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孔廟 送名家春聯祈福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2013.01.08 08:51 am

今年春節初一為2月10日,孔廟2月2日提前舉辦「福至心靈喜迎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台灣書法學研究學會理事長曾安騰等20位名家將於大成殿、儀門下揮毫,為春節活動揭開序幕。

孔廟準備1000至2000份春聯供民眾免費索取。2月10日至15日全天,還要舉辦「運勢如蛇化龍飛」祈福卡撰寫活動,再由名家撰寫客制化祈福語,方便民眾帶至大成殿許願、祈求萬事。

祈福卡為直式長條卡,卡片上方印有孔廟中英文燙金的字樣,中間部分由民眾自選吉祥字,卡片下方則是黑字體的「祥蛇獻舞」。

市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元旦過後,接連著幾天的寒流來襲,孔廟明倫堂前的冬梅也盛開綻放。民眾只要搭乘捷運圓山站步行至孔廟,一進黌門可聞到淡淡花香。

孔廟也推出兩款專屬文宣品,包括Q版孔子造型磁鐵組及經典孔廟撲克牌。即日起,分別贈予預約觀賞4D劇院影片之團體,及每場次入場前30名民眾,每人限領一份。

磁鐵已經送完了,現在送撲克牌組,畫面是李乾朗老師的作品喔!~ ^^

平常送磁鐵,
春節期間送撲克牌(到初八),4D影片很有趣喔,之前看是只有孔廟的介紹影片,過年期間還有孔子故事的動畫影片,之後的平常日不知道孔子故事還會不會播放。

2款紀念品之發送辦法為:

1.      凡是觀賞4D劇院影片,每場次前30位入場民眾或預約團體,目前現場發送為磁鐵組,待磁鐵組全部發送完畢後會發送撲克牌。

2.      團體部分高中以下發送磁鐵組,高中以上(含高中)發送撲克牌。


播映時間及劇院內相關規定

每週二至週日  (每周一公休)
第1場  9:00 (僅接受團體預約)
第2場  10:00
第3場  11:00
第4場  14:00
第5場  15:00
第6場  16:00 (僅播映臺北孔廟)

片長:每個時段分2場,每場15分鐘,中場休息5分鐘,上半場播放「臺北孔廟」、下半場播放「孔子」

劇院內禁止飲食吸菸嚼食口香糖,特效設備維護不易,並請共同維護。 


2013年1月暫停放映公告

1/ 19(六)下午3-4時中華經典文化教育協會包場,劇院暫停開放。

1/ 22(二)上午10時場奧斯福爾安親班包場,劇院暫停開放,其他場次正常。

1/ 25(五)上午10時場何嘉仁補習班包場,劇院暫停開放,其他場次正常。

1/30(三)15:00屏東同鄉會包場。

1/31(四)10:00親親兒童託育中心包場。

*以官網公告為準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