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六)下午2點
楊三郎美術館楊啓明館長至現場作解說

有一個雕花圓形章,中間字樣是展覽訊息。

配合214西洋情人節,1月19日、1月27日、2月16日、2月17日還有免費手作工作坊

「藝侶浮光-楊三郎、楊許玉燕紀念展」開幕茶會1/12下午2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捷運永安市場站)舉行,現場會撥映楊三郎與楊許玉燕夫妻的記錄短片,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證他們的藝術與愛情交織的人生!


在藝術裡牽手—記「藝侶浮光—楊三郎與楊許玉燕紀念展」二、三事

1020124

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為紀念臺灣美術史上最具貢獻及代表性的兩位藝術家,且逢楊許玉燕夫人逝世週年,特別於10 日至17 日推出「藝侶浮光─楊三郎、楊許玉燕夫婦紀念展」,緬懷其在藝術創作上不凡的成就,與推動臺灣藝術發展不朽的精神。

透過繪畫 傳遞夫妻之愛

楊三郎, 西元1907 年生於臺北網溪(永和),因從小熱愛繪畫,十七歲時獨自遠渡重洋至日本習畫,返臺後為更精進繪畫技巧遠赴法國深造研習,深受印象派影響,開啟自然山林的創作風格。

楊許玉燕,西元1910 年生於臺北大稻埕。自小學習提琴與油畫,與楊三郎先生志趣相投,加上雙親是友好世交,於是在西元1929 年共結連理,一同前往日本深造。

為了支持先生楊三郎的藝術創作,楊許玉燕女士放下畫筆,走入家庭身兼妻子、秘書雙重角色,願在楊三郎的背後支持他創作,並一同盡心推動「臺陽美術協會」;楊三郎先生逝世之後,更積極籌設「楊三郎美術館」,讓後人緬懷臺灣西畫大師的豐富作品。

以世界為景 捕捉剎那間的感動

本展一共展出楊三郎先生18 件油畫作品及楊許玉燕女士28 件油畫作品。其中特別精選出他們夫婦倆在晚年時期共同遊歷世界各地寫生的油畫作品。透過戶外寫生的創作方式,投入於大自然的環境變化觀察,提筆捕捉光與影折射變幻的感動。

從這些作品不難發現這對愛侶的畫作裡有相同的景物與觀點,透過兩人不同的筆觸風格和不同的彩光角度,更可從中看得出他們伉儷之間的契合及感受,共同以畫筆採擷大自然的真、美、善。

 

活動資訊

藝侶浮光─楊三郎、楊許玉燕夫婦紀念展

時間:01/10-03/17

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中和區中和路390 樓)

電話:02-2929-8830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