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潑水節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78929

全台4月瘋潑水節 規模擴大

2013年03月20日

【廖玉如╱台北報導】泰、緬潑水節都將在4月初登場,台灣各縣市政府除台南市因鑑於節約水資源,今年活動不潑水改以美食展形式呈現4/27 9:30~15:00台南市公園國小舉行,其餘各縣市幾乎都有應景活動,慰勞外籍朋友之餘,也開放一般民眾參加。

桃園潑水節規模一直以來都是全國最大的,今年更超越前14屆,由1天延長為2天;4/13的14:00先在遠東百貨前廣場小規模舉辦,除潑水活動外,另有舞蹈表演、穿泰服體驗、泰國花車展示等。4/14的10:30~16:30縣立體育場大規模辦理,當天將有泰國皇宮造型的親子玩水區、花車展示,並有泰國 舞、藤球競賽、美食園遊會等。4/14憑活動文宣DM,可兌換噴霧小涼扇(10:30發送,限5000份)。


高僧祈福 嘗異國美食

新北中和潑水節則於4/14 9:30~16:00中和華新街舉行,潑水歡樂之外,另有泰緬高僧祈福、緬甸舞、泰國舞表演等;此外,中和今年起將活動延長,並首度加入潑水創意造型競賽、文化講座及紀錄片播映,讓4月成為異國文化月。

台中潑水節4/14 10:00~14:00豐樂雕塑公園舉辦,潑水活動外還有泰國高僧祈福、美食攤區、闖關遊戲等,完成3關可得50元美食券(限4000份)及摸彩券(獎品有平板電腦、腳踏車、MP3)。

高雄4/14 10:00~15:00岡山河堤公園舉行,有潑水活動、美食園遊會、泰菜教學、泰拳表演等。

雲林潑水節4/14舉行,地點還沒確定,預計有潑水遊戲、有獎徵答及趣味競賽等。 

【相關資訊】

中和潑水節 (02)2960-3456轉5981
桃園潑水節 (03)332-2101轉6812
台中潑水節 (04)2228-9111轉35523
雲林潑水節 (05)533-8086
台南美食展 (06)637-3463
高雄潑水節 (07)812-4613轉476

【2013中和潑水節】

>> 2013新北市潑水節「水漾‧幸福在新北」【花絮】 

>> 2012新北市潑水節「2012玩水啦!」【花絮】

>> 2011 中和潑水節 潑潑發發‧保庇保庇【花絮】

>> 2010 中和潑水節 水晶晶嘉年華【2010 Jhonghe Water Festival】(活動介紹及交通資訊)

>> 烘爐地,怎麼去?

>> 小編新北遊(四) 週日潑水一起來,帶你玩遍南勢角!!



時間:102年4月14日(日)11:00起
地點:華新街活動會場 服務台
於活動會場現場打卡,並寫下「新北市潑水節讚」,即可兌換折疊式水壺一個。
(一個帳號限領一次,限量500份送完為止)

擠壓瓶身就變身水槍喔~ 
圖片僅供參考,請以實際送出為主



2013新北市潑水節「水漾‧幸福在新北」 2013.4.14 (9:30-16:00) 中和華新街、捷運南勢角站

「潑水節」源自於東南亞地區的新年傳統習俗,用意是除去前一年的災厄,並為來年祈福,藉由潑水的動作為對方帶來好運,是泰、緬等國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對於全國新住民人口最多的新北市而言, 每年四月中旬舉辦潑水節活動,邀請各界朋友共襄盛舉一同慶祝、體驗異國文化風情,已成為新北市知名的文化節慶活動,尤其中和南勢角一帶是緬僑居住最多的地區,而華新街也因而逐漸形成異國美食區及商圈。

若您想要體驗並瞭解東南亞異國風情,來一趟新北市政府精心安排的潑水節系列活動,讓您看表演、玩遊戲、吃美食、賞電影、聽講座,歡迎大家與親友好友一同悠遊於異國文化之中,感受今年好玩、有趣又感性的「2013新北市潑水節」。

活動內容 2013.4.20~4.30

2013新北市潑水節─「水漾‧幸福在新北」活動於4月份盛大展開,今年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更精心規劃多樣系列活動:

