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動畫藝術回顧展 / RCA Animation 26 Years @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5.5~6.10

來場動畫下午茶吧! 英國皇家學院經典創作來台

展覽|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動畫藝術回顧展RCA Animation 26 Years
時間|5/5~6/10 周二至周日 10:00~18:00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 士林區福華路180號(芝山捷運站2號出口直行3分鐘,家樂福後方)
票價|免費
電話|(02)7736-0708 轉 609

  哪部動畫是你心目中的經典?來自日本的龍貓、風之谷、神隱少女;迪士尼的公主們、米奇米妮;幽默俏皮的鞋貓與史瑞克、或是史前冰原中奔跑的搞笑 松鼠?動畫對於現代人們而言,除了是休閒娛樂的管道,也是延伸想像世界與實現夢想的新視界。本次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將於5/5至6/10呈現來自英國的17 部作品,部部皆為富含實驗性、表現感、隱含思考意涵的經典動畫創作。
  

  動畫藝術隨著網際網路傳播與動畫設計教育的快速發展已成為當代最熱絡的一種富含人文、美學、社交、經濟等多元的文化活動,相對於純藝術的艱澀難 懂,動畫藝術更能以一種活潑鮮明的風格形式深入社會各個階層領域,反映當代特有的物質生活與精神涵養,更同時扮演著舉足輕重地位的主流文化與次文化之傳遞 角色。
    

  由於電腦與拍攝技術的進步,人們的創意發想開始得到驚豔的呈現。歐美地區長期致力於動畫技術的研發,在商業製作上或實驗性創作皆有亮眼的表現, 並擁有許多發展建全的動畫影展。英國提倡的文創產業引起世界各國陸續效法,動漫項目更是扮演著文創中的重要角色,其中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是英國乃至歐洲最頂 尖的藝術設計學府,該校深耕動畫教育超過25年,造就無數動畫專業人員並在世界各地的工作室與影展發光發熱。貫徹著實驗動畫精神與培養一流導演為目標,有 別於現今一般看重數位工具教學與娛樂內容的動畫教育,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動畫系著重思考性、批評性與繪畫性,讓創作在觀眾面前呈現時,除了大大地跳出了商業 動畫的結構感,並可藉由大膽的嘗試與視覺效果,讓觀賞後的您難以忘懷。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