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奇─立體魔法書

日  期 --- 2013/01/25─2013/03/31
開放時間 --- 9:00至17:00(免費參觀)
展  區 --- 總館
館  址 --- 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大雄寶殿正後方)
電  話 --- (07)656-1921分機1436 妙莊法師

 

展覽緣起

 愛麗絲夢遊仙境(日文版)_大日本絵画出版_1991四刷


立體書是藉由富涵巧思的插畫、紙雕、折紙、模型與可動機關等元素,整合語 言藝術與視覺藝術,以不同形式呈現書中的精采世界。本次展出以「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為主軸,藉此欣賞世界各地立體書代表作品,亦可以深入了解立體書的歷 史演變,並感受到每本書創作的巧思,從中進入紙藝家無限創意的想像空間。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於新春之際,特別規劃展出130件各式立體書;包含劇場書、隧道書等國內外精彩作品,有知名立體書大師萊茵哈特、卡特以及獲得立體書奧斯卡「梅根多佛獎」的得獎作品,透過充滿創意與繽紛多彩的書中世界,享受立體書的精彩與感動!     





作品介紹

 叢林之書_馬修萊茵哈特_Little Simon出版_2006



◎叢林之書
年代-2006
紙藝-萊茵哈特
出版-小西蒙出版社
生物科學背景的萊茵哈特對動物題材最得心應手,並嘗試各式材質表現動物皮毛,例如使用絨毛紙突顯黑豹與老虎等動物的皮毛紋路使作品更為生動。其獨創階梯式折疊技巧,成為日後個人的招牌紙藝。







 神鬼奇航之海盜船黑珍珠_Wayne Kalama_Disney Press出版_2007


◎神鬼奇航之海盜船黑珍珠
年代-2007
紙藝-卡拉瑪
出版-迪士尼出版公司
結合轉景書與模型書的造型娃娃書屋,取自暢銷電影《神鬼奇航》裡傑克船長的海盜船黑珍珠號。以黑色緞帶固定展開的海盜船模型,取下附件的紙偶即可進行角色扮演的遊戲。







 國際馬戲團 (德文版)_Lothar Meggendorfer_Esslinger Verlag出版_1887(1998複刻、2004再版)


◎國際馬戲團
年代-1887(2005復刻版)
紙藝-梅根多佛
出版-愛斯鈴歌出版社
《國際馬戲團》是梅根多佛知名度最高的作品,為了展現全景劇場的概念,梅根多佛採用常見的扇折式折頁。本書巧妙之處在於全書折攤開,將下翻舞台板一折一景併攏,原本各自獨立的場景便構成一幅大弧形馬戲劇團的壯觀場景,生動熱鬧而引人入勝。





 紅點_David A. Carter_Simon & Schuster出版_2006


◎紙藝大師─卡特
卡特1957年出生,1970年代晚期曾擔任平面設計師及廣告插畫師。1980年代在杭特的立體書設計公司與迪亞茲共同出版立體書的聖 經《立體書元素》。1988年出版處女作《一只箱子裡有幾隻蟲蟲》。2006年開始以現代視覺藝術為創作理念,推出《紅點》、《藍2》、《600個黑 點》、《黃方塊》以及《白色噪音》;其中《紅點》獲得2006年立體書大獎「梅根多佛獎」,是卡特的顛峰代表作。






建築奇景_Bruce Foster_Thunder Bay Press出版_2008
天使_Bruce Foster_Little Brown & Co出版_2009
西藏女佛唐卡神龕_Bruce Foster_New World Library出版_2006

 

紙花爭艷_Ray  Marshall_Chronicle Books出版_2010
馬祖立影_洪新富_連江縣政府出版_2006
淡水古蹟帶著走_洪新富_台北縣文化局出版_2004

 

[展覽]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你絕對不會想要阻擋的POP-UP!

 

歲時記─吳靜芳紙雕藝術展

日  期 --- 2013/01/25─2013/03/31
開放時間 --- 9:00至17:00(免費參觀)
展  區 --- 總館
館  址 --- 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大雄寶殿正後方)
電  話 --- (07)656-1921分機1436 妙莊法師


 歲時記_小暑_37x52_2006


吉屋住財神,大家來享福─劉其偉紀念特展

日  期---2012/12/29-2013/2/24
開放時間---10:00至20:30(免費參觀)
館  址---110台北市松隆路327號10樓之1(松山火車站旁)
電  話---(02)2760-0222
傳  真---(02)2769-4988
開幕茶會---12/30(日) 14:00


我有一張收藏很久的婆憂鳥圖案的酷卡。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