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追尋熊腳印-黑熊特展

醞釀一年的黑熊特展終於要準備跟大家見面囉!!特生保育館今年將以台灣黑熊為主題,舉辦「黑熊探險家-追尋熊的腳印」,邀請您共襄盛舉開幕活動,一起來為台灣黑熊保育加油!未來將因應黑熊特展針對中投地區培訓黑熊保育大使以及校園巡迴,歡迎中南部的熊友與學校密切注意相關訊息囉~
http://www.taiwanbear.org.tw/
開幕時間:103年1月22日 上午10點
開幕地點: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保育教育館 B1(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一號)


比貓熊珍貴!網路發起「愛台灣黑熊」


貓熊圓仔的魅力席捲全台,不過可也別忘了台灣特有的原生黑熊,全世界數量只剩200隻,比來自中國的貓熊1500隻還要少的多,比起貓熊更加來的珍貴,因此網路上就有人發起愛台灣黑熊的運動,希望大家重視瀕臨絕種台灣黑熊。

聲音來源:動物園遊客:「哇好可愛牠好聰明喔。」

手靈活在高台之間爬上爬下,甚至整隻趴在水池裡,模樣逗趣,牠是壽山動物園的黑熊bobi。雙手捧著蛋糕大口吃了起來,bobi是台灣特有種黑熊,胸前白色勾勾就是正字標記。高大威猛還會站立,看得民眾驚呼連連。

動物園遊客:「我喜歡牠的部分是牠會站起來,圓仔的部分是牠很可愛。」

儘管假日也有不少民眾來看bobi,但是人氣比起貓熊圓仔就是差了一大截。同樣都是熊,待遇差很多,網路上就有人發起活動,放上可愛的黑熊寶寶照片,呼籲更該重視台灣本土黑熊。

動物園遊客:「(喜歡中國的貓熊還是台灣特有種?),當然是台灣的特有種,因為台灣黑熊是我們本土的,所以當然要比較多重視。」

壽山動物園工作人員:「台灣黑熊隊我們來講,是台灣非常珍貴的物種,所以希望大家也不要忘記牠們,其實他們的數量跟貓熊相較,其實貓熊的數量是多於台灣黑熊的。」

台灣原生的黑熊全世界只剩兩百隻,比起貓熊更加珍貴稀有,山林間難得拍到熊媽媽帶著小熊出門覓食,小熊寶寶伸出爪子抓抓樹幹,模樣超級可愛。

正當全台都在瘋圓仔,是不是也該重視台灣特有種動物,別讓來自中國的貓熊,佔盡風采。(民視新聞黃建宇高雄市報導)

台灣黑熊「黑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bbcaheybo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