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美食展 「一府二鹿三艋舺」聚焦養生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國內最大美食盛會「2012臺灣美食展」,將於8月17日在臺北世貿1館登場。今年邁入第23屆,特別規劃「一府二鹿三艋舺飲食文化特展」,因應健康養生風潮,「健康飲食概念展」也是展中焦點,還有臺中果饌、南投筍香茶香、臺灣小吃特產伴手禮等,展現臺灣本土化的飲食文化。

 「2012臺灣美食展」即將在8月17日至20日於臺北世貿1館熱鬧展開,活動為期4天。主辦單位昨天率先舉辦「美膳名饌」食尚發表會,為美食展暖身,現場11家觀光飯店及餐飲業者端出創意菜色,還搭配航海王、復仇者聯盟、王子公主等造型,讓現場熱鬧不已。

 臺灣美食展籌備委員會執行長蔡金川表示,今年的美食展,特別規劃「一府二鹿三艋舺飲食文化特展」,回顧開臺3大城「臺南、鹿港、艋舺」的飲食古風,將展出三城古早味小吃、特色宴席、點心美食,述說相關文化、歷史與典故,猶如走進時光隧道,為展中一大創舉。

 去年美食展首度現場大辦桌,「12生肖辦桌宴」2天48桌就預定一空;今年籌畫「健康飲食概念展」也是展中亮點,除介紹最新流行養生、蔬食資訊、LED燈在家養菜新風潮,更首創「傳統創意素食辦桌」即日起開放預訂,每桌新臺幣6999元。素食辦桌運用臺灣在地食材,例如「南島風味捲」將旗山香蕉入菜,「藥膳養生湯」加入臺南菱角,吃起來無負擔。

 還規劃「Honey臺中果饌奇珍展」聚焦臺中水果農特產;「筍鮮茶香南投紙美」介紹竹山筍、鹿谷茶,以及南投埔里獨特的食用紙文化與特色紙料理;還有年年叫座的「美膳名饌」、「明星老師烹飪教室」、「臺灣世紀美食特區」不可錯過。

一府二鹿三艋舺 飲食文化特展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