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etoo.pixnet.net/blog/post/31453381

2016新北市潑水節活動簡介

「潑水節」源自東南亞地區的新年傳統習俗,藉由相互潑水,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也為來年祈福,並給予對方深深的祝福。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新住民人口,中和南勢角一帶更是全國緬僑居住最多的地區,華新街也因此逐漸形成當地獨樹一格的南洋美食區及特色商圈。每年4月中旬更舉辦富有當地民俗色彩的潑水節,並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與,行之有年,已成為新北市知名的文化節慶活動。
「2016新北市潑水節」以「男女對潑、幸福愛戀」的概念規劃主題活動,除有「妙聲鳥儲水槽」、「浪漫灑水步道」外,並首度推出「緬甸妝特納卡DIY體驗」以及號召民眾穿著「泰緬過年傳統服飾」到活動現場,還有「藝文團隊表演」、「南洋美食嚐鮮」、「高僧灑淨浴佛祈福」、「多元文化體驗」等活動,以多元體驗型式、全面感官享受,讓大家沐浴在異國風情的緬泰新年中。
此外,週邊活動安排多元文化主題書展、多元文化講座以及「遇見黃金佛國-緬泰文物特展」,讓大家感受最具南洋風味的潑水節。

4/16活動項目 活動內容
泰緬高僧浴佛祈福 邀請緬甸高僧來臺進行禮佛、浴佛、誦經等宗教儀式,並為參加民眾灑淨及綁祈福繩。
愛戀潑水主題活動 藝術造景裝置+三大主題區(主題潑水區、浪漫水霧隧道、激戰擂台區)。
南洋美食饗宴 現場並提供平安湯圓和西米露(各1,000份)讓民眾品嘗道地南洋美食。
多元闖關活動 只要蓋滿闖關兌換券上三個集章處,就可免費兌換現金美食券或限量活動紀念品(擇其一),並將兌換劵存根聯填好資料投入舞臺前摸彩箱,就有機會獲得多樣好禮。
趣味DIY體驗 1.緬甸特納卡DIY體驗(限量500人次)
2.藏書票拓印DIY體驗(限量500人次)
南洋服妝走秀 時間:4/16(六)10:50-11:50
地點:新北市中和華新街活動會場-主舞台區
怎麼秀:穿著緬、泰傳統服飾,並搭配自己喜愛的配飾走秀
感恩/歡樂體驗 1.感念親恩活動1場次-10:30-11:30
2.歡樂小象散播幸福3場次-11:00、13:00、15:00
3.我閃我躲踩氣球趣味遊戲1場次-11:30-12:00
藝文團隊表演 開幕儀式、藝文團隊表演、有獎徵答及摸彩

多元文化主題書展
結合東南亞主題書店「燦爛時光」的書籍展示,讀者們將可以在不同領域的書籍中,體驗糅合各語種與各色民族所發展出既獨特又充滿活力的文化。
時間:4/1(五)-4/30(六)開館時間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7F

遇見黃金佛國-泰緬文物特展
緬泰千年歷史歲月,淬煉出璀璨的人文風情及民俗文化。此次將透過泰緬文物特展展出當地系列文物,讓我們一窺黃金佛國的神秘面紗。
時間:4/8(五)-4/18(一)08:00-17:00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公所1F

新住民活動-我們都是一家人
時間:4/9(六)09:30-14:15
地點:南山放生寺(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108號)
活動內容:
1.表演活動:由漳和國中帶來豎笛及B-box巧妙結合的精采表演。
2.闖關活動:闖關成功者即可獲異國美食兌換券及摸彩券各1張
(禮券100元30名、200元10名)。
3.手作美食體驗:現場體驗異國美食DIY。
4.南洋小市集:東南亞美食及文創市集。
報名方式:
1.闖關活動:現場索取闖關卡,數量有限(200份),每人限領1張,領完為止。
2.手作美食體驗:事前報名,共30名額
(如未額滿,接受現場預約報名)
活動洽詢專線:(02)2248-2688分機314王小姐

多元文化講座
藉由此次講座,增加新住民家庭成員間的和諧共處,維持家庭功能持續運作、傳承與家人互動文化規範,並提升家庭生活品質及子女發展的親子關係,建立幸福美滿的新住民家庭親子生活。
時間:4/16(六)14:00-17:00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8F
講座主題:多元文化家庭成員的互動之道
講師:吳家慧

「2016新北市潑水節」活動一覽表
活動項目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多元文化主題書展  4/1(五)-4/30(六)
開館時間
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7F
 
遇見黃金佛國-
緬泰文物展
4/8(五)-4/18(一)08:00-17:00 新北市中和區公所1樓
新住民活動-
我們都是一家人
4/9(六)
09:30-14:15
南山放生寺
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108號
多元文化講座-
多元文化家庭成員的互動之道
4/16(六)
14:00-17:00
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8F
潑水節主活動日 4/16(六)
09:30-16:00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

※更多活動內容請上新北市潑水節活動網站http://www.ntpc-po.com查詢。

 

 

■ 公車:
公車249號或往烘爐地方向公車,經過「華新街」站皆可搭乘。

■捷運:
捷運至南勢角站下,走興南路往烘爐地方向走,便可接到華新街,步行約15分鐘。

■免費接駁車
因4月16日中和區華新街舉辦「2016新北市潑水節」,故原於「華新街」站下車改為華新街與興南路口處下車
(華新街、華夏科大、華新站、米蘭站、竹林中學、飛駝國宅不停靠載運乘客)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http://metoo.pixnet.net/blog/category/1502521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http://jc1015.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