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慢慢走 11/1起將開罰

台 北市警方10月1號起擴大交通執法,針對駕駛沒禮讓行人開罰,不過這樣的取締動作,引發不少駕駛不滿,認為有些時候根本是行人慢慢走,這樣的心聲北市府交 通局,上午會同警方冒著細雨,在重要路段對低頭族行人進行勸導,如果行人拖垮速度,11月1號起也將開罰,得處新台幣300元。



一大早,台北市警方路口大陣仗取締,遇到上班時間,騎士穿著雨衣冒雨上班,但沒禮讓行人,遭到攔車勸導。女騎士好悶,明明是行人慢慢走,卻還得耐心等候,不少駕駛感到不公平,而這樣的委屈,執法單位聽見了,11月1號開始,行人不加緊腳步過馬路,也要開罰。

往後行人過馬路,像這樣講電話,或當起低頭族,可不能認為「行人我最大」,北市府交通局和交通大隊研擬,路人龜速前進,不罰駕駛罰行人。10月1號 大執法開始,駕駛路口不禮讓行人,短短一個月警方已經開出1554張罰單,而行人違規穿越馬路,和斑馬線逗留也有1313人遭罰,但還是有行人認為,政府 根本沒宣導。

為了有效降低交通肇事率,同一時間基隆市也展開宣導,挑選的路段一針見血,行人違規數量明顯增多,愛三路和仁二路口地下道設置多年,不少行人為了方便,捨棄地下道。

老人家行動不便,也怪路口設置通行不齊全,警方面對駕駛和行人雙重抱怨,執法起來確實兩難,也只能加強呼籲,彼此多一點同理心,不僅自身安全有保障,打結的交通也才能獲得紓解。

 

看緊荷包! 車輛不禮讓行人 今起加強取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要看緊自己的荷包!因為台北市將於今(1)日開始,加強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民眾違規闖紅燈或任意穿越馬路等情況。

台北市交通部強調,法令保障路人在行人穿越道上「有絕對的優先權」,11月開始,將於12個行政區內選擇10個路口加強執法,汽車駕駛經過路口,如果未依照規定禮讓行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進行開罰,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但交通局也特別呼籲,行人穿越道路時,一定要走在行人穿越道上,並依行紅綠燈的指示穿越馬路,行經希望能加快腳步快速通過,多體諒駕駛人。

根據交通局提供的數據顯示,北市近3年行人死亡事故主因,民眾不走穿越線、不守號誌、汽機車未讓行人,分別占據前3名。因此除了車輛禮讓行人外,也會針對行人不依標誌、標線指示通行、不依規定穿越車道等加強取締。

交通局最後呼籲,希望行人謹記安全過馬路5步驟,也就是「停、看、轉、揮、動」;停人行道不強行、看看號誌小綠人、轉左轉右等車停、揮手微笑表謝意、動身起步快步行。 


還有一種也應該直接取締,在馬路上不注意後方有人車,直接就打開車門!

今天就遇到一個沒品的男駕駛,路上很多車子在行進間,他先生站在馬路上要開車門上車,也不管後方有來車,直接大辣辣把車門開得很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