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487949

2013客家桐花祭 @ 全台 2013.3.30~5.12

蓋桐花章的朋友請注意!

你家我家客家菜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35號
02-25611869
3
台客藍Hakka-blue
(世代文化創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67號
02-25521338
2
美角織品-駿翔實業有限公司
臺北市大同區伊寧街38號1樓
02-25918517
6

晉江茶堂
臺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02-83691785
4
臺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24巷2之1號
02-23685818
1
千鼎首烏客家小館(總店)
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3-4號
02-27549090
1

PS. 阿緞姐是一位客家美食的老師,目前以教學及美食宅配為主,餐廳不一定有開,所以要去蓋章前,ㄧ定要先打電話連繫好 (02)23685818,才不會白跑一趟。※JC@PIXNET小兔快來吃紅蘿蔔

伊柏亞國際有限公司
(大嬸婆野薑花粽)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段88號
02-29494968
5

希望最後一個章順利蓋到,不想千里迢迢跑到北宜路去蓋章啊~~~



2013新北客家桐花祭 @ 2013.4.13~5.12

 

 

2013.4.27~4.28



 新北市土城區擁有美麗的山林及便捷的登山步道,是親近自然生態的最佳途徑,更是大臺北地區「賞桐花」的最佳地點;境內的客家文化資源相當豐富,藝文人才輩出,當這些與桐花互相呼應結合時,更可創造出土城特有的自然人文之美,讓熱愛鄉土藝術文化及客家文化的種籽,能扎根也持續傳承。歡迎市民朋友一同相約至新北市賞「桐」玩「客」趣。

「2013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今年度主要活動精采豐富,共規劃下列主題邀請大家前往南天母廣場賞玩。

1. 桐花山城賞桐趣:
 
每年4、5 月間,油桐花繽紛盛開,沿著土城山區可觀賞到一片雪白的潔白景象,十分壯觀!透過親水木棧道、登山步道、桐花主題公園、桐花路徑的介紹,皆可讓民眾輕鬆自在欣賞桐花。

2. 花前樂下桐樂會:

 邀請到土城區國中、國小及在地優秀表演藝術團體聯合演出。

3.「尋幽攬翠」集印A好康:
 
透過在南天母山區設立數個集印點,當民眾登山到達時,可於指定處蓋印。凡於桐花祭主軸活動期間,完成集印者就可獲得在地商家提供的限量贈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4. 桐花市集:
 邀集具地方特色在地商店、客家社團店家共同參與,有臺灣小吃、客家小吃、創意商品等展售攤位。

5. 桐花DIY:
 
提供桐花創意DIY 體驗,將桐花與藝術創作結合,留下雋永回憶。

6. 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觀光工廠:
 
民眾能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在地觀光工廠「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體驗搗麻糬的樂趣,及了解和菓子的製作過程及企業歷史,或至「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看牛軋糖的產製過程,或可搭乘付費接駁公車前往「阿默蛋糕」,現場提供限量蛋糕試吃。

7. 桐樂視界:
 
展示101 年桐花攝影比賽得獎作品,藉由鏡頭下所蘊涵的驚艷與感動,了解桐花之美,透過鏡頭下的桐花感受土城之美。

8. 客家紙娃娃暨文化互動體驗區:
 
以紙娃娃的穿搭換裝玩樂概念,結合客家傳統服裝、飾品,製作出漫畫版真人尺寸的紙娃娃遊戲,供遊客自行搭配拍照。現場並針對客家文化作各式趣味遊戲供民眾體驗。

9. 桐花樹下的祝福:
 
以桐花樹下雪白花毯旁設置許願區、永結桐心椅及桐心鐘等裝置藝術造景,並提供遊客許願卡!

10. 大頭貼體驗區:
 
針對活動設計創意大頭貼,提供民眾現場拍照留念。

11. 日賞桐花,夜賞螢:
 
土城山區清新的空氣與乾淨的水質一向是螢火蟲良好的棲息地,適逢每年4、5 月間是螢火蟲繁衍的季節,民眾不妨趁著白天造訪桐花祭時,晚上則可沉浸在萬點螢光中,品味這場恍若置身繁星中的浪漫感動。

12. 玩科學
 
土城藝文館配合桐花祭活動推出各項展覽和趣味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一起同樂動腦玩科學。

13. 桐花彩繪活動
 
由土城自然景觀保護協會所規劃的「桐花彩繪」活動,讓民眾不只看得到、摸得到桐花,還能在身上彩繪桐花作為裝飾,成為桐花節活動中最受矚目的焦點!

交通資訊>>04/27、28 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土城區
開車族:車輛請由北二高下土城交流道右轉,沿中央路可停車於捷運永寧站收費停車場(參加賞螢活動者請停此處),沿金城路可停車於土城區公所、金城立體收費停車場,再轉搭付費接駁公車。
捷運族:捷運土城站2 號出口,轉搭「金城立體停車場─南天母廣場」付費接駁公車;或捷運永寧站3 號出口,轉搭「捷運永寧站─南天母廣場」付費接駁公車(04/27、28)。

摘要: 

新北市土城區擁有美麗的山林及便捷的登山步道,是親近自然生態的最佳途徑,更是大臺北地區「賞桐花」的最佳地點;境內的客家文化資源相當豐富,藝文人才輩出,當這些與桐花互相呼應結合時,更可創造出土城特有的自然人文之
美,讓熱愛鄉土藝術文化及客家文化的種籽,能扎根也持續傳承。歡迎市民朋友一同相約至新北市賞「桐」玩「客」趣。


地點: 土城南天母廣場

票價: 免費

電話: 02-2273-2000#574

相關網站: 02-2273-2000#574

圖文引用自 新北市藝遊網站

4/13起,新北市準備了15個桐花祭系列活動等你來同樂!
http://ntpc.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532.html

4/27開幕式當天「桐花雪」的啟動儀式,拍出桐花飛舞瞬間感動照,可獲得幸福小禮物;一桐集氣讚出「新北幸福保衛站」,共將抽出50輛小摺;賞桐集印還有好康唷!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軸活動期間(4/27、4/28),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及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將增設接駁公車,首班車上午7點,南天母末班車為下午6點,隨到隨開。當天,將於上午6點管制至下午5點實施交通管制,其他周末活動期間則將視人潮狀況實施~~~~


另外,為了便利參加「火金姑饗宴」的民眾,4/27、4/28於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亦備有夜間賞螢公車至南天母廣場,首班車為下午6點,南天母末班車為晚間9點。

為了維護春遊樂趣更有品質,請大家要盡量利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喔!!

小編悄悄話:4/20、4/21兩天的交通管制是從上午7點至下午5點,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段禁止汽車進入。

詳細交通資訊可上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網站http://www.2013newtaipei-tung.com/查詢


2013 賞花、觀蟲、春吶、戲沙、節慶、旅展 @ 各縣市

‧ 
2013客家桐花祭 @ 全台 2013.3.30~5.12
‧ 2013新北客家桐花祭 @ 新北市 2013.4.13~5.12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