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士林官邸菊展~~「手舞菊蹈」 賞花人潮踴躍~~菊展順延一周

更新日期:101年11月30日

  士林官邸菊展自101年11月18日〈星期日〉展出,菊展期間雖是連綿雨勢,但似乎阻礙不了愛花的同好,在 遊客如織、讚賞聲中,迄今遊客已超過24萬人次,未免專程來訪的遊客有向隅之憾,特將展期順延至12月9日〈星期日〉,士林官邸園區開放時間由上午8時至 晚間5時。



栽培大立菊 達人尋覓傳人

2012士林官邸菊展--秋的繽紛舞宴



入口志工服務處有二個士林官邸的紀念章,跟去年的是一樣的。

參觀順序建議

1.秋風舞新菊-福林路口兩側
→2.G大調輪弦曲-駐警室前廣場(金屬線圈製作的鋼琴/吉他/音符為主體, 各色大菊營造音波起伏的情境)
→主題區旁往官邸正館路上的小水池造景佈置, 也是熱門拍照點
→官邸正館&生態園(時間夠充裕才去)
→3.花飛鳥舞-主題園區(主題應該是兩隻孔雀吧! 不過很可惜孔雀只有羽毛的部分有用花裝飾, 頭跟身體不是, 其他的小鳥也沒有花)
→4.大立菊的家-踏青區(這邊的造景也挺有趣的, 破紀錄的大立菊今年移到這裡展示, 有參觀方向指示, 不過如果電池或記憶體不夠, 建議先把冠軍大立菊拍下來)
→7.透明圓舞曲-園藝展覽館(有一些毛線跟氣球做的假菊花, 相當維妙維肖, 後方有之前沒看過的紅色圓形菊花)
→9菊花大觀園-新蘭亭(菊花品種展示)
→8清歌雅舞讚秋菊-八角亭(跑去看凱歌堂, 今年漏掉這個點~@@")
→凱歌堂(蔣家人受洗/結婚的場所)
→6. 舞動的樂章-中式庭園(今年設計成蟲蟲世界, 超可愛的)
→5. 時間之舞-西式庭園(這裡一樣有兩組大立菊很入鏡)
→玫瑰園(這時候看不到什麼玫瑰花, 如果花室有開, 可以去看看)
→慈雲亭(在入口邊坡上,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上去看看)
*大會服務台填活動問卷, 憑券至福林路口大門的聯合服務台換限量好禮

因為展覽末期又連續幾日大雨
可能花開得沒有一開始那樣茂盛
不過可看性還是夠的
兩天假日還有下週兩天假日現場都有表演活動喔~~~
ps.今年陸客挺多的, 人滿為患啊!!! @@"

 

》菊展活動時間表

日期/時間 演出團體 地點
11/18(日)
10:00~11:00
開幕儀式 露天音樂座
11:00~12:00 駐唱歌手 
Grace
露天音樂座
14:00~14:30 星光大道歌手 
邊品憲
露天音樂座
14:30~14:45 中華聾人協會 
聾劇團
露天音樂座
14:45~16:15 駐唱歌手 
何欣儒
露天音樂座
11/24(六)
14:00~16:00
迴響國樂團 露天音樂座
14:30~15:30 彩聲樂團 咖啡座前廣場
11/25(日)
14:00~16:00
繽紛拍貼機 露天音樂座
西田布袋社
14:30~15:30 彩聲樂團 咖啡座前廣場
12/01(六)
14:00~16:00
氣球繽紛樂 露天音樂座
14:30~15:30 彩聲樂團 咖啡座前廣場
12/02(日)
14:00~16:00
菊花彩繪 露天音樂座
西田布袋社
14:30~15:30 彩聲樂團 咖啡座前廣場
12/08(六)
14:30~15:30
彩聲樂團 咖啡座前廣場
12/09(日)
14:30~15:30
彩聲樂團 咖啡座前廣場

 

》園藝講座

日期 時間 主講人 主題  

11月24日

0930-1130

陳照美老師

飛舞之菊

 

11月24日

1400-1600

謝翠華老師

話菊

 

12月1日

0930-1130

陳主奉老師

大立菊的故事

12月1日

1400-1600

張雪娥老師

菊花 鋪陳階梯的設計 

 

