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3條親山步道近捷運 登山健身隨興而行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69580


臺北市山坡地有大屯、七星、五指、南港及二格等五大山系,各具特色,北市府列管的130條登山步道穿梭其間,總長超過100公里,延伸增加了城市綠地面積。其中,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有13條親山步道鄰近捷運站,更可在辦小時內輕鬆由市區到達自然山林中,登山健身不妨心動馬上行動。 

北市府推行健康城市政策,大力改善各山系登山步道,並精心規劃20條親山步道,與大眾運輸聯結,也可藉由指引標誌到達登山口,方便體驗臺北山林之美。 

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為倡導民眾登山健身及節能減碳理念,規劃有20條親山步道可以大眾運輸抵達,希望民眾多多利用。 

大地工程處表示,每條親山步道登山口,在鄰近的捷運站或公車站,都設有「親山步道指標」導引前往登山口;入山後步道沿線每隔100公尺就設有里程牌;重要路口也有方向指示牌,提供導引服務。 

  大地工程處指出,臺北市有20條適合親子同遊的親山步道,其中鄰近捷運站有13條,分別是北投區的「關渡親山步道」、「忠義山親山步道」、「貴子坑親山步道」、「中正山親山步道」、「軍艦岩親山步道」。 

此外,中山區的「劍潭山親山步道」,內湖區的「白鷺鷥山、明舉山、康樂山」親山步道,南港區的「麗山橋口親山步道」,信義區的「虎山親山步道」、「象山親山步道」,文山區的「仙跡岩親山步道」、「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指南茶路親山步道」等。 

你有多久沒登山踏青?別忘了臺北盆地四周群山綠地就是最自然健康的健行場,充滿芬多精。13條步道緊鄰捷運,不妨想爬山健行就上行動,紓解工作壓力,享受健康生活。 

相關交通資訊,可由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親山步道主題網」查詢,
網址:http://www.tcge.taipei.gov.tw/mp.asp?mp=106051 

鄰近捷運站的13條親山步道

山系區位親山步道名稱鄰近捷運站
大屯山系 北投區 關渡親山步道 淡水線忠義站
    忠義山親山步道 淡水線忠義站
    貴子坑親山步道 淡水線復興崗站
    中正山親山步道 淡水線新北投站
    軍艦岩親山步道 淡水線唭哩岸站
淡水線奇岩站
五指山系 中山區 劍潭山親山步道 淡水線劍潭站
  內湖區 白鷺鷥山、明舉山、康樂山親山步道 文湖線葫洲站
南港山系 南港區 麗山橋口親山步道 板南線昆陽站
  信義區 虎山親山步道 板南線後山埤站
  信義區 象山親山步道 板南線永春站
  文山區 仙跡岩親山步道 新店線景美站
文湖線萬芳醫院站
二格山系 文山區 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 文湖線動物園站
  文山區 指南茶路親山步道 文湖線動物園站
文湖線貓空站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發布科室:道路步道科 
聯絡人:科長夏賢統 
聯絡電話:2759-8509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