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31021961

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 @ 國家圖書館(館史室) 2015.5.4~7.5日
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F藝文走廊) 2015.7.14~8.30
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 @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B1國際繪本中心) 2015.9.15~10.25
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 @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2F大廳) 2015.11.1~12.27


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熱鬧開幕

即日起至12月27日,將陸續在國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展出
更多活動報導請見 http://goo.gl/djcaQT

國家圖書館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聯合舉辦「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並邀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 館及花蓮縣文化局共同參與,從5月份起,北、中、南、東的4大圖書館,將充滿奇幻瑰麗的童話色彩。本次巡迴展將於104年5月4日於國家圖書館舉行開幕儀 式。即日起至12月27日,將陸續在國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展出國際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 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 BIB)獲獎的斯洛伐克畫家插畫28幅複製畫作及17本斯洛伐克插畫家的著作,讓臺灣民眾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國際知名的兒童圖畫書插畫展的作品。

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是與義大利波隆納畫展齊名的國際性童書插畫展,是由國際兒童藝術之家(The International House of Art for Children,簡稱BIBIANA)主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國際少年兒童讀物聯盟(IBBY)與斯洛伐克文化部共同贊助,是現今國 際上舉足輕重的兒童視覺藝術暨插畫作品展之一,每屆展覽活動均吸引世界最頂尖的插畫作品齊聚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 (Bratislava)。
斯 洛伐克位在中歐,至今仍保留許多中世紀時期的景觀與建築,有很豐富的文化及藝術傳統,也流傳著許多有趣的傳說與神話故事,這些都是斯洛伐克插畫家創作很重 要的靈感來源。此外,斯洛伐克非常重視藝術,藝術家有許多創作的空間,不論是傳統音樂、舞蹈、藝術,在世界上頗富盛名,享有重要的地位。

國圖曾淑賢館長致詞時表示,本次展出自1967年以來入選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的斯洛伐克插畫家得獎作品,有很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書,例如愛 麗絲夢遊仙境、安徒生童話裡的拇指姑娘、小美人魚等等,希望可以讓更多臺灣民眾認識斯洛伐克豐富的藝術傳統文化,也可以看到世界經典童話,更希望透過這些 優良的兒童圖畫書、插畫,讓參觀者發揮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解讀插畫隱含的意義。

曾館長更呼籲學校、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觀,一起找出已經看過的故事,為這些插畫找出新的意義,也來探索更多有趣的故事與文化。國圖並發文給大臺北地區小學及幼稚園,請學校安排校外教學參觀,希望帶給孩子不同的藝術體驗,一起閱讀世界各地童話故事,認識不同的文化。
熱心推動這次聯展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Mr. Michal Kovac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國圖的支持,讓斯洛伐克插畫家的得獎作品有機會在臺灣更多地方展出,看到斯洛伐克的創作能量與藝術文化,可以歡迎大家一起進入奇幻的世界。

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斯洛伐克文化,開幕活動上特別邀請對捷克、斯洛伐克文化相當有研究,並獲頒捷克共和國「國家之友獎」的高嵩明先生以及斯洛伐克在 臺留學生Mr. Marko Podstavek,為現場貴賓解說這次展覽作品的內容,分析捷克常運用人物或物品漂浮半空的傳統畫法,並細數參展作者的得獎事蹟與特色,不僅讓現場觀眾 更加認識斯洛伐克國家的歷史、釀酒傳統、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城堡(Bratislava Castle)、潑水節的文化,更讓觀眾對斯洛伐克的藝術文化無比嚮往。


展覽時間及地點

  1. 國家圖書館:104年 5月4日~7月5日(館史室)
  2.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04年7月14日~8月30日(2F藝文走廊)
  3.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104年9 月15日~10月25日 (B1國際繪本中心)
  4.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4年11月1日12月27日(2F大廳)


活動簡介

  • (BIB簡介摘錄自http://children.moc.gov.tw/award/intro.php?id=A006
    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英文簡稱BIB,1967年創立,是國際間重要的兒童圖畫書插畫原畫展。是由斯洛伐克文化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 斯洛伐克委員會以及BIBIANA國際兒童藝術之家共同創立。創立的目的,不僅在呈現來自世界各國優良兒童圖畫書的插畫作品,也在提供世界各國的插畫家一 個機會,向專家與出版商展示他們的作品。
    歷史悠久的插畫展「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每隔一年的秋天,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迪斯因為有了來自世界各國美麗的兒童圖畫書插畫作品,而變得多采多姿,其悠久的歷史,使它成為國際間無可取代的重量級兒童圖畫書插畫展。 
    BIB就像是座橋樑,透過插畫展,建立起世界各國插畫家的創意努力。而身為地主國的斯洛伐克其國內作家在BIB更屢獲大獎,其作品豐富的想像力,融合神秘 與夢幻的綺彩畫面,往往令人驚嘆。本次展覽精選斯洛伐克插畫家的作品28幅、該國原文繪本童書17本,以及專題演講等相關活動,讓臺灣民眾一同走入童書的 奇幻世界,並體驗斯洛伐克的異國風情

圖文引用自 國家圖書館




★★★★★★★★★★★★★★★★★★★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