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年貨 十項年貨挑選注意事項保心安 上篇】

眼看著就快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正忙著除舊佈新、辦年貨,挑選年貨也是有小撇步的喔!仔細挑選食材,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一)年貨的首選就是「香菇」了,顏色暗沉、傘狀飽滿是最好的!除了眼觀,還可以用鼻子聞,若有清香撲鼻,就是好的香菇。

(二)再來是「干貝」,干貝最好是選擇黃褐色的,而且摸起來應該沒有黏稠感,代表它已經被完全風乾,保存良好。

(三)好的「烏魚子」,外表應該是要完好無缺,中間還要有血絲,通體透明沒有任何雜質,才是上等的烏魚子。

(四)「金針」含有豐富的鐵質,最重要的是色澤,並不是越新鮮就越鮮豔,反而是不太鮮艷的金針才是好的喔!

(五)「鮑魚」含有高量的蛋白質,要挑選外型完好、圓厚、沒有缺口的鮑魚,另外可以透過光線看,若中間呈暗紅色,也是不錯的鮑魚。




★【挑年貨 十項年貨挑選注意事項保心安 下篇】

(六)「臘肉」是醃製肉品,常會添加過多的鹽巴或亞硝酸鹽,因此在挑選時要避免選擇太鮮豔的肉品,有真空包裝的會更好。

(七)「魷魚乾」在挑選的時候要看一下尺寸及厚度,以大、厚者為佳,好的魷魚乾摸起來也不易黏手。

(八)「竹笙」屬於食用真菌,因此聞起來應該要有酸味才是正常的,但要注意不要選顏色太白的竹笙,顏色暗沉、形狀不規則的才是天然竹笙。

(九)「海參」雖然長得醜,卻有女孩們最需要的膠原蛋白!怎麼辨別新鮮的海參呢?可以用手握握看,份量沉甸甸的、有扎實感會比較好,如果是泡在水裡的話,可直接看水的清澈度來辨別。

(十)最後一個是滋補的「黑木耳」,有改善貧血、預防骨質疏鬆的功能,擁有「植物性燕窩」的美稱,有很高的營養保健價值。

民眾在挑選年貨的同時,除了價錢上的考量,新鮮程度及健康價值更為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