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生態筆記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活動通知:
一. 「第一週六玩賞和美山」免費生態導覽105/1/2(星期六)/8:30捷運新店站集合。
二.105/1/23~25(六~一)屏東浸水營阿郎壹遠征探索活動,請速報名繳費。
◎ 和美山生態導覽,每月第一週六,免費帶你玩自然!
105/1/2(星期六)/8:30捷運新店站集合,中午碧潭吊橋西岸解散。
無需報名,餐飲、交通、保險自理,安全責任自行負責。請著輕薄長袖衣褲,備雨具、防蚊液、手套(植樹用)、花鏟。
每月第一週六玩賞和美山,已來到第四年,謝謝踴躍捧場!同樣景點玩卅六次,還那麼受歡迎,關鍵在「把內容找出來」「把內容做出來」。大眾素質提高,我們放心把和美山最神秘最美麗的稜線公開!新年登高好彩頭,來吧,一起穿梭巨樹濃蔭,鑽探老藤密蔓,從另一個角度看和美山。
本活動由長期在和美山做研調與教育的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講師、專員導覽解說。私房路線公開、珍稀植物分享、自然創作展示、都會棲地推廣……歡迎一起玩賞生態!共同珍愛這片自然山林!
◎ 105/1/23~25屏東浸水營阿郎壹遠征探索活動
浸水營古道,橫越中央山脈南段,是南臺灣重要植物地理區及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臺灣彌猴、山羌、穿山甲、食蟹獴暗中窺伺過往。踩著胡鐵花(胡適父親)教閱官兵之路,感受排灣獵人御風而行,尋找此地才有的假桫欏、柳葉柯、臺灣穗花杉,我們正打算與藍腹鷴不期而遇。亙古以來紫斑蝶與原住民生活的深山叢林這次要涉險尋訪滿天幻色,然後,或與綠蠵龜共賞阿朗壹那原始迷人的海岸線。
兩條夢幻古道加紫蝶幽谷,機會難得的山海遠征,是「臺自科」每年生態朝聖之旅中最極致的一次行程;全球世界級自然生態已逐漸絕跡時,文明洪流中尚存的生態奇景彌足珍貴,來趟精緻探索實地習得環境永續的內涵。學如不及,猶恐失之!請把握每次的生態知性之旅。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 張聖賢 敬邀
行程費用:
名額限定,請速報名,繳費,費用5000元。高雄佛陀紀念館、三地門紫蝶幽谷(或茂林紫蝶幽谷)、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浸水營古道、大武苗圃紫蝶谷、阿郎壹古道。第一天宿枋寮背包旅店單人床,第二天宿臺東大武都玄天宮通舖八人房。
活動日期:105年1月23~25日(星期六~一)
活動地點: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
集合解散:105/1/23/6:45(星期六)捷運新店站集合。1/25(星期一)20:00捷運新店站解散。
裝備服裝:童軍著制服,團員著團服,其他自由穿著,一律紅外套。自備睡袋為佳。
攜帶物品:□飲用水 □雨具 □陽傘 □防曬乳 □望遠鏡 □換洗衣物 □盥洗用具 □身分證、健保卡
注意事項 :
1. 歡迎會(團)員、非會(團)員參加,須報名繳費,費用5000元含大型遊覽車、接駁車(二次)、保險、阿郎壹導覽費、二宿、五餐(第二天早餐備午餐、第三天休息站晚餐,自費),報名成功後會通知繳費再匯款。
2. 三天均著大紅外套,當地溫度比臺北高3至5℃,但仍有海濱活動請注意禦寒。
3. 接駁車到達景點,路況好走、風景優美、適合親子同行。
4. 因應路況或遇天候不佳、不可抗拒之因素,領隊將視情況變更或取消行程。
報名專線: nt.tw@hotmail.com林團長 (FAX)2913-2223
活動聯絡: 張聖賢0975-022-588 samson.tw@hotmail.com
相關網站: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org.tw
新店童軍團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couts.tw
新店童軍團網站:http://www.scouts.org.tw/
活動行程:
第一天
0645~0700捷運新店站集合
0700~1200遊覽車高速公路
1200~1300高雄佛光山午餐
1300~1500三地門琉璃吊橋
1500~1630三地門紫蝶幽谷
1630~1830枋寮背包客棧宿
1830~1930枋寮漁港風味餐
1930~2100藝術村小港夜遊
2100~2200爐邊夜話澡就寢
第二天
0600~0700晨起早餐備午餐(自費)
0700~0830大漢林道接駁車
0830~1530浸水營古道探索
1530~1700大武苗圃紫蝶谷
1700~1800加羅板部落接駁
1800~1930大武鄉餐廳晚餐
1930~2000都玄天宮宿通舖
2000~2100大武山南天觀星
2100~2200爐邊夜話澡就寢
第三天
0630~0730聞雞起舞享早餐
0730~0830西南推進旭海村
0830~1200阿郎壹古道探索
1200~1330屏東紅牌活海鮮
1330~1930賦歸新店