全民網路傳福氣 
4月份起於潑水節活動專屬網站提供潑水除厄互動小遊戲,民眾完成為朋友潑水祈福及轉寄活動訊息的動作,即可參加抽獎,輕鬆帶給大家祝福,好玩又有趣。 
多元文化影展 
以「遠行的意義」為主題,4月份精選相關的劇情片及紀錄片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播放,透過遷徙流離、工作、追尋夢想,在陌生的環境中探索人生的意義。放映時間為平日19:00起播放1部、假日14:00起播放3至4部,視片長彈性調整,請事先購票,每部片20元,歡迎電影同好一起來欣賞。 
多元文化講座 
以異國風情為主題,在新北市立圖書館4月6日有專業領隊周賢昱-品味東南亞酸甜苦辣、4月7日有部落格旅遊達人Lillian-帶著孩子看世界,在中和圖書分館4月13日有新移民文化專家黃國祥-玩賞東南亞文化與人文風情,4月14日有超人氣知名導遊林龍-東南亞潑水趣,分享東南亞文化、風俗民情及旅遊趣聞,現場並發送潑水節美食券(每場限量100張)。 
水漾‧幸福在新北 
4月14日在中和區華新街規劃象徵幸福、好運的「心象事成」、「歡喜好運道」、「幸福搖滾樂」三大主題灑水設施,並舉辦「創意潑水造型大賽」,歡迎民眾發揮創意自製潑水道具、進行特殊裝扮或穿著東南亞傳統服飾一同來參與,現場將評選最具創意造型者,頒發一萬元獎金。今年特別邀請緬甸高僧進行禮佛、誦經為市民祈福求平安,並為參加民眾灑淨、綁平安繩。舞臺區邀集泰緬地區藝文團隊與中和地區學校、社團之表演團隊進行精采演出。在捷運南勢角站廣場結合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及新住民公益團體設置服務攤位,安排多元文化體驗遊戲與民眾互動,闖關集點送小禮物。另外,還舉辦「就是愛PO」分享活動,只要活動期間將參與潑水節照片上傳到活動網頁,就有機會獲得防水數位相機。

活動日期

時間

項目

地點

04/02-04/30
(週一休館)

詳府中15網站公告

主題影展-遠途旅程 
www.fuzhong15.ntpc.gov.tw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04/06、07、13、14

14:00-16:00

主題講座 
周賢昱、Lillian、黃國祥、林龍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中和分館

04/13(六)

15:00-16:00

泰緬賀歲花車遊街

捷運府中站-捷運南勢角站

 

 

04/14(日)

 

 

09:30-16:00

水漾‧幸福在新北

1.緬甸高僧浴佛祈福

2.水漾幸福三部曲

3.潑水創意造型大賽

4.多元文化體驗活動

中和區華新街 
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廣場

多元文化講座--東南亞風情
旅行,有很多種不一樣的型式;旅行,有很多種不一樣的體會;一趟令人記憶深刻的旅行,有時是因為對於某種美味的留戀,有時是因為同行旅者共同經歷的故事。本次講座以多元文化與異國風情為主題,邀請專業領隊、知名導遊、部落格旅遊達人、文化專家,帶領民眾以各種角度來領略旅遊的趣味。
(講座現場並發送2013新北市潑水節現金美食券,每場限量100張。)

活動總表

 

2013新北市潑水節「水漾‧幸福在新北」活動於4月份盛大展開,今年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更精心規劃多樣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 項目 地點

4月2日~30日
週一休館

主題影展-遠行的意義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
放映院暨動畫故事館

4月6、7日
14:00~16:00

主題講座-東南亞風情
講師:周賢昱、Lillian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4月8日~16日

全民網路傳福氣
就是愛po愛分享

活動官網
www.ntpc-po.com

4月13、14日
14:00~16:00

主題講座-東南亞風情
講師:黃國祥、林龍

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

4月13日
15:00~16:00

泰緬賀歲 花車遊行

捷運府中站→捷運南勢角站

4月14日
9:30~16:00

1.緬甸高僧浴佛祈福
2.水漾幸福三部曲
3.潑水創意造型大賽
4.多元文化體驗活動

中和區華新街
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廣場

 

  泰緬賀歲花車遊行

 

每年的4月13日至16日傣曆的新年,泰國、緬甸、寮國、柬埔寨、中國雲南傣族的人民會抬著或用車載著巨大的佛像出遊來慶祝這最盛大的節日。後面跟著花車與載歌載舞的男女。4月13日,將特別規劃3輛花車,載著佛像、美麗的女神與潑潑小象沿街潑水祈福,歡迎大家定點守候,用您的相機補捉最美麗的畫面。 
4月16日(二)前上傳官網參加「就是愛po愛分享」活動還可抽高級防水相機喔! 
時間:4月13日(六)15:00~16:00
路線:捷運府中站→板橋區中山路→中和區家樂福→中和區景平路→捷運景安站→捷運南
勢角站
  (於捷運府中站、捷運南勢角站,跟隨車上女神一起做動作,就能得到限量現金美食券喔! )

