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 金蛇祥運.迎春揮毫本週六、日 北投梅庭免費春聯大放送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所屬北投梅庭為增添蛇年新春氣氛,將於本週六、日(2月2日、3日)下午2時至4時,在梅庭庭院舉辦贈春聯活動,活動邀請中國標準草書學會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免費贈送民眾,另並提供客製化春聯,歡迎踴躍索取,蛇年好運來。
貼春聯是過年時必備的應景習俗,除可除舊佈新增加年節氣氛,更是民間固有傳統文化的展現;歷年來農曆春節前夕,「一代草聖于右任-北投梅庭」皆邀請書法老師至現場揮毫春聯贈送民眾,廣獲熱烈迴響,遊客絡繹不絶。今年更將特別推出以「蛇」字為首的春聯佳句贈予民眾,例如:「春風送暖蛇年好、瑞氣盈門鵲語香」,現場並提供客製化春聯,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感受年節氣氛、索取書法春聯回家感受歡樂年味,蛇來運轉、吉祥如意!歡迎民眾把握2月2日、3日週末假期到北投梅庭提早感受年節氣氛,春聯索完為止。活動詳細內容,請上臺北旅遊網查詢:taipeitravel.net。

【梅庭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每週二~週日 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免費參觀。
電話:(02)2897-2647
地址:112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交通方式:搭乘淡水線新北投站下車,往東沿中山路直走,步行約10分鐘抵達。



  • The End 臺北市大同區102年度~「新春揮毫‧迎蛇年」~


  • 隨著年貨大街的開始,農曆春節的氣息也越來越濃厚了!除舊佈新是迎接春節的要事,家家戶戶都要換上新的春聯,要找最有創意、最特殊的春聯,就不能錯過臺北市大同區公所於1月30、31日連續2天舉辦的102年度「新春揮毫‧迎蛇年」活動,開幕式訂於1月30日上午10時熱鬧登場,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來參加。
    大同區公所區長謝正君表示,該所今年於大同運動中心1樓街舞廣場(臺北市大龍街51號)舉辦應景的「新春揮毫‧迎蛇年」活動,邀請書法老師周于翔、周志謙、陳品宸及曾安騰現場揮毫贈春聯,書畫春聯獨一無二,讓你家的春聯,成為街頭巷尾中最特別的城市景觀。用寫的春聯若不夠特別,也可以跟著剪紙老師林華深、石璟臻剪出美麗的春聯,一張紙一把剪刀就能創造無限可能,或是隨著創意拼布老師楊文如ㄧ針一線製作創意居家飾品,另春節紅包是每年都需要準備的,收到紅包裡的現金固然高興,若能多點巧思準備紅包袋不就更令人驚喜,往年邀請324版畫工作房的楊忠銘老師設計了版印紅包袋的活動,受到許多民眾的熱烈迴響,今年請繼續期待喔!你有多久沒寄賀年卡給親友了呢?由全臺僅存的活版印刷機印製的賀年卡,就是最好的祝福,圓盤滾滿墨水,一個個鉛字沾上墨水,最後輕輕施壓,就成了最新奇的新年賀禮,相信所有收到的親友都能感受到寄送者的心意。今年活動有別於以往,特別邀請功文幼稚園小朋友表演童謠組曲舞蹈及新移民傳統舞蹈演出,還有新移民朋友製作的家鄉美食,供現場民眾品嚐,讓今年的春節充滿濃濃的異國味。
    本次活動除了上述應景攤位的參與,大同區戶政事務所、運動中心、健康服務中心、警察局大同分局、自來水事業處、消防局大同中隊、國稅局大同稽徵所及稅捐稽徵處、臺北市少年警察隊大同少輔組、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也都熱情參與,現場提供最新、最即時的市政資訊。總之,現場好康活動數不盡,歡迎大家一起來逗陣迎蛇年!


    The End 臺北市南港區舉辦「2013『蛇來運轉』新春揮毫」活動,歡迎民眾前來索取免費春聯!


    「2013『蛇來運轉』新春揮毫」活動來囉!本所訂於民國102年1月29日(星期二)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假臺北市南港區行政大樓2樓(臺北市南港路一段360號)舉辦「2013『蛇來運轉』新春揮毫」活動,禮聘書法名師現場揮毫免費春聯贈送民眾,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蛇來運轉」,幸福一整年!


    • The End「蛇來運轉」新春揮毫免費贈春聯活動!


    • 大成報
      -2013年01月09日 下午13:45

      【記者黃俞珍/台北報導】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謹訂於102年1月21日(星期一)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士林區行政中心1樓前廣場(中正路439號)舉辦102年「蛇來運轉」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歡迎區民踴躍前來索取,共襄盛舉。

      為迎接新的一年到來,臺北市士林區公所及士林區改善民俗實踐會特別邀請潘慶忠老師等多位書法家親臨現場揮毫,現場還有文化大學國術學系專業舞獅熱鬧開場,更有紅包袋贈送民眾,讓大家感受過年氣氛。

      臺北市士林區公所陳泉壽區長表示,這次活動最重要的目的在於與士林區民眾有更多互動關係,讓民眾歡歡喜喜迎接蛇年的到來,並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想要欣賞大師揮毫英姿的朋友們,不要再猶豫,趕快全家大小手牽手一起來參與,錯過了可要再等一年囉!這次活動是由臺北市士林區公所及臺北市士林區改善民俗實踐會共同辦理,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逕向士林區公所人文課陳先生洽詢,電話:28826200轉6504。


    The End 北投 [免費] 贈春聯+表演+親子DIY


    臺北市北投區公所分別與關渡宮、慈后宮2013年1/19和1/26的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共同舉辦「102癸已年新春揮毫暨多彩多藝社教活動」,由中華民國書法教學研究學會陳進興老師等10名老師現場揮毫贈春聯,歡迎前往索取春聯。活動中安排關渡國小醒獅隊等表演及有奬徵答。親子DIY寫春聯,完全免費,歡迎報名。

    ▷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 Go!
    ▷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