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CO保平安-有獎徵答送月曆

時序進入冬季,正是一氧化碳中毒及住宅火災之高峰期,為提昇市民安全意識及觀念,本局特別舉辦有獎徵答,只要您是新北市民或工作地點在本市,而且答對公告的十個問題,就有機會獲得目前最夯的「2013年新北市消防猛男與美女月曆」,限量100份!

本次活動即日起至12月27日止於本局網站(http://www.fire.ntpc.gov.tw)舉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就請您趕快上網參加活動吧!

一、參加資格:設籍於新北市的人士,皆可參加

二、活動內容:參加者須於活動期間內填寫問題答案,答案正確者即可參加
        抽獎活動
三、活動日期:
         (一) 問題作答時間:101年12月22日0時 至101年12月27日0時
         (二) 得獎名單公布:101年 12月29日前公布於活動網頁
四、獎品說明
       1.由電腦抽出100名幸運得主,每人可各得1份精美「2013年新北消防月曆」
       2.若得獎者重複中獎,取消重複,僅能獲得1份月曆。
六、獎品寄送
       1.統一以郵寄方式寄送,獎品寄送範圍僅限中華民國新北市境內。
       2.得獎者須填寫正確完整之郵寄地址,若因地址不完全導致無法寄達,
          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七、注意事項
        1.主辦機關保留活動內容變更與獎項更換之所有權利,各項辦法均以官方
            網站公布之最新訊息為準。
        2.本活動說明及注意事項均載明於活動網頁中,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
          ,即視為已詳閱並同意接受本活動說明及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本活
           動說明及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對於任
           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相關權利。
       3.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或停止本活動之權利。
       4.基本活動通訊地址資料若填寫不全而無法郵遞者,以放棄得獎論。
       5.參賽者不可為新北市消防局在職同仁。                                                               

另外也可透過以下方式獲得猛男、美女月曆喔!

一、參加本府於12月23日15時30分至17時30分舉辦的「耶誕踩街活動(重慶路與中山路口開場→沿中山路遊行→新府路與中山路口表演區→新府路→市民廣場),有獎徵答地點:

(一)市府市民廣場(限量25本)。
(二)小遠東百貨公司前(限量25本)。

二、12月24日至31日在新北市政府119消防站臉書facebook參加有獎徵答者,就有機會參加抽獎,限量20本。

如果你想要的是2013年新北市消防月曆桌曆電子檔,別擔心!即日起就可以自本局首頁下載!放在電腦桌面,讓您幸福一整年哦!



資料詳洽:隊員 陳姿吟 電話:02-22535110分機6963
或新聞聯絡人:專員 林世明 電話:02-22535110分機6960
 
 
下載檔案   /web66/_file/1143/NEWSdownload/1355998234755file.doc


「通風安全 保命關鍵」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寒流時節,又進入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如果疏於留意居家瓦斯熱水器的裝設位置,或使用瓦斯爐具,未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都極有可能讓災害找上門!為防範民眾疏忽致造成不幸事件一再重演,新北市政府於101年12月13日,召開「『通風安全 保命關鍵』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導」記者會,呼籲民眾使用瓦斯設備要注意室內通風,並定期檢修,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每逢冬季氣溫驟降或寒流報到之際,因天冷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爐具機會增加,常因居家通風不良或使用不慎,蓄積一氧化碳濃度過高,而導致中毒事故。

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每年12月至翌年2月是發生這類意外災害高峰期,肇因於屋外型瓦斯熱水器裝設在密閉式陽台或室內,或室內型瓦斯熱水器未依規定安裝排氣管,自96年至101年間已造成17死、143傷的災情。

新北市政府除了不斷進行防災宣導外,並持續推動多項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對策,例如: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居家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每戶最高3,000元措施、免費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推動居家安全訪視及多元化防災宣導行銷通路(電聯車、捷運站、KTV、電影院、有線電視臺、公車站、公車車體、MOD多媒體隨選系統平台及各公部門等管道)等加強宣導作為,有效提升民眾對於一氧化碳中毒的認識,多數民眾發現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時,可採行開窗並撥打報案電話之措施。然因錯誤裝設熱水器,未發生立即危害,使許多人雖清楚家中熱水器有遷移或更換之必要,但仍得過且過繼續使用或因出租房屋而疏於改善;惟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如稍有不慎忘了維持環境的通風(如寒流來襲時返家過節之親人將門窗緊閉),極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具有毒性,想要避免一氧化碳毒害,除了應保持警覺外,天氣寒冷時應開窗確保環境通風,如果家中熱水器確有裝設錯誤情形,建議可以加裝獨立式一氧化碳警報器,增加預警功能,為安全多一份把關外,更要儘速更換或遷移熱水器,以有效杜絕一氧化碳來源,倘如果同時多人出現類似疲倦昏睡感冒症狀,就要懷疑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

明年1月1日起居家如果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的條件,可以向消防局申請更換型式或遷移熱水器,每戶最高可補助3,000元,如果不清楚家中是否會有一氧化碳中毒之疑慮,可聯絡各地消防分隊,將派專人前往免費檢查,歡迎民眾踴躍提出申請。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影片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http://co.tpf.gov.tw/

2013年曆/月曆/桌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