 

 

  4/14會場舞台活動節目表

 

時間 節目 演出單位
09:30~09:40 管樂演奏 中和國中
09:40~10:00 中東肚皮舞 中和社區大學中東舞班
10:00~10:10 排舞 興南國小
10:10~10:20 歡樂潑水泰國舞 四面泰傳舞團
10:20~10:30 抽獎與有獎徵答 幸福大放送
10:30~10:40 浴佛祈福儀式 市長與U Sobhita
10:40~10:45 緬甸潑水舞 緬甸歸僑協會
10:45~10:55 貴賓致詞 市長與貴賓的祝福
10:55~11:00 啟動儀式 水漾幸福三部曲
11:00~11:30 緬甸紅星歌手演唱 LINDA
11:30~12:00 小龍擺尾、雲南打歌舞、 手拉手一起來跳舞 在台雲南民俗打歌聯誼會
12:00~13:00 同歡時刻 緬甸歸僑協會
13:00~14:00 潑水創意造型大賽 「幸福搖滾樂區」演出
14:00~14:15 緬甸籍歌手演唱 NAN AYE TINT
14:15~14:30 泰籍歌手演唱 藍星
14:30~14:55 孔雀舞、藏族舞、傣族祈福舞、潑水節打逗舞、歡唱潑水節 中緬少數民族舞蹈團
14:55~15:25 超偶歌手演唱 張龍
15:25~15:45 狂歡派對 潑水除厄大作戰
15:45~16:00 頒獎/抽獎 造型大賽頒獎、頭獎抽獎



【2013正宗泰國潑水節在桃園,4/14敬邀體驗泰國節慶文化】


邁入第15年的桃園「泰國潑水節」活動於4月14日上午10:30在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行,大家不用出國,就可以親身感受全國最正宗、規模也最大的泰國潑水節歡樂氣氛。桃園縣為工商大縣,外勞人數為全國之冠,縣府每年舉辦泰國潑水節活動都能聚集超過3萬人熱烈參與,更逐年吸引台灣民眾前來同樂。

今年是擴大舉辦之泰國潑水節,除祝福泰國勞工朋友們大家新年快樂外,祈福儀式希望大家一整年都平安快樂。為揭開4月14日全國最大潑水節的序幕,特別於4月13日下午2:00在桃園遠東百貨前廣場舉辦暖身活動,邀請泰國舞者表演傳統舞蹈和搖滾樂團口水歌演唱,現場還可穿泰國傳統服飾與舞者拍照,並贈送泰國意象主題大頭貼、潑水趣味遊戲以及泰國傳統花車展示,歡迎縣民前來體驗。

泰國潑水節活動當日(4月14日)憑本局活動DM截角或愛買宣傳DM兌換券即可兌換噴霧小涼扇(10:30開始發送,限量5000份,送完為止),今年更規劃「泰好玩-親子玩水區」,以泰國皇宮造型加上噴水霧設置,還有現場闖關遊戲送水槍活動(限量300份,送完為止),歡迎家長帶小朋友自備玩具水槍及乾淨衣物,讓小朋友在水柱間打水仗,享受歡樂氣氛。

現場更有泰國美食攤位展售特色小吃,古華花園飯店及七彩雲南餐廳等也參與其中,另外泰國經濟辦事處邀請泰國知名演藝人員輪番上陣演出,讓現場泰國朋友感受家鄉的熱情以及紓解思鄉的情緒,現場活動最高潮就是當水柱噴上高空,大家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許多民眾跳起傳統的泰國舞蹈,有人則揮手希望清涼的水柱朝自己的方向噴灑,歡呼聲四起,節目豐富精采,歡迎縣民踴躍參加。
桃園縣的泰國籍勞工近兩萬人,外籍配偶人數也在全國前三名,是多元文化共存共榮的大縣,桃園縣也將更致力於打造「合法僱用、合理對待、合力生產、和諧勞資」及國際文化城市的願景。

2013泰國潑水節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
活動時間:2013/4/14(日)10:30-16:00
活動地點:桃園縣立體育場
洽詢專線:03-3322101#6821
每年4月13至15日是泰國傳統新年,泰語為SONGKRAN
(宋干節),俗稱「潑水節」。特別安排泰國皇家傳統浴佛儀式、藤球比賽、親子戲水、泰式特色美食等活動,節目豐富精采,歡迎縣民踴躍参加。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