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臺灣!日本古董車壯遊臺灣

過去一向在日本舉行的RALLY NIPPON古董車活動,今年特別跨海來臺灣舉行「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活動,感謝311地震時,臺灣對日本的援助。日方主辦單位與古董車車主都希望能以這些在臺灣很不容易看到,並且受到車迷歡迎的古董車作為媒介,傳達「謝謝臺灣!」的感謝之意。藉由踏踏實實地環島一周,親身體驗臺灣的每一吋土地的溫度和人情,並親口謝謝所有善良又可敬的臺灣人民。

由60部在1974年前出廠的車輛所組成的壯遊車隊,預計11月28日上午9時30分由總統府出發,四天三夜環島一周後,於12月1日返抵自由廣場。這些在日本領有合法牌照可正式上路之車款,最老的是一部1926年出廠的BENTLEY SPEED MODEL VANDEN PLAS FOUR SEATER TOURER車型,車齡高達87,而車齡超過70共有9部,其中更有5部車齡超過80,可謂此次古董車中的"阿公級"。臺灣品牌LUXGEN也以官方車輛贊助商的身分,派出LUXGEN車款支援此次活動,看到由臺灣自行研發製造的車款能與這一批年代悠久的古董車們一同環島,在臺灣汽車發展史上,寫下別具意義的一章,是臺灣的驕傲。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古董車拉力賽在日本相當知名,該局協助Rally Nippon來臺舉辦古董車環島活動,將吸引媒體報導而將臺灣觀光人文與景點行銷到日本,進而帶動臺灣觀光,這不僅是一個感恩之旅,也是一個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的機會。今年希望藉由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活動,由60輛總價值超過日幣10億圓的古董車臺灣大壯遊之舉,將臺灣之美與臺灣的風土民情介紹給全世界。因此,這次活動的路線在規劃的4天行程中,RALLY NIPPON將造訪眾多臺灣的文化遺產與歷史建築物,透過追尋臺灣歷史的軌跡、透過體驗臺灣各地文化,深入認識孕育這些善良人心的土地,並希望藉此活動向國內外宣傳臺灣的美好。日方一般財團法人RALLY NIPPON表示,這不只是一個古董車活動,它更重視的是文化與精神層面的交流傳遞,希望透過RALLY NIPPON in TAIWAN,能進一步促進臺日雙方各方面的交流,包括歷史文化的探索、人文風情的體驗,汽車文化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兩國人民的互動,也希望藉由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活動,讓臺日兩國的人民,特別是新世代,能更加認識彼此,加深兩國的邦誼,並將這份緊密與友好的情感,傳達給下一個世代。此次在臺灣的活動,得到臺灣各方的支援,希望可以成為向日本宣傳臺灣美好的活動。而這些稀有與珍貴的古董車在臺灣道路上行駛,也是日方參加者與臺灣在地人民互動交流的最佳機會。

今(26)日記者會上由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將象徵行車安全的平安符贈予日方,希行車一路平安,交通部葉匡時部長也特別頒發臨時牌照核發在臺上路許可,祝福活動圓滿順利。活動期間當這些珍貴的古董車抵達、停留或行經各景點時,不論是想看名車,還是去加油助陣的,希望都要注意自身及車輛安全,協助主辦單位讓活動圓滿順利的完成。


圖文引用自 交通部


「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行程

四天三夜路線
總統府(出發) →臺中 → 臺南 → 高雄 → 屏東 → 臺東 → 花蓮 → 臺北(自由廣場)

會師定點
11月28日下午1:30台中舊市政府廣場、11月29日上午11:30台南烏山頭水庫、11月29日下午1:30高雄世貿廣場等三處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