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30056016

《吸血鬼大集合!!!!》
迎接中元節的到來~~~
扮吸血鬼入場,免費!!!!!!!!
活動時間:2014/8/10 10:00~17:30
活動規定:吸血鬼裝扮請俱備以下元素中至少兩樣
1. 吸血鬼假牙
2. 吸血鬼披風
3. 吸血鬼臉妝
4. 吸血鬼長指甲
並請現場『拍照打卡上傳』
『若有所爭議由現場工作人員判定』



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 @ 國立歷史博物館 2014.7.5~10.5




關於

從歷史、藝術、文學、影像、設計、服裝六大面向描繪吸血鬼的各種面貌,首次為台灣民眾揭開吸血鬼的神秘面紗。
簡介
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時藝多媒體與雙瑩文創共同策劃的「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將於7月5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盛大開幕,作品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與米羅三年設計中心等十三間知名博物館,超過百件珍貴展品,從歷史、藝術、文學、影像、設計、服裝六大面向描繪吸血鬼的各種面貌,首次為台灣民眾揭開吸血鬼的神秘面紗。


***

《吸血鬼傳說101》 .........................................................

說起來…大家對於吸血鬼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朔到哪裡,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早期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古羅馬文明中吸取人類靈魂的魔鬼,或是中國大家熟知的殭屍…(殭屍也吸血,只不過是用跳的),似乎有相當多古老傳說裡的妖獸、魔鬼都可以看作是吸血鬼。

而其中比較廣為流傳的吸血鬼始祖傳說是「該隱」。

該隱是亞當與夏娃的第一個孩子,也就是世界上第三個人類。亞當與夏娃被趕出伊甸園後陸續生下了該隱跟亞伯,該隱是農夫,而亞伯是牧羊人。

有一天,該隱將自己種出的作物貢獻給上帝耶和華,而弟弟牧羊人亞伯也拿出了初生小羊的羊脂奉獻給上帝,結果上帝只看到亞伯的貢品,對於該隱的農作物卻看都不看。為此該隱非常的生氣與忌妒,就把亞伯給殺了。耶和華知道以後震怒,雖然該隱求饒後逃過一命,但上帝說:「我不會殺你,我知道你以後一定會被人唾棄,所以我給你一個記號,人人都會折磨你,但不殺你,讓你永世受到詛咒」。

被詛咒放逐到人間的該隱,只能靠吸食活人的血維生,永生不死,世世受到詛咒。後來該隱遇到了撒旦的情人莉莉絲,學會了如何靠著吸血獲得力量,該隱與莉莉絲結婚後,生下的十三個孩子被視為是吸血鬼的十三氏族。於是,原本該是人類起源的該隱,竟成為了吸血鬼的始祖。


***

各位德古拉的子民啊,可知道,我們偉大的德古拉伯爵可是來自於自外號為「采佩什」(Ţepeş,意為刺棒)的中世紀人物‧瓦拉幾亞大公弗拉德三世。
弗拉德三世在1456年至1462年間統治現在的羅馬尼亞地區。

當時的敵軍鄂圖曼土耳其人曾在德古拉城堡前看見兩萬人被插在長矛上任由其腐爛,而被這令人作噁的景象嚇得拔腿就跑。儘管多數人將德古拉視為虛構的嗜血怪物,但羅馬尼亞人視他為民族英雄,而德古拉王子的敵人很樂見於歷史將他變成民間故事中邪惡的吸血鬼。



***

買吸血鬼城堡送德古拉伯爵 布蘭古堡要價40億台幣

著名的吸血鬼城堡「布朗城堡」(Bran Castle)即將出售,據說售價上看1億3千5百萬美元(約40億台幣)!

布朗城堡位於「穿刺公」弗拉德三世家族的領地之內,而弗拉德三世正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吸血鬼「德古拉」的原型,也因此布朗城堡有著「德古拉城堡」或是「吸血鬼城堡」之稱。

這篇新聞的標題也十分有趣!「買吸血鬼城堡送德古拉伯爵」,如果你是億萬富翁,不曉得會不會因此心動購下此堡,只為見德古拉伯爵一面呢?



***

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於2013年在米蘭所展出的影片~~~~
http://youtu.be/khuzBFB_7pE



圖文引用自 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