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新北市潑水節「2012玩水啦!」 @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 4.15 09:00~14:00 (活動DM)

最近天氣漸漸變熱了,想不想來點水氣消暑一下?「2012新北市潑水節」在415日在中和區華新街舉辦,從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廣場出來到主會場,一路上都設有趣味的闖關活動,適合親子同樂。

 
水槍、水球準備好,帽子、雨衣放一邊,來潑水就是要盡興,不濕個痛快怎麼行?多帶幾套換洗衣物豁出去吧!現場戰鬥力最強的非小朋友莫屬,不管男女老少,他們一概發動猛烈攻擊決不手軟,碰上這群「小天使」,想全身而退也難。
 
打完刺激清涼的水仗後,首先要解決民生問題──甲飯去!有「緬甸街」之稱的華新街,每幾公尺就有一間異國小吃店,豌豆粉、米線、木瓜絲眾家南洋風味等著你上門品嚐,酸酸辣辣挑動味蕾,吃上一碗暑氣全消。不過,許多店家一早就開始營業,午餐時段後陸續收攤,來晚了恐怕抱憾而歸。


肚子填飽就有精神去遛達囉!走回南勢角捷運站
4號出口,沿興南路步行約2公里至烘爐地站,或轉乘捷運接駁公車(自強國中-烘爐地)至終點站,便到達中和大名鼎鼎的烘爐地。
 
烘爐地又名「南勢角山」,山中有許多寺廟,其中以供奉福德正神的南山福德宮規模最大,上有一座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巨像,高達109尺,是「烘爐地」的最大地標(據說土地公很靈驗,吸引絡繹不絕的信眾山頂平坦開闊,風光秀麗,可以俯瞰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看夜景選這裡就對了。
 
或者,從南勢角站坐一站捷運到景安站,再搭乘橘2線接駁公車,以「壁湖怪石」列入「中和八景」的圓通寺到了!廟宇本身淡雅的日式建築風格,給人一種清幽的恬適感,雙手合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沿著登山步道,還可以親眼觀察到許多地質現象,例如厚層砂岩經地殼擠壓變動產生的摺皺岩壁中間凹處風化形成的窪地,以及岩石天然節理造就的一線天。來這不妨順道去附近的慈雲寺與玉皇宮參拜,廟埕視野之好,賞夕陽或觀夜景都美不勝收。四周也有步道通往前述的烘爐地。
 
晚上當然必去南勢角的興南夜市祭五臟廟啦!加豌豆的沈記麻辣鴨血、網路上火紅的唐老鴨滷味、平價日式料理店祥壽司不怕吃不夠,只怕吃不下!大大小小的服飾店,逛逛看看正好消化滿肚子美食,結束這「吾呷擱有拉抓」的快樂星期天。
 
 
 
 
潑水節:每年41216日是泰緬的新年,有潑水除去前一年災厄的習俗。
 
 
 



http://ntpc.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13.html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