾入館臨摹,申請條件寬鬆,但至今大都是幾位「老面孔」申請,歡迎有興趣民眾多利用。

奇美博物館每周一休館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上班時間,5樓繪畫雕塑區與7樓大畫區開放供民眾臨摹;原本入館期限每次可申請6個月,但因明年2月起藝術類展品將陸續清潔維護,目前只開放明年1月份申請。

徐寶珠表示,開放臨摹是希望幫助民眾提升素描水準,每梯次限30人,臨摹材料以鉛筆、炭筆為主。申請方法可電2660808查詢。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