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藝』驚豔-研作型偶特展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81781

總共有兩款酷卡~ 另, 本次展覽有兩款紀念章
以下這張海報 是『研作』自行花費印製的 送給參加展覽期間參加DIY偶鞋製作活動的朋友。

 



 『技藝』不只是『藝術』的表達方式,兩者需相輔相成。
以創作家精湛的『技藝』掌握『藝術』的協調感,使型偶伶俐生動,同時達到整體藝術及美感的訴求。偶『藝』驚艷,帶您體驗一場以創新思維結合傳統技藝的新藝術文化。


展覽介紹
『型偶』意即「像人型娃娃的布袋戲偶」。
擺脫傳統式誇張戲劇效果的造型服飾,改以真人妝感和服飾為創作概念,使型偶靜置觀賞時像「人型娃娃」,卻又可當作「布袋戲偶」拿在手中生動把玩。這種擬人化的戲偶創作,稱之為『型偶』。 
本次特展,除了讓民眾了解一尊型偶如何從無到有,完整呈現型偶的製作過程影音及實體外,更有多達二十五尊展現創作家『技藝』及『藝術』的作品,其中包括宋家欽先生十多年來從未亮相的珍藏創作,將在這一次公開。
在結合傳統與創新之間,讓民眾沉浸在木偶之美的感動中。

創作家介紹
『研作展藝型偶社』是宋家欽先生及許慶輝先生於2007年創立『研作』品牌後開始經營,由宋家欽先生整體設計創作,許慶輝先生協助經營,歷經四年的創業草期,於2011年正式定名為『研作展藝型偶社』。
宋家欽先生畢業於東方技術學院美工科,從完全不懂雕刻、美髮造型和裁縫,到以跨領域技術獨立完成一尊型偶作品,全靠著對戲偶創作的熱忱,以本身的美工基礎鑽研創作,再從過程中不斷的摸索和學習。也因為凡事親力親為的堅持,他是目前全台唯一能從設計創作、塑模雕刻偶頭、髮型設計和服裝皆親手完成的創作家。完整設計獨具風格且擬人化的作品,便是宋家欽先生型偶創作的一大特色。

許慶輝先生畢業於中正高工輪機科,在經營『研作展藝型偶社』前曾擔任餐廳經理,他發揮經營的專長,克服在奠定品牌形象過程中所面臨的各種難關,一步一步不畏艱辛經營著『研作』。因為他明白創作家的風格也是需要被經營的。他將宋家欽先生創作型偶的堅持,當作一種事業來經營。『研作』是一張讓他一展經營長才的畫布,努力繪出不凡的藝相。

兩位為夢想而堅持的創作家,一位是堅持創作精緻生動的型偶,一位是堅持樹立品牌的獨特性,一同用青春和熱情經營夢想,打造屬於『研作』的道路。

研作展藝型偶社FACEBOOK粉絲團


偶鞋DIY課程


照片為示意圖,布的花色以實品為主


人數:一班25人<未滿10人不開班>
適合年齡:親子同行、成人 
PS因為會用到剪刀,所以小小朋友要有家長陪同!
報名專線:02-2528-9553
費用:150元/份
日期:4/14、5/5、5/26、6/16,下午2:00~4:00

注意事項:
1.本活動必須先匯款才算完成報名!若之後臨時無法前來,請於活動前二日通知以方便館方進行退款手續,若是當天臨時取消,就無法退款,請特別注意!
2.開放民眾PM1:45開始報到,課程準時PM2:00開始。
3.台北偶戲館匯款帳號
銀行:台北富邦銀行 市府分行
帳號:411102033000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偶戲館專戶


展出資訊
偶『藝』驚豔-研作型偶特展 
2013/04/02 10:00-2013/06/23 17:00
台北偶戲館 2F特展區
台北市市民大道5段99號2F(京華百貨旁)
連絡電話:02-2528-9553

圖文引用自 台北偶戲館網站

台北偶戲館在京華城隔壁

可以搭京華城的生活巴士過去

[交通資訊] 京華城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7399748


兒童月活動--戲劇演出:最快樂的人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68679

偶『藝』驚豔-研作型偶特展、偶鞋DIY課程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81781

黃俊雄布袋戲文化特展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79691

掌中乾坤 2013金光戲偶展~太陽園掌中劇團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87946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