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馬可波羅遊臺北



「新馬可波羅遊臺北」特展開展  帶領觀眾探索外國友人眼中的臺北新風貌

    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辦的「新馬可波羅遊臺北」特展,今(10/18)日於台北探索館2樓特展廳開展,本次特展透過不同國籍友人的角度及喜愛臺北的面向做為引線,引領民眾感受不同的臺北城市意象,並結合現代科技,讓大稻埕古今街景及正體鑄字動了起來,觀眾還可以透過互動投影和臺北大自然生態美景合影。活動中,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館長羅斌更以臺灣女婿身分,分享旅居臺北心情故事,並且即興表演一段創新古典閩南戲偶,展現在臺灣實現他傳承偶戲夢想的驚人實力。

    特展自即日起至102年1月5日止,在台北探索館2樓特展廳展出,相關展出訊息內容可透過Facebook「新馬可波羅遊臺北」,或洽詢活動專線: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8630。


探索台北好時光城市嬉遊尋寶趣




為迎接慶祝台北探索館10週年,觀光傳播局以「探索臺北好時光」為主軸,於今年8月起推出一系列迎接10週年館慶活動,包括首波「我心目中的臺北」照片徵件活動,及第二波「探索臺北好時光」系列講座,均引起民眾熱烈迴響,而第三波「城市嬉遊尋寶趣」館慶活動,特別設計活潑有趣的城市尋寶地圖,邀請每位來到台北探索館的參觀民眾透過尋寶地圖的創意問答,以觸、聽、看等不同的感官體驗各項展示及互動,點燃對城市探索的熱情,進而變身成為臺北達人。

觀光傳播局同時指出,「城市嬉遊尋寶趣」活動地圖摺頁可至台北探索館及臺北市12處旅遊服務中心索取,參觀民眾到台北探索館完成地圖中的問答後,即可兌換一份台北探索館10週年紀念款L型資料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另外,只要填寫地圖中的抽獎券,投入1樓服務台抽獎箱,就有機會抽中徠卡數位相機、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泡湯雙人招待券、水美溫泉會館大眾湯券、台北探索館10週年紀念款IC票卡夾等多項好禮,並預計於12月17日公開抽出幸運得獎者、12月20日於台北探索館網站公布得獎名單,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台北探索館

歡迎來到台北探索館,瞭解臺北的大小事。台北探索館有4個樓層,1樓為臺北印象廳,以圖文、影像呈現臺北印象;2樓為特展廳,常舉辦相關展覽;3樓為城市探索廳,可看到臺北街道如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北路、敦化南北路、忠孝東路等,和西門町、信義區的變遷史;4樓為時空對話廳,有互動裝置,仿古城牆的基石、圖片、文物及模型設施,想瞭解艋舺、大稻埕、臺北城、淡水河的身世,來這裡準沒錯。

發現劇場的360度的大螢幕,放映「城市身世」、「城市生活」、「城市想像」、「城市風采」等4部影片,提出各種關於臺北市的故事與思索,適合各種不同年齡層的民眾,來此探索。

參觀資訊

本館位置
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一樓至四樓(市政大樓面向仁愛路大門【西大門】一進入的右手邊)
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轉8630(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傳真:02-27232793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免費參觀。
 
休館時間
週一及國定假日暨民族節日。
 
語音導覽服務
本館1樓服務台提供中、英、日、客、閩語音導覽租借服務,參觀者請持身份證件正本換證租借,自行參觀。
 
交通資訊
1、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方向,往臺北市政府方向步行約3分鐘。
2、公車路線
可搭乘202、266、266(區間)、270(區間車)、28、311、537、629(直達車)、647、912、915、棕15、棕6、棕7、綠1。
3、長途客運
林口線:三重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機場線:大有客運,於「君悅飯店站」下車。
新竹線:亞聯通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桃園線:桃園客運、指南中壢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中壢線:國光客運、台聯客運、中壢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宜蘭線:首都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