和美山12條賞蝶路線公開啦!賞蝶與種樹,碧潭和美山帶你玩一整年。

和美山周遭群峰疊巒、山青水綠,環境自然質樸,91/8/3當時美城里新任翁里長辦理和美山父親節健行活動,那是一場生態與人文的知性之旅,讓人見識到了和美山核心內涵--自然生態。

十年來生態團隊志工們堅持以「自然理則」、「生態工法」、「環境美學」構築步道,現在這裡生態豐富,教育走向的美麗景點,已吸引國內外眾多遊客到訪。

置身花草森林間,鳥語蟲鳴常在生活周遭,這是芳鄰的驕傲與福氣,想知道和美山生態奧秘,賞蝶與種樹跟著玩。

一月A線:緬樹大道-星光草原、二月B線:螢光稜線-空中奇緣、三月C線:櫻木花道-薔薇峰迴...每月時令生態由長期在和美山做研調與教育的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講師、專員導覽、解說。

私房路線公開、珍稀植物分享、自然創作展示、都市棲地傳播……歡迎一起玩賞生態!共同珍愛這片自然山林!


和美山賞螢快報!
4/13,14和美山賞螢活動正常舉行。
一整天(4/11)的雨,這裡下了70毫米,低溫也到15℃,寒冷雨淋是螢火蟲的致命傷,祈禱牠們都能度過難關。螢火蟲況且為生存奮鬥,讓我們也去了解牠的棲地環境,看看能為小生命做些什麼!
賞螢活動正常舉行,如果天候不佳,已報名者請自行調整賞螢日期,不用知會我們,4/13,14,20,21有導覽解說及蝴蝶展,非休假日賞螢品質好很多,循著賞螢路線標示就可以到達螢區。預告;5/10,11(星期五,六)22:00~24:00有擬紋螢導覽。
未報名者還是請E-mail報名,報名信箱:nt.tw@hotmail.com,報名時留參加者一人的姓名、人數、場次。

1. 雨天時請穿雨衣、雨鞋(13日有路跑,路較泥濘),儘量不打傘,打傘易戳到他人,且影響視線。
2. 帶手電筒,手電筒不用包紅紙,照山路與夜觀生態藝展時使用。手電筒照地上不可照人,有螢火蟲的地方一律禁用手電筒、閃光燈、螢光棒,使用手機、照相機時請注意;小螢幕光害會影響他人賞螢品質。
3. 攝影師長時間據守曝光,如有觀眾賞螢時請降低姿勢,關閉相機,方便他人賞螢,觀眾離開再繼續。休假日人潮擁擠,建議您不要來夜拍,這裡非假日來賞螢,有意想不到的美好!


和美山12條賞蝶路線102/2/2(六) /8:30捷運新店站出發!

和美山生態導覽每月第一週六免費帶你玩,
二月份生態導覽路線:螢光稜線-空中奇緣。

102/2/2 /8:30 捷運新店站集合,
半天活動,中午十二點於碧潭吊橋西岸解散,
無需報名。每月一次,十二條路線玩碧潭和美山一整年,
植物、蝴蝶、野鳥、青蛙自然生態體驗。


和美山12條賞蝶路線102/1/5(六) /8:30捷運新店站出發!

和美山12條賞蝶路線公開啦!

每月第一週六8:30~12:00免費帶您玩 (8:30捷運新店站集合出發)。
植物、蝴蝶、野鳥、青蛙自然生態體驗,12條當令生態路線,月月不同路線專業導覽。
賞蝶與種樹,碧潭和美山玩一整年。

本活動由長期在和美山做研調與教育的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講師、
專員導覽、解說。
私房路線公開、珍稀植物分享、自然創作展示、都市棲地傳播……
歡迎!歡迎一起玩賞生態!

自科會聯絡專線:0975-022-588張老師 , samson.tw@hotmail.com
相關網站:
和美山生態筆記臉書:http://www.facebook.com/econote.tw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nt.org.tw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