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逛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去看看以下這個展,就在華山的隔壁。
展出的作品不多,幾分鐘就看完了。

 

《 返轉 Reverse 》

法國多媒體藝術家 - Alexis Mailles 個展

《 About Alexis 》

法國多媒體 / 聲音裝置藝術家,出生於1978年,擁有資訊 /電腦工程 / 藝術等學習背景。在法國,他曾經是多年的國際知名藝術家Malachi Farrell 的助手,協助程式設計、動力裝置。他也曾經是國立高等巴黎賽吉藝術學院中(ENSAPC)“nomedia”多媒體工作室的負責人,教導關於複合媒體的裝置。他利用數位電子以及類比的技術來製作聲音,他的作品裝置,在貧窮藝術與cyber punk風格混合的邊緣,另類的使用錄像、聲音、空間、互動等方式,提供一種批判性、荒謬、又有趣的方式觀看我們的社會。近期來,他的作品發表於法國以及亞洲,為一種混合搖滾、噪音、實驗性的聲音及視覺的作品。

《 About Reverse 》

一個空的保險箱,卻提供了其他東西;一個拒絕工作的辦公桌,變成奇怪的樂器;兩個時鐘,只有在一段思考時間後,才給你正確時間。這些所有構成這個展覽的標題的元素“返轉”,提供給我們一個錯置又荒謬的旅行,物件們逃離並且自我諷刺了他們的功能性,邀請你們來參與。

此展覽所運用的原生材料、電子零件、聲音、燈光等組成元素,都提供了關於日常生活中所運用的科技技術。譬如說,作品中的兩種類型的時鐘所代表的並非意指當前時間的時鐘,而是邀請觀眾用另一個角度來思考關於“真實時間”和感知這個電腦的時代。譬如說,一個影子投影在唱盤馬達上,令人連想到一個古式的日晷,想要知道當下的時間必須通過一個簡單的數學運算,這樣的動作,反轉我們已習慣電腦運算下複雜但快速的計算“時間”,使解讀時間的過程變慢,讓計算時間變成一種遊戲。

返轉 Reverse,提出一個關注於技術下的感知方式,且創造了另一個媒體技術的夢想。

展覽時間:2013/01/28 - 5/17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 pm1:30 – pm6:00
開幕茶會:2013/2/02 pm3:00
展覽地點XMS Media Gallery 媒塑藝饗(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3號1樓)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