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學測 拜文昌帝君上民政局官網查詢

102學年度大學學測即將於27日登場,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特別整理了新北市境內所有奉祀文昌帝君的寺廟,推薦給所有考生。有的寺廟對考生提供客製化的祈福服務、有的則贈送文昌筆供考生使用,保佑考生考運亨通。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文昌帝君是職司學業及功名的神祉,新北市寺廟文化發達,共有49家奉祀文昌帝君的寺廟,分布在19個行政區,民政局特別將相關資訊公布在官網上,協助考生就近到這些寺廟祈福,保佑他們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

民政局表示,每間寺廟的祈福法會的方式、贈品略有不同,有的則會收取報名費,考生參加前可先上網查詢。

民政局表示,例如位於新莊區、主祀文昌帝君的文昌祠,建廟已有200年的歷史,每年總有許多考生到文昌祠祈求文昌帝君的庇佑。文昌祠將於26日舉行祈福法會,有興趣參加的考生,歡迎向文昌祠報名,並於當天攜帶考試時要穿的衣服、攜帶象徵聰明的「蔥」、勤學的「芹菜」、好彩頭的「蘿蔔」及3樣水果等供品到場。報名需繳1000元,可領取考試用的文具組及功名米。

另外,建廟亦有200多年的三峽興隆宮,也將在26日晚上8時至9時舉辦金榜題名祈福法會,請考生攜帶考試時要用的文具、礦泉水、蔥、芹菜、粽子等參加法會,以祈求文昌帝君的保佑,報名費300元。

另外還有蘆洲區的湧蓮寺,雖沒有針對此次學測辦理祈福法會,但廟方表示若有30人以上的團體報名,則免費辦理祈求文昌帝君之祭拜儀式,法會的日期配合考生,由報名的團體指定,可說是客製化的考生服務。

其他如三重區的先嗇宮、深坑區的天龍宮、土城區的五穀先帝廟等,只要到廟裡點文昌燈,就能獲贈文昌筆,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查詢,或電02-29603456轉8113。


圖說:新北市許多奉祀文昌帝君的寺廟贈送考生文昌筆及平安米等保佑考生考運亨通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陳怡君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葉元之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8075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