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氣象局將於6月6日6時10分時起,至12時50分,透過中華電信HiChannel平台,直播金星凌日過程。

中央氣象局將於6月4日18時30分起,至20時30分,透過中華電信HiChannel平台,直播月出後偏食至復圓之過程。

五、六月 來看日環食、金星凌日

台灣的天文迷有福了,五、六兩個月,天空中將出現三次精彩的天文景觀,包括「日環食」、「月偏食」及「金星凌日」。氣象局天文站表示,特別是睽違五十四年才有的日環食,是非常難得的「環形日面」天文現象。另外,六月六號發生的金星凌日現象,一旦錯過,就要再等一百零五年以後,而月偏食則是出現在六月四號。(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天文站表示,日環食將發生在本月二十一號週一的清晨,台灣部分地區可以看見,這也是繼一九五八年以來,再次見到的環食現象。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表示,二十一號清晨五點到七點二十幾分,應該就可以看到日環食,但最精彩的過程大約在六點十一分左右,歷時三到四分鐘。

氣象局表示,包括苗栗通霄以北的北台灣西邊、金門及馬祖等地,都可以看見太陽呈現戒指般的環狀情形。另外,六月六號的金星凌日,將從上午六點十一分四十八秒到中午十二點四十八分十四秒,全台各地都可看見。氣象局說,這是本世紀最後一次的金星凌日現象,下次再見到將是一百零五年後。

為服務民眾,氣象局也與中華電信合作,利用Hichannel平台將天文現象的即時影像,放在氣象局網站上供讓大家欣賞。

5/21「日環食」睽違了54年才出現
6/04「月偏食」
6/06「金星凌日」錯過就要再等10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