2012士林官邸菊花展活動 11月18日即將開跑~

更新日期:101年11月6日

 

  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展又將要啟動囉! 經過了十個年頭在即將邁向雙十的第一年,公園處更加創新辦理2012菊展活動,並推廣及落實本市以綠色生活為主旨、打造綠色都市。今年主題為秋的繽紛舞宴 -手舞菊蹈,並以「菊舞」為主軸特在展場內設計了九大主題展區,讓觀眾們沉浸在菊之舞的懷抱中,誠摯邀您一同與菊共舞。

  精彩活動預告:

  1. 2012士林官邸菊展開幕式:2012/11/18上午10:00正式啟動,今年將邁入第十一年,將以10+1手印見證為今年菊展揭開序幕,歡慶開幕當天更是活動延長,邀請星光大道歌手、駐唱歌手…等,精彩可期。
  2. 手印見證抽大獎:2012/11/14-28活動期間快上活動官網,只要留下對菊的甜蜜話語就有機會將i-pad、x-box等大獎帶回家。
  3. 下載app,遊覽菊展九大展區:主辦單位在九大展區設置QR code,歡迎有智慧型手機的大小朋友們,下載菊展app玩闖關遊戲,遊戲完成後即可到服務台兌換獎品唷!
  4. 填問券,拿好禮:大會服務台還有活動問卷,歡迎參觀菊展的朋友們踴躍索取填寫,填寫完請交到福林路口大門的聯合服務台,將限量好禮帶回家。

  另外,菊展期間週末、假日皆有交響音樂、歌唱表演、菊花彩繪DIY、小丑氣球教學及園藝講座等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參觀各展區,運用創意互動的方式,提供遊客對於菊花品種等知識的瞭解,全程活動都是免費。歡迎您一同欣賞秋的繽紛舞宴~


交通資訊

捷運淡水線
1.士林站一號出口右轉延中正路直行至中山北路右轉,步行約15分鍾即可抵達士林官邸

2.士林站二號出口左轉中山北路,約500公尺到達

公車

A. 臺電臺北北區分處
109、220、260、280、285、304、310、606、279、612、646、中山幹線
B. 士林官邸站
203、206、220、255、260、267、279、285、310、303、304、606、612、620、646、680、685、815、 902、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紅30、紅5、重慶幹線、中山幹線、南軟專車(天母)、內科通勤專車
C. 小北街站
216、218、250、266、277、280、290、303、304(承德)、308、310、606、616、618、665、68、864、小18、紅10、紅10區、紅3、紅5、紅7、紅7區、博愛公車、南軟專車(北投)

停車資訊:

a. 中山北路五段470巷臨時停車場
地址:中山北路五段470巷
b. 福林公園附設停車場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7號
c. 淡水捷運線士林站停車場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德路1號
d. 福林加油站停車場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65號

 

賞菊文化漫步

賞菊泡湯之旅


臺北畫刊538期(101年11月)


在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的推動下,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展自11月18日至12月2日又將隆重登場。為呼應今年展場的主題「秋的繽紛舞宴――手舞菊蹈」,公園處的工作人員用心布置九大展區,包含了秋風舞新菊、G大調輪旋曲、花飛鳥舞、大立菊的家、時間之舞、舞動的樂章、透明圓舞曲、清歌雅舞讚秋菊及菊花大觀園等。展區以舞蹈為主軸,融入了許多巧思,展現辛苦栽培的懸崖菊、嵯峨菊、盆景菊、大立菊及各式造型菊,並以菊花及造型物相互搭配,運用富含「手」、「舞」意象的元素,呈現曼妙豐富的園藝美學。

這次菊展的要角為需經多次摘心的大立菊,品種包括越山、瀨戶千草、國華進展、白鶴等,豐富多樣、各有特色,另嫁接大立菊更是難得的園藝技術之展現,嫁接大立菊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基部嫁接法」,即選取根部強健的品種當砧木,再接上所要的品種(接穗);另一方法則是在菊花頂梢嫁接上不同品種的「頂梢嫁接法」,讓單株菊花長出數十種不同的菊花,令人滿心期待。

士林官邸菊展
時間:11/18~12/2
地址:福林路60號
電話:2881-2512
網址:2012chshow.com.tw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由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遊記] 士林官邸菊展—菊與詩的對話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