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 台北近郊的美麗天堂~坪林健行,金瓜寮溪生態之旅

 

漫步坪林 探訪山林 坪林低碳旅遊正夯


今年還想去哪裡玩?坪林低碳旅遊12月15日正式開跑囉!這次低碳旅遊重頭戲推出電動車遊程,率先讓民眾搭乘電動車嚐鮮,環保低碳的設計、智慧型功能及安靜無聲的特色,將讓民眾擁有全新不同的體驗,電動車遊程目前正夯、正流行。


坪林是好山好水的好所在,更是低碳環保推動的基地,不但擁有超過200多種蕨類的蕨類觀魚步道,更有鄰溪設置全長達22公里的自行車道,潺潺流水加上蟲鳴鳥叫,優美的風景令人驚豔不已。除了保有自然生態資源外,更積極打造成低碳示範區,擁有全國第一座碳中和廟宇-協德宮,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及建置環保公廁等多種設施,是進行低碳教育教學的最佳場所。

環保局表示低碳旅遊保持一貫的低碳精神,包含綠色交通、低碳行為、生態體驗及低碳商店的推動,遊客可持碳匯券至當地33家低碳商店進行消費,其中消費金額的10%將提撥至碳匯專戶,作為後續植樹或低碳改造使用,讓每個來旅遊的民眾都看見「節能減碳」的元素,勾勒出不僅是旅遊的回憶,更加有環保愛地球的概念。

而這次推出的低碳旅遊,規劃了2種不同的旅遊模式,「漫步坪林低碳行299元套票方案」及「探訪山林自由行199元套票方案」,週一至週五為自由行,週六及週日是團體旅遊,天天都是低碳日,民眾隨時隨地都可以輕鬆地造訪坪林,而參加自由行的遊客,我們也提供最新的QRcode系統導覽服務,將於12月15日同步啟用,讓想來趟簡單旅行的遊客,也能自在地穿梭街道巷弄及生態步道,2種方案多元豐富規劃內容及超值好康內容請見新北市環保局網站。

為添加樂趣及加深民眾對低碳的概念,更額外推出三大主題活動及低碳抽獎活動,像是「用鏡頭看世界 發現坪林自然美」,由知名旅遊攝影作家劉川裕老師帶您共遊坪林,並親自指導攝影小技巧;「低碳從廚房做起 蔬食減碳好簡單」活動,由臺灣美食藝術交流協會副理事長邱志義先生,親自示範如何用坪林當地食材,料理出美味可口的低碳料理,以及「節能減碳旅遊達人甄選活動」,活動獎金高達3萬元喔,豐富的內容保證讓您驚呼連連。

此外,低碳旅遊為了串連起學校低碳教育,這次也將邀請新北市偏遠地區且環保優良的200位國小學生,共同參與低碳旅遊,以實地旅遊的方式,讓他們以眼睛所見,學習低碳精神,以大手牽小手的傳承方式,教育我們重要的未來主人翁。

坪林低碳旅遊於12月6日中午12點起開放報名,限定5000個名額,第一梯次將在12月15日正式開跑,歡迎您一起來認識坪林、了解環保、體驗低碳生活,相關內容及報名事項請上活動官網www.plin.com.tw查詢與購票,或撥打02-25235448洽詢。

資料詳洽:環保局 朱主任益君 電話:1999、29603456-4062
新聞聯絡人:環保局 賴秘書子秀 電話:1999、29603456-4303
李莉莉 電話:1999、29603456-4307

新北好茶真功夫好茶 板橋火車站茶葉展售會

新北市政府於12月8、9日在台鐵板橋站一樓大廳舉辦「新北好茶-茶葉展售會」。為方便讓全國朋友、遊客們能就近品嚐、採購到最用心、精緻的「新北好茶」,新北好茶就是產自新北市的優質茶品,集結新北市各區特色好茶,包含著名的文山包種茶、三峽碧螺春、蜜香紅茶、石碇東方美人茶、石門鐵觀音、林口龍壽茶等特色好茶。在展售會中大家可以品嚐到這些今年剛出爐各具特色的真功夫好茶。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這些真功夫好茶,全是新北市的茶農們下足了真功夫、感恩上天、熱愛土地、細心照護所栽種與製作出來的。在此冬季時節,竭誠邀請大家12月8、9日相約來台鐵板橋站品嚐濃郁清香、誠意滿分的真功夫好茶-新北好茶。此外,市府還特別安排從台鐵板橋站到坪林的免費接駁車,讓大家品茗後,可直接到好山好水好好玩的坪林旅遊吃茶餐,來一趟健康樂活的品茶之旅。

接駁車資訊:【臺鐵板橋車站北二門(站前路)-坪林】﹝去程﹞:臺鐵板橋車站北二門→坪林國中(舊旅遊服務中心) 乘車地點:臺鐵板橋車站北二門站前路上午8:30至下午2:00,每30分鐘一班車巡迴或人滿即發車。 ﹝回程﹞:坪林國中(舊旅遊服務中心) →臺鐵板橋車站北二門 乘車地點:坪林國中(舊旅遊服務中心) 上午11:00至下午6:00, 每30分鐘一班車巡迴或人滿即發車。 

真功夫好茶 新北好茶活動資訊: 

12月8、9日搭車到坪林可以參加茶花迷宮、茶染、茶麻糬、茶花彩繪、藏書票拓印、紙藝創作等DIY活動。同時也可以在台鐵板橋站索取活動手冊,在服務台蓋章後,搭車到坪林的茶花迷宮就可兌換一株茶花苗喔。如果不會種,每日的11:00、15:00還有種茶花教學喔(現場報名)。
詳情請洽:www.ntpc-tea.com,或是活動專線: 02-2923-088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劉淑芬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28-690-717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陳品憲主任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閒暇時,找處靜謐之地舒身活心,尋幽訪勝,讓自己沉澱~

「漫步坪林低碳行299元」、「探訪山林自由行199元」,旅遊也可以很環保~
http://ntpc.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7.html

新北好茶活動月初已開跑,8-9日還有系列活動~
這個周末,一起放鬆吧~
http://ntpc.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4421.html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