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演出行程 

  • 102/2/28(四)19:00 新北蘆洲-成功國小
  • 102/3/3(日) 19:00 嘉義竹崎-竹崎親水公園
  • 102/3/8(五) 19:00 台中龍井-龍津國中
  • 102/3/9(六) 19:00 台中大肚-大肚國小
  • 102/3/10(日)19:00 台中后里-內埔國小

演出詳細資訊請按我

 

《台灣幻想曲》熱情延燒前進新北蘆洲演出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 在地故事反應好
《台灣幻想曲》熱情延燒前進新北蘆洲演出



演出時間:102年2月28日(四)19:00
演出地點:成功國小操場(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311號)
演出團體:紙風車劇團
演出劇碼:《台灣幻想曲》
聯絡人: 劉淑美 02-2392-6170*233/0928-102-307





368兒童藝術工程,新北市蘆洲首演 企業.旅北鄉親總動員

368兒童藝術工程演出,紙風車劇團本週將進行演出,2月28日(四)晚上七點在新北市蘆洲區成功國小演出紙風車最新製作【台灣幻想曲】。

蘆洲的演出是新北市首演,為368開跑後全國第五場演出。由美商摩根大通集團熱情贊助;美商摩根大通集團自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贊助以來,不但出錢贊助演出,在所贊助的場次也都會動員員工前往擔任現場工作,集團員工從上到下的熱情加入,是最熱情參與的示範單位。

2/28(四)-368第五鄉鎮演出蘆洲成功國小演出.新北市故事首演,在地鄉親熱情回應

在成功國小的孩子心裡,始終記得2007年的3月5日,紙風車劇團帶來的瘋狂感受,那時一年級孩子如今也將邁入國中階段,當時的演出,在現場2千多人的歡呼中結束,也是319鄉鎮第100場的演出。如今事隔五年,當年的贊助者美商摩根大通集團,在今年再度捐出368的第一個鄉鎮,就指定再回到蘆洲成功國小演出,也是《台灣幻想曲》中在地故事-新北市故事的首演,這樣的記錄,相信都能在每個觀戲的大小朋友心中,共同留下難忘的回憶。

因應新北市整併,原來的市公所現改制為區公所,一切事宜都得再從頭開始協調,但不論是公所、學校,甚至在三重、五股等等的學校也熱情回應協助張貼訊息,並熱情詢問何時會在自己的鄉鎮演出,充分感受到藝術教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

全新創作《在地的故事》精彩上場

紙風車劇團希望像台灣的遊唱詩人一般,以戲劇為孩子帶來驚喜與希望,運用肢體、舞蹈、視覺的感受及戲劇傳達的教育意義,伴隨孩子進入另一種不一樣的幻想世界,傳達出「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精神,真正達到「接觸藝術,享受藝術」的境界。


此次演出的《台灣幻想曲》結合美術、戲劇、舞蹈、音樂、黑光多樣化元素的演出,讓孩子在觀戲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接觸多樣戲劇元素的創意表演,進而對藝術型式能夠有初步的認識,甚至引發其興趣。

1.《唐吉軻德》-再次為了孩子的笑容宣示他的決心,帶著難騎及桑丘,這次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

2.《身體練習曲》延續《動作與聲音》的概念,《身體練習曲》挑戰更多肢體動作的極限可能性,並以肢體在舞台上呈現出立體的世界名畫,讓孩子在觀賞中認識更多名畫,增添更多想像的空間。

3.《在地的故事》-在368鄉鎮的演出中,會演出22個不同縣市的故事,讓孩子透過演出,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

《新北市的故事》以八里區的大坌坑與十三行遺址開啟大台北地區的歷史: 十三行遺址、荷西時期、有北台首學之稱的明志書院、歷經日治時代,再述說九份的繁榮故事、汐止為何成為「包種茶」的發源地,與坪林茶葉堀起的相關傳說、芭比娃娃的故事在泰山、鄧麗君原來是蘆洲國小的大學姊、貢寮海洋音樂祭等等的來源及發展,以十五分鐘時間用各種豐富形式表達出大台北地區的前與後,成長在這塊土地,也許早已習慣擦身而過身旁的遺跡軼事,然而對土地的深深眷戀,相信藉由戲劇的呈現,更能讓孩子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更有感情。

4.《海底總動員》-這次台灣的吳郭魚、虱目魚、櫻花鉤吻鮭等魚煩,遇上馬里亞那海溝的深海魚,竟向牠們下了挑戰書?!令全場歡聲雷動的互動,是大人小孩最愛的演出,究竟是誰能獲得最後勝利?

5.《只想和你在一起》-吳念真導演,再度真情獻「聲」,演出父與子最真摯的互動,「爸爸很愛我們,只是他都不說。」,藉「你有多愛爸爸」來闡述台灣父親真實的心聲,也讓現場觀眾體會愛要及時的動人氛圍。《只想和你在一起》-結合真人與偶劇的演出,配合投影在舞台上創造出三度空間的場景重現,看吳念真如何說出一枝鋼筆的故事、如何運用一段與父親看電影的歷程,述說台灣父親對孩子說不出、卻感人至深的摯愛。

6.《黑光幻想曲》-舞台上驚奇的圖案變化組合,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想像空間,突破延伸孩子的想像力的最佳展現。




唐吉軻德俱樂部 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唐吉軻德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此次希望更多人能參與,推動小額捐款,以自己能力所及的負擔,一起為孩子成為台灣的唐吉軻德,導演柯一正說:「是我們欠下一代太多,理應為他們打造一個未來」,歡迎您與故鄉的孩子一起在星空下感受紙風車帶來的精彩表演,共同見證台灣孩子藝術的初體驗,享受藝術帶來的創意與美好


圖文引用自 我的新北市網站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