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鐵道‧愛旅行-臺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340716


▲【總館】臺灣鐵道小旅行~3款臺鐵隱藏版戳章供現場書迷珍藏 ▲
新北市立圖書館與作家有約閱讀講座
講師:吳柏青老師
時間:3月23日(六)14:00-17:00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廳
活動洽詢:(02)2253-4412#8652
※座位數120席,場地約可容納200人
內容簡介:
臺灣的鐵道部分路線原本就是被規畫作為運送煤炭、蔗糖、木材等民生物資使用,因此沿線分布許多不同人文風情的聚落;或礦村、或糖廠、或木材小山城,這些隱 身山林鄉野間的小站,隨著臺灣產業轉型及島內旅行風氣的逐年盛行,漸漸演變成可以是一個人或三五好友就能相約成行的鐵道小旅行路線。本場講座邀請具20年 以上鐵道旅行經驗的火車迷吳柏青老師,分享私房鐵道小旅行路線。

本場講座提供臺鐵隱藏版紀念戳印3枚,活動辦法如下:
※13:30-依排隊順序入場並發放號碼牌,每人限取1張號碼牌,不可代領。
※16:00-演講結束後依號碼牌順序叫號蓋戳印,每人每款章限蓋2次。
※隱藏版戳印專為《台灣鐵道小旅行》書迷珍藏,故其中1次限蓋於本書。
※本場次提供戳印:海瑞、牡丹、平溪
※交通資訊:(板橋區莊敬路62號,捷運江子翠站)

承辦館別: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 2013『與作家有約』閱讀講座-台灣鐵道小旅行▲


講師:吳柏青 老師
時間:1月12日(六) 下午2:00-4:30分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民權分館地下演藝廳(永和區民權路60號B1)
洽詢電話:(02)2949-5012 

◎無需報名、免費入場,13:30分開放民眾依序
自由入座,共有200個座位。 


又有大家最關注的隱藏章出現喔!!
詳情請看這張文宣~
如有問題可以撥打上面的電話詢問^_^




「愛鐵道‧愛旅行-臺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講座公告

  2013年1月份安排2場鐵道旅行講座活動,歡迎各地舊雨新知前往聆聽,每一場都可分別蒐集到各3枚隱藏版戳印:
第一場
時間:1月5日(星期六)15:00-17:00
    14:30 開始報到(領取號碼牌)
15:00~16:00 講座開始
16:00~17:00 簽書+蓋章(依號碼牌順序蓋章)
地點: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台南市中區西門路一段658號5F-B區活動廣場)
洽詢電話:06-3030999#2715,採預約報名
報名額度:100名(原則上以100名為主)
備註:
◎此次講座為嘉惠中南部讀者,特別提供(補蓋)3枚隱藏版的臺灣鐵道舊站戳章(即11月17日第一場講座的板橋、山佳、楊梅三站隱藏版戳章)。
◎為了避免其他讀者久候,每張號碼牌限蓋2次章(其中一個需蓋在台灣鐵道小旅行書上)。
第二場
時間:1/12(六)14:00-16:30
    13:30  開始報到(領取號碼牌)
14:00~15:00  講座開始
15:00~16:00  簽書+蓋章(依號碼牌順序蓋章)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民權分館地下演藝廳(永和區民權路60號B1)
洽詢電話:2949-5012  
報名額度:無需報名、免費入場,共有200個座位。
備註:
◎此次講座所蓋之印章為:富源、三義、富里。
◎為了避免其他讀者久候,每張號碼牌限蓋2次章(其中一個需蓋在台灣鐵道小旅行書上)。



去福隆的時候來不及蓋這個章~~~ QQ

今(101)年台鐵局沿續去(100)年獲得好評的「鐵道旅行‧幸福100」活動,推出第二波「台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搭台鐵旅行蓋戳印-再推91個特色舊站!

另外, 在博客來已經贈完的 "鐵道紀念.明信片(一套七張)", 在台北火車站的台鐵夢工廠還有隨書販售(原價), 賣完就沒了~~~

還有, 台北夢工廠商品部的紀念章已經修復回來了, 要蓋章的朋友動作要快~~~ ^^


台灣鐵道小旅行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02207

鐵道旅行.幸福100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6288358

愛鐵道‧愛旅行-臺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


聯  絡  人:總 所 總經理 朱來順(02)2311-6520、0912-319178 
                    供應課 課 長 鍾金源(02)2311-6435、0937-892086 
為滿足更多社會大眾對鐵道的熱愛,臺鐵局再次與文化界合作,預定於101年11月16日至102年12月31日止,舉辦「臺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活動,藉由「台灣鐵道小旅行」這本書,讓民眾重新踏訪台灣許多有意思的小站,新書完整的蒐集了台灣創新、復古兼具的鐵道風景,適合各年齡層使用,可攜帶,可記錄,可臥遊,是一本認識及實踏台灣鐵道的最佳指南,其中更結合華梵大學美術學系碩士張富佳小姐的精心創作,讓部份車站的昔日名稱與人文風光在小小的戳印上融合交流。 
本次活動可說是「鐵道旅行‧幸福100」的文化進階版,藉由張小姐對91個車站歷史的訪古溯源,和結合在地生活文化,用心地以篆刻呈現出舊站名的圖像藝術,感動了我們,相信也能感動每個在這片土地上認真生活、旅遊的人們,為方便民眾蒐集,臺鐵局特別從中挑選了36站的戳章,讓遊客在旅途中留下令人回味的美好註記。 
目前出版商安排2場鐵道旅行講座活動,每一場都可分別蒐集到非屬上述36站的隱藏版戳印各3枚: 

