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魂Yamato

關於

1993成立於日本文化之源奈良,及傳統與藝術於一身的太鼓團體。《魂》是Yamato回溯生命本源之作,用力與美激盪出的生命鼓動
簡介
令全球媒體為之瘋狂,世界巡演累計高達2500場的國際性太鼓團隊─YAMATO!
「哪裡呼叫我們,我們就會去哪裡! 用太鼓讓地球快樂起來!」
YAMATO聽見台灣觀眾的呼喚即將在2013年1月即將來台灣盛大巡迴演出!
跟著YAMATO們一起鼓動生命的節奏吧

====演出場次====

2013/1/4-1/6 台北國家戲劇院 
2013/1/9 台南市立台南文化中心 
2013/1/10 高雄至德堂 
2013/1/11 新竹市立演藝廳 
2013/1/12 台中中山堂 

購票起洽寬宏售票、全家、萊爾富

【YAMATO 太鼓小教室】
太鼓屬於日本的傳統代表樂器,尺寸有大有小,鼓身傳統以橡木桶挖空,兩面附上動物皮革製成。
在以前常用來祈福、驅趕病魔,也因此日本的古樂傳統由來已久,近五十年來開始以表演的形式發展。
太鼓屬於團隊活動,所以可以抒發壓力、穩定情緒、加強自我要求,促進團隊合作默契。演出時磅礡隆隆的聲音,震撼且鼓舞人心,太鼓表演者力與美的表現更令人讚嘆!

【太鼓小教室-lesson 2】:津輕三味線
太鼓表演時可不只有太鼓一種樂器唷,還會配合津輕三味線,讓表演層次更為豐富。
津輕三味線是三味線的一種,源自於古名稱為「津輕」的日本青森縣,它也是三味線家族裡面,最晚發展的一支。
以往一般的三味線演奏方法是以撥子撥動琴弦發出聲響,仁太坊卻獨創以撥子敲擊琴面的方式,發出"啪"的獨特音色,稱為「叩き(tataki)奏法」,形成了今日津輕三味線的原貌。

【太鼓小教室 Lesson 3】:長胴太鼓
所有太鼓種類中最常被使用的有三種,其中之一就是長胴太鼓。長胴太鼓鼓面為牛皮、馬皮製造,聲音渾厚飽滿,桶身為整塊木材挖空做為鼓身,以釘固定鼓皮邊緣,由此衍生出的就有平胴太鼓(短胴)、大太鼓(長胴.尺寸三尺以上)

【太鼓小教室 Lesson 4】:締太鼓(又名小鼓、戰鼓、高音鼓)
桶身為小型整顆木材挖空,上下鼓皮一樣以麻繩纏繞綁緊,為全種類最高音的太鼓,近來年有改良型 ,以鐵環螺絲方式代替麻繩來拴緊鼓皮張力!
締太鼓的主要技巧是急敲,急敲的急速震音可由弱奏的沙沙聲到強奏的雄壯滾滾聲,其色彩變化相當靈敏,可以巧妙地演奏變化性的樂句。通常小鼓在雄壯的音樂中,極具戲劇性的激昂效果。



報馬仔之前看過一場氣勢磅礡的鬼太鼓表演,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相當精彩。

[劇場] 賽跑,摔打和跳舞在地球上

去日本的時候也看過小型的元氣大鼓秀。

王國村-元氣大鼓秀(結束/拍照)

王國村-元氣大鼓秀(攤位)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