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90104

「捷運文化節」盛大登場! 尋找捷客、博愛電梯設計大賽好禮相送 邀您一起「關懷禮讓,便捷幸福」

「捷運文化節」盛大登場! 尋找捷客、博愛電梯設計大賽好禮相送 邀您一起「關懷禮讓,便捷幸福」

「第一屆捷運文化節」將於3月28日起盛大舉行,這是屬於全體「捷客」的重要節日,系列活動包括「博愛電梯設計大賽」、「尋找捷客」、「臺北捷運志工表揚」及「校園教育宣導」等,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我們常常聽到「SOHO族」、「低頭族」等形容特定族群的名稱,今天,捷運文化也孕育出一個特別的族群,我們稱他們為-「捷客」,也就是「支持關懷禮讓、共創便捷幸福」的旅客,歡迎大家都能加入這個「捷客」的行列,共同創造溫馨和諧的社會。

民國85年3月28日國內第一條木柵捷運線營運,已經17年了,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之下,捷運路網不斷擴大,到現在已提供大臺北地區超過56億人次的優質運輸服務,也讓大臺北地區生活圈更緊密地連結。

17年來所有「捷客」、志工朋友與捷運工作夥伴們的努力,以及超過56億旅客的支持,形成特有的臺北捷運文化,例如「搭乘捷運禁止吃東西、喝飲料」、「排隊乘車」、「禮讓博愛座」、「電扶梯靠右」及「輕聲接聽手機」等。現在,捷運文化不僅在臺北捷運內隨處可見,更慢慢的從捷運內蔓延到社會的各個角落;此外,臺北捷運的文化也受到國外旅客的肯定,及國際媒體多次的讚揚與報導。

為了讓這份感動及獨特的「捷運文化」持續擴散,我們特地將國內第一條捷運通車的日子,也就是3月28日,訂為「捷運文化節」,以「關懷禮讓 便捷幸福」為主軸,未來每年的3月28日我們都會舉辦系列活動,以慶祝這個值得驕傲的日子。

記者會當天,我們特別表揚捷運資深志工與月臺服務時間最長的志工,感謝志工們帶給整體社會許多溫暖正面的力量。另外,為讓學生認同捷運文化,特編纂教材、製作相關宣導電子書,轉請臺北市及新北市各公私立國中及高中職學校教師協助宣導,俾使捷運文化深植於學生族群。

其他系列活動還有「博愛電梯設計大賽」、「尋找捷客」等,更精心設計拍攝「關懷禮讓」及「便捷幸福」兩支「捷客劇場」短片,於網站、月臺電視及車廂電視播映,希望各界持續響應及支持捷運優質文化。

「捷運文化節」詳細活動內容、時間及參賽辦法等,請至臺北捷運公司網站(http://www.trtc.com.tw)查詢,亦可洽詢臺北捷運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捷運文化節系列活動:

一、博愛電梯設計大賽
◎徵件時間:102.3.28-102.4.28
◎設計主題:以「關懷禮讓 便捷幸福」為主題,設計捷運電梯外觀,以達到宣導「優先禮讓電梯給行動不便者、老人、輪椅使用者及嬰兒車」之目的。
◎參賽資格:需具中華民國國籍並限以個人身分報名參賽,每人僅限擇一組報名且僅限投稿3件參賽作品,但每位參賽者限獲1個獎項。
【學生組】高中職、大專院校及碩博士班(不含在職進修班學生)之在學學生。(72年9月1日至86年8月31日間出生者)
【社會組】需年滿20歲以上(82年4月28日(含)前出生者)
◎獎勵方式: 
【學生組】優選2名 獎金3萬元+獎牌一面
佳作4名 獎金1萬元+獎牌一面
【社會組】優選2名 獎金3萬元+獎牌一面
佳作4名 獎金1萬元+獎牌一面
◎頒獎時間及地點將另行通知。

二、尋找捷客
(1)我是捷客
◎時間:102.3.29-102.4.4
◎參與方式:活動期間與捷運站(列車)內之「捷運文化節」相關視覺,如:LOGO、文宣品、燈箱等,或其他宣導標語、安全宣導標誌等合影,以Facebook帳號登錄,並上傳照片及留言至網路活動平臺,即可參加抽獎。
◎贈品:捷運免費搭乘券1份(每份10張),共7,000份。每日抽出1,000份幸運得主(每日每個Facebook帳號限獲1份贈品)

(2)壽星捷客
◎時間:102.3.28-102.4.20
◎參與資格:同首條捷運木柵線通車日85.3.28出生之壽星
◎參與方式:活動期間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02-218-12345),說明要參加「壽星捷客」的活動並說出通關密語「我是捷客,關懷禮讓,便捷幸福」之壽星民眾,活動期間且提供資料(姓名、電話、地址及身分證明),經確認無誤後即可獲得「捷運文化節紀念小全張」1份(內含捷運與貓纜1日票各1張)及捷運免費搭乘券1份(每份10張)。


圖文引用自 臺北捷運公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