第一場時間:11/17(六)14:00-16:30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 

第二場時間:11/24(六)14:00-16:00 

            地點:新烏日站 

此次除了推出這些意涵台灣鐵道文化的活動,同時也發行了「台灣鐵道小旅行」純棉手工帆布書包、真皮票卡皮套及印有全部91個舊站戳印的L型資料夾等周邊商品,深信是熱愛鐵道文化的您引領期盼的佳音。相關商品之銷售說明事項如下: 
一、期間:自101年11月13日上午10時起。 
二、地點:臺鐵夢工場旗艦店(臺北站西3門內)。 
三、數量:首批純棉手工帆布書包、真皮票卡皮套各60個,舊站戳印L型資料夾300組(2件/組)。 
四、售價:純棉手工帆布書包800元、真皮票卡皮套250元、舊站戳印L型資料夾每組100元。 
五、銷售方式:因部分商品為手工製作,故採分批限量現場銷售,第二批商品將於11月底到貨,屆時會於「臺鐵夢工場」旗艦店內公告。 
六、諮詢電話:臺鐵夢工場(臺北站)02-23830367。 
七、其他:「台灣鐵道小旅行」已上市發售,每本定價399元,於臺鐵夢工場及全國各大書店、博客來網書、台灣鐵道故事館等皆可購買。

一起搭火車旅行吧!
11/17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臺灣鐵道小旅行
一次收藏3枚隱藏版鐵道紀念戳章

懷舊復古的車站,鐵道的沿線風情,香噴噴的火車便當……這些專屬於火車的獨特記憶,相信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只要一提到火車,心中總是能浮現一個又一個充滿幸福的畫面喔!你也喜歡搭火車嗎?新北市立圖書館11月17日(六)下午2時,特別邀請到鐵道達人吳柏青先生,將於汐止分館(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51號)和大家分享豐富的鐵道旅遊故事,帶大家認識臺灣最獨特的風情和人文氣息,現場
還可一次蒐集3枚隱藏版的紀念戳章喔!機會難得,鐵道迷千萬別錯過喔!
臺灣的鐵道風情萬種,沿途風光景緻明媚,更與地方人文與社會發展有著深厚的情誼,留下許多珍貴的鐵道遺跡,可以細細品味臺灣之美,又不會被不熟的路況與壅塞的車陣所困擾。沿著鐵道一路走,穿梭都會、鄉鎮,體驗不同的鐵路小站風情,品嚐各地的特色便當,收集滿滿的旅行回憶,感受另一種鐵道迷人風采,是最方便親近臺灣的旅遊方式。你有多久沒有倚靠車窗乘著風,看著隨風而逝的流線美景呢?11月17日(六)下午2時,歡迎大家到汐止分館,讓我們一起跟著鐵道達人遠離公路的喧囂,避開塞車的痛苦,來一趟悠閒的火車旅遊。講座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642-7323。
相片:一起搭火車旅行吧!11/17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臺灣鐵道小旅行」一次收藏3枚隱藏版鐵道紀念戳章    懷舊復古的車站,鐵道的沿線風情,香噴噴的火車便當……這些專屬於火車的獨特記憶,相信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只要一提到火車,心中總是能浮現一個又一個充滿幸福的畫面喔!你也喜歡搭火車嗎?新北市立圖書館11月17日(六)下午2時,特別邀請到鐵道達人吳柏青先生,將於汐止分館(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51號)和大家分享豐富的鐵道旅遊故事,帶大家認識臺灣最獨特的風情和人文氣息,現場還可一次蒐集3枚隱藏版的紀念戳章喔!機會難得,鐵道迷千萬別錯過喔!    臺灣的鐵道風情萬種,沿途風光景緻明媚,更與地方人文與社會發展有著深厚的情誼,留下許多珍貴的鐵道遺跡,可以細細品味臺灣之美,又不會被不熟的路況與壅塞的車陣所困擾。沿著鐵道一路走,穿梭都會、鄉鎮,體驗不同的鐵路小站風情,品嚐各地的特色便當,收集滿滿的旅行回憶,感受另一種鐵道迷人風采,是最方便親近臺灣的旅遊方式。你有多久沒有倚靠車窗乘著風,看著隨風而逝的流線美景呢?11月17日(六)下午2時,歡迎大家到汐止分館,讓我們一起跟著鐵道達人遠離公路的喧囂,避開塞車的痛苦,來一趟悠閒的火車旅遊。講座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642-7323。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