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30992417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中場) @ 國立臺灣美術館 2015.6.6~8.30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高雄場) @ 高雄市立美術館 2015.2.7~5.17

 

◆展覽日期:2015/6/6~2015/8/3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7:00,六日0900~18:00,每週一休館(最後入場時間為週二至週五16:30,六日為17:3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101展覽室 博客來售票 


免票資格:
(1) 身心障礙人士(不分國籍,憑證件)及其陪同者一位。
(2) 六歲以下(憑證)或身高110公分以下之兒童(需大人持票陪同進場)。


日本當代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她炙熱精采的創作呈現於繪畫、雕塑、錄像、行為、裝置與文字之上,遊刃有餘地涉足在藝 術、電影、時尚與文學等多元領域之間。忠於自我的表述且激進大膽的實驗,從不拘泥任何形式。以大眾癡迷的「圓點」作為親近理解「草間彌生藝術世界」之開 端,其原始的紋樣和華麗的色彩,是用來具體表達人類所思所想的「愛」與「和平」(Love & Peace)等主題。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由韓國大邱市市立美術館金善姬館長策展,以全面且多元的方式呈現草間彌生驚人的藝術創作脈絡,從早期讓她在紐約 當代藝術界嶄露頭角的《無限的網》(INFINITY NETS & DOTS) 系列,到她最為人熟知的《南瓜》(Pumpkin)及以繽紛色彩、重複圓點堆砌而成的圖案作品,包含裝置,雕刻,繪畫以及影像等118件作品,大規模綜合 呈現草間跨度六十年的藝術創作,引領觀眾透過展覽一同深入全球矚目、無限蔓延的草間世界!

亞洲巡迴展之所以更勝於2011年起的歐美草間彌生回顧展,來自於展品自經典中添入新作,不僅囊括了草間彌生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創作,更特別展出 2013-2014年草間彌生多樣化的藝術新作,如《我的永恆靈魂》(MY ETERNAL SOUL)系列中的最新繪畫,而台灣站首度曝光的作品是《無限鏡屋-靈魂閃耀》(Infinity Mirrored Room-Brilliance of the Souls),為著名鏡屋系列中的2014年全新創作。在梳理草間創作生涯的同時,也讓觀眾感受她以85歲的高齡仍持續不懈創作的驚人藝術能量。如同本次 亞洲巡展策展人金善姬館長所言:「我希望透過亞洲巡迴展讓更多觀眾體驗草間彌生驚人的藝術爆發力!」         

 

高雄站—高雄市立美術館

時間:

2015/2/7(六) ~ 5/17(日)

(週二至週日09:30~17:30,每週一、除夕休館)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201-203展覽室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台中站—國立臺灣美術館

時間:2015/6/6(六) ~ 8/30(日)

(週二至週五09:00~17:00;六、日09:00~18:00,每週一休館)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101展覽室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展期票—票價資訊】       售票時間:104/6/6~104/8/30
 



圖文引用自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

 

★★★★★★★★★★★★★★★★★★★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