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28513178



new 北投公園 百年紀念活動
即將滿百歲的北投公園,於6月17日就是百歲紀念日,民眾不妨和臺北市政府在下周六(15)日,一同到北投公園歡慶百歲。

new 【百年之心.藝想起】北投公園 暨 北投公共浴場百年慶生活動
溫博館浮世繪民眾DIY紀念版畫拓印與百年紀念明信片好禮贈送。


北投公園,百年之心動起來 102年北投公園百年紀念活動起跑


北投公園今年邁入100歲了!因此特別規劃了「筆尖下的北投公園」特展,並特別以6月17日的生日數字,展出6首詩作與17幅畫作,同時以與北投公園生生相息的百歲老莿桐,作為戶外裝置藝術。

假日不妨一起到北投公園逛逛,看看這百年的歷史公園,再到梅庭觀賞「筆尖下的北投公園」特展,還可以在「莿桐花」祈福卡寫下祝福,一起為北投公園慶生。

文學家與畫家齊聚喜揭莿桐祈福樹 梅庭「筆尖下的北投公園」特展登場 以詩歌畫作詠讚百年北投公園

因北投溫泉而生的北投公園於1913年6月17日完工開放,為慶祝北投公園的百歲生日,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所轄北投梅庭推出「筆尖下的北投公園」特展,並特別以6月17日的生日數字,展出6首詩作與17幅畫作,同時以與北投公園生生相息的百歲老莿桐作為戶外裝置藝術,即日起至6月17日北投公園百歲生日期間,邀請來到梅庭的遊客以象徵「莿桐花」的祈福卡,寫下對北投公園下一個百年的祝福。

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表示,日治時期著名詩人林景仁、洪以南、梁啟超等人對北投溫泉歌詠的作品,使得北投成為臺灣名勝;當代的北投作家雷驤以「愛的告白-公園少年」詩作感性道出對北投公園的情感,年輕作家郝譽翔更以「溫泉洗去我們的憂傷」展現對北投的愛戀,本次特展所選出的6篇詩作,見證了北投溫泉穿越百年依然是作家筆下饒富詩趣的勝地。此外,13位北投當地畫家則以17個不同角度,觀照出北投公園噴水池、幽雅小徑、北投溪瀧以及百年石橋等多采多姿的面向,展現百年後北投公園的不同風貌,為公園百年的今天留下見證。

19日(4.19)舉辦的「筆尖下的北投公園」特展開幕記者會在悠揚的月琴下開場,並由北投當地漢詩吟唱者洪澤南老師緩緩吟唱日治時期的漢詩作品;接著由具有作家、畫家及紀錄片導演等多重身分的雷驤,上台朗讀特展詩作的精選段落,現場配合大型裝置藝術─北投公園「百歲老莿桐」,在濃厚藝文氣息的氛圍中正式揭幕,北投作家、畫家共聚一堂,以藝術家不同筆尖下的創作,展現對北投公園的情懷與榮耀。記者會後,本次策展顧問潘蓬彬並以生動的解說技巧與來賓分享展出畫作創作的源起和精神。

為呼應「北投」名稱與原住民的關係,「筆尖下的北投公園」特展特別將座落在北投公園內-北投溫泉博物館旁的百年莿桐樹,布置為戶外裝置藝術;相傳莿桐與北投當地原住民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每當莿桐樹開花,即代表著冬去春來、新的一年開始。即日起,歡迎遊客前往梅庭共同為北投公園祈福,民眾可在梅庭內遊客中心索取象徵莿桐花的祈福卡,寫下想對北投公園說的話語後,自由吊掛在梅庭的「百歲老莿桐」上,至6月17日北投公園百歲當日,由大家共同完成這棵莿桐花綻放的百年老樹,輝映北投公園百年來生生不息、光輝燦爛的風華。

「筆尖下的北投公園」特展自102年4月19日起至102年11月3日止於北投梅庭展出,觀光傳播局邀請大家共同體會北投百年風華。北投梅庭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搭乘捷運淡水線於新北投站下車,往東沿中山路直走約10分鐘可抵達)、梅庭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國定假日遇週六、日則正常開館)、梅庭遊客中心電話:02-28972647。更多活動資訊請至臺北旅遊網(www.taipeitravel.net)查詢。


圖文引用自 台北市政府網站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