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30272198


[「華光不散」夏夜晚會 x 歷史生活記憶展](懇請廣為分享)

去年8月27日到29日,華光社區進行最後一波強制拆除;九月,居民全數迫遷完畢;十月,違建全部消失;十一月,日式宿舍整片清除;十二月一月二月……華光在人去以後,每個月都又再支離一些。

華光這個百年前因日本殖民現代性而生成的地方,竟是這座城市的一則寓言嗎?從監獄口到金磚地,人去樓空鳥獸散。他還在嗎?

過去一年,我們與不斷啃食台北刑務所百年史蹟的金權怪手奮戰,蒐集各種事證資料、提出論述、辦理各種活動,期望能讓大眾更認識這片土地的身世,期待台北市文化局能看到台北刑務所的珍貴價值;而華光社區:金磚上的遺民工作團隊在居民被國家暴力盡數迫遷之後,仍然持續探訪居民、辦報連繫通訊、舉辦營隊灑播反迫遷種子、開啟行政訴訟以使居住權確立。而我們亦在反對去脈絡的國有土地私有化理念之下共同合作,尋求能夠積極介入都市計畫程序的管道,期望創造百年人文生活紋理與市民生活共生的可能。

而你,327勾起手擋在怪手前、424推過鐵圍籬、827衝進法務部高喊華光社區要洽公、無數次在記者會上高舉標語、護持華光走過文資樹保審議、在工作坊中規劃未來圖像、在文資樹保及都委會上一同為華光的未來發聲。這些時刻曾經相遇並肩的你,對你來說,他還在嗎?

在華光拆離滿一年的此刻,我們重回社區,在梅樹下重聚,回望一路行來種種。邀請你回來,一起在華光土地上種下希望的種子,描繪願望的城市,點起祝福的燭光。

讓城市裡有光。

華光還在。我們不散,華光不散。

時間:8/27(三)19:00(開始前半小時,現場就會佈好展覽、食物,歡迎先來吃吃走走看看)
地點:華光梅樹口(愛國東路170巷與杭州南路59巷交叉口)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1811183271806/?ref_dashboard_filter=invites(歡迎邀請朋友一起來)




歷史生活記憶展 @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 2F 2014.8.28~9.3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
http://www.community-taipei.tw/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