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打卡按讚送蛇年版畫年曆喔~~~


許敏雄油畫個展-星光馬戲團 (1F) 2013.1.9~2.24

不同於以往看過的油畫作品,這次的畫作主題及創作形式相當活潑有趣,報馬仔超喜歡的,展覽還刻了一枚正方形的紀念章,大家可以去看看,順便去蓋章。

展覽簡介:
許敏雄擅用瑰麗的油畫色彩創作,本次以馬戲團及小丑等題材,
畫面充滿天馬行空般的奇趣想像,試圖傳達丑角人生的複合面向,
突破小丑傳統雋永的原型,以隱喻、象徵、沉澱、轉化的手法,
刻畫現代都會與人文環境的關係,演繹真實人生在舞台的起落。

許老師表示藝術之道有二 :一.藝術是長期蘊釀生成茁長的作品是會因作者的修為而成長.二.長期追求藝術的歷程中.需將製作的艱.當作常態.並享受其中.將幸福與困頓.當作一體兩面.兩線並行.體會創作喜悅...歡迎大家蒞臨享受馬戲小丑人生


黃龜理紀念館 (1F)

黃龜理木雕藝師 簡介
黃龜理先生,本名黃紅嬰(落款為黃龜理),生於民國前9年,卒於民國84年,享壽93歲。出生於新北市樹林區(舊稱沙崙),世代務農,9歲遇大漢溪水患,舉家遷至中和區圓山(舊稱員山),12歲至何秀才私塾學習漢文啟蒙教育,14歲於板橋接雲寺建廟時,目睹木雕師傅施作過程,激發他終身奉獻於木雕工藝的志願。15歲師從陳應彬先生學藝,從事廟宇鑿花雕刻工作,一生專志木雕工藝創作近80年,為國家重要民族藝師。
由黃藝師親自設計、承作及參與之廟宇雕刻工程,遍及全省各地,不計其數,如:「艋舺龍山寺」、「臺北市關渡宮」、「三峽清水祖師廟」、「淡水祖師廟」,堪稱民間工藝雕刻一代宗師,亦是新北市市籍資深木雕藝術家。黃藝師曾於民國53年任教國立藝術專科學校雕塑科多年,教授傳統木雕技術,培育無數木雕專材;民國74年榮獲教育部第一屆木雕類「民族藝術薪傳獎」;同年獲選為教育部首屆「國家重要民族藝術藝師」;民國79年起配合教育部進行為期3年的文化薪傳教學工作,使傳統木作雕刻技藝得以傳承推廣。
「黃龜理紀念館」成立於民國90年,徵得黃藝師之子黃卿陽及黃卿文首肯,將黃藝師珍貴的木雕創作及文物史料陳列於現址,成為本市永久典藏藝術品,透過有系統的整理、保存、研究與推廣,以傳承及推廣傳統木雕藝術,讓後世能飽覽珍貴的文化資產。

非.刻.版.印.象—2013新北市當代新春版畫展 (B1) 2013.1.25~3.17 (2.4、2.9~2.12、2.28、3.4休館)

展覽簡介:

傳統上,農曆年間家家戶戶皆有張貼版印年畫的風俗,大量複製的特色,使「版畫」成為常民生活中最容易親近的藝術品。這次新北市文化局特別以「非•刻•版•印•象 」為題,以版印的當代魅力為主,結合跨媒材與文創概念,秀出新春活力。

開幕茶會:2013.2.3(日) 14:00

推出一系列趣味活動,瞧一瞧美妙的版畫創意展,學一學鮮活的版印工作坊,玩一玩神奇的版印年曆

專家導覽;
2/3(日)16:00 「當代版畫的多樣面貌」-林仁信
2/17(日)15:00「從傳統形式看當代版畫藝術的發展與應用」-倪又安
3/3(日)15:00「我愛版畫•版畫好好玩」(針對12歲以下學齡兒童)-郭榮華

工作坊:預約報名,名額有限,歡迎來電洽詢
1/26(六)13:30 版印春聯工作坊
2/2(六) 13:30 心花開紅包工作坊
2/16(六)13:30 心心相印小卡工作坊


蒸氣火車導覽

新北市藝文中心旁有個蒸氣火車館,自民國79年從嘉義搬到現址,
在民國96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為「一般古物」典藏的蒸氣火車頭,
登錄型號為「D51型」,也是台灣最大型的蒸氣機車,
由於體型龐大,堪稱為最重級的古物。
常有學校師生申請導覽參觀,
如果您想以懷舊心情參觀,或從未親眼看過蒸氣火車頭原貌的朋友們,
歡迎大家一起來~~~


The End 103年城鄉風情典藏展 (B1) 2013.1.5~1.20

有畫作還有書法,裡面還有一幅楊三郎先生(藝侶浮光-楊三郎、楊許玉燕紀念展)的油畫作品。

展覽簡介:

展出文化局典藏楊三郎、洪瑞麟、陳銀輝、袁金塔等國內前輩、青壯輩藝術家的油畫、書法、水墨與水彩等31件創作,歡迎喜好藝術創作的民眾,千萬別錯過與經典藝術巨作相遇的機會。
相關新聞:「城鄉風情-102年新北市典藏展」
相關新聞:城鄉風情-102年新北市典藏展

參觀典藏展,上網打卡按讚!贈送典藏‧新北手冊一本喔~~~ (送完為止)

「典藏‧新北手冊」,展館的阿姨口頭說參觀新北市藝文中心的展覽就會送,不過報馬仔不敢保證,如果有異動還是以館方的公告為準喔!(送完為止)

The End 頑皮影像工作坊學會攝影聯展 (B1) 2013.1.9~1.19

展覽簡介:

每次快門的瞬間,都是驚艷的開始~~~


新北市藝文中心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近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 新北市議會正後方
電話:22534412轉8131